十五六岁,是花季,是雨季,像花儿一般绚丽,像朝阳一样蓬勃。同样年轻的心,同样年轻的脸,同样真挚的我们,风风雨雨,朝朝暮暮,走进了这拥有2XX年历史的高中,跨进了这金色的年华。
我的信念简单如水:今天比昨天好一点点。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明天需要今天的支撑。脚踏实地,我在点滴进步中把握现在,押上我仅有的砝码,和未来豪赌一常我知道,这审时度势的理智和坚忍不拔的努力会书写一段无怨无悔的青春。
蓝蓝的天空下只有鸟儿能飞?
常常仰望天空,因为我喜欢天空的蓝色,欣赏着天空中的鸟儿扇动的翅膀。记得在我小的时候,我歪着头,指着天空中一个会飞的东西,问:“妈妈,那是什么?它好漂亮啊!”
妈妈摸着我圆圆的脑袋:“孩子,那是一种会飞的动物,鸟有翅膀。”后来,我对此深信不疑。直到有一天,和妈妈一起去市场买菜,我看见了在“鸟”笼子里不停地扑打着翅膀。
“妈妈,鸟儿,那里有鸟儿。”
“噢,孩子,那不是鸟,是鸡,鸟能在天上飞!”
我对此解释再次深信不疑,又有一次在我抬头看天的时候,一阵巨响过后,我看见了一只巨大的“鸟”,我兴冲冲地去找妈妈,“妈妈,看,好奇怪的鸟”
妈妈顺着我手指的方向望去,摇摇头,“孩子,那叫飞机。”
终于明白,有翅膀的不只是鸟,在蓝蓝的天空下,也不只是鸟儿能飞。只要我们心中有一双翅膀,在梦的国度里自由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