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记作文
今天是个高兴的日子,因为我要去红山动物园参观。和我一起参观的还有我的小伙伴——花雨飞。
进了动物园,我们跟着大部队来到了熊猫馆,只见大熊猫坐在墙角吃着它的竹子,多可爱呀!突然,连接着熊猫馆的天桥门开了,我非常好奇,对花雨飞说:“我们上去看看吧。”说完,便拉着花雨飞就跑,跑到老虎馆,我看到了我最喜欢的动物——白虎。有只白虎向我们走来,它就是白虎“园园”,这里的“王后”。我们还看见了三只小白虎,它们先是在雪地里打了个滚,把身上弄的非常脏,然后它们在笼子里来回转,像是在玩“接力赛”。
看完白虎,我就拉着花雨飞高兴地向上飞奔,一直跑到中兽馆。突然,花雨飞问:“大部队呢?”刚才还兴高采烈的我骤然间恢复了沉着冷静,我回头看了看后面走过的路,心里有了数。花雨飞开始埋怨我,不停地对我发牢骚。我耐心地对他说:“不要激动,现在我们需要冷静,我们现在要做的是想办法回去,让我考虑一下”。他这才安静下来。我想了一会儿说:“我们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返回熊猫馆,找到大部队”。他点点头,当我们又来到熊猫馆时,大部队早已经不在那里了。我们只好自己去散养鸟类馆参观,一只虎皮鹦鹉飞到距离我只有近10厘米的地方,天哪!我第一次与鸟类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兴奋极了!出了散养鸟类馆,这时爸爸打来电话,我一看时间,已经中午十二点了,便出去了。我们就这样结束了红山动物园探险。
还有新的探险在等待着我们呢,一起去探险吧!
竹林探险记
今天,我,爸爸和姐姐去枞中竹林“探险”。
我们先翻过一个矮墙,就来到竹林。啊!竹林的竹子长得真茂密呀!今年春天长出的几十棵竹笋,现在已是参天大竹了,茂密的竹林远远望去,就好像是一片原始森林。
走进竹林,几棵高大的竹子矗立在大地上,像是走进探险的门。再向前走,就可以看见几棵竹笋,是尖的,像是用力划尖的藕。再下一个坡 ,就来到另一个草地上,由于不是平路,而且路又上又下,所以很不好走。一会儿,我们又越过几棵高大的竹子,尽管有几棵被砍伐,但竹子数量依然很多,挤挤的,没有空地,抬头看天,只有竹叶缝中露出的一丝丝天光。过了好一会儿,我们才走完了竹林。
幸运的是,我们并没有遇到传说中的蛇,大概是冬眠了吧,这使探险变得既不“惊”又不“险”。
奇怪的是一只鸟儿也没有看到,夏天,这里是鸟儿的乐园呢!看来夏天才是探险的最好时机。
海底探险记
大海是一个神奇的地方,里面成千上万五彩缤纷的鱼儿、奇形怪状的珊瑚丛无不令我们大为赞叹。许多人都梦想去那奇妙无穷的大海深处探究一番,我也不例外。
今天,我终于如愿以偿了!
我们首先换了一套潜水衣,因为曾经在深海的海水里泡过了,所以尽管是在炎热的夏天,还是能让人瑟瑟发抖,但这些早已被我当时兴奋的表情给掩盖了。
出海了!在快艇上面吹着海风,我的心情十分舒畅。一路上,我就在想:“海底的鱼是什么样的呢?长嘴的,扁身体的,还是长尾巴的……如果能抓到一条小鱼,我想我一定会高兴得手舞足蹈!
在我的记忆中,潜水员可以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玩,可是事实却不是这样的,光是背一个氧气瓶便把我累得气喘吁吁。这个瓶子少说也有七八斤重,一下子就把我给压弯了腰。
我的教练是一位四十几岁的中年人,第一次下潜终于开始了,可不怎么顺利。刚开始我还能按照教练说的来调整呼吸,可是没多一分钟,我就坚持不住了,竟然猛吸了一大口海水。原来是我没把呼吸器咬紧,结果漏水了。我怎么也没想到,海水竟然有这么咸,好像一下子吃了五六勺子盐一样。第二次下潜,有了第一次的教训,我把呼吸器咬得死死的,我终于看清了海底的神奇景象:
珊瑚丛都能互相移动,好像我们在换座位似的,渐渐地形成了一座座大大小小的“山”,低的不足40厘米,高的却超出了六米。再凝神细看,有的珊瑚丛是三角形的,有的像一棵倒栽的大树……
千奇百怪的鱼儿们在珊瑚丛中穿梭着,橙的,黄的,半蓝半黑的,半淡绿半白的……甚至还有透明的呢!有些鱼嘴巴的长度是身体的一半,像个长嘴怪物,有些鱼的鱼鳍比鱼身还大,身上好似擎了把大扇子……鱼儿不时地来触摸我的身体,感觉心旷神怡,加上小巧的和我的食指般长,稍大的与我的胳膊一般长,煞是逗人。
还有数不清的贝壳和小虾,悠然自得的小海龟,我的眼睛真是应接不暇。由于太过专心,我不小心还撞到了暗礁呢,还好有海水的浮力,有惊无险,呵呵。
这海底探险虽说只有短短的三十分钟,但是却比上了一小时的课让我懂得更多。更重要的是,大海远远超出我的想像,我还将进步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