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了你作文
爱因斯坦说过一个人成长过程是因为其他人类而进化的,若无他人,那么这个人与普通动物毫无差距。我想说,如果说的更仔细的话,一个人的成长过程是由其他的事物而进化、生长的。我想说,成为一个文明有修养有知识的人,书是必不可少的。
“读尽天下书,尝遍人间事”这是许多妙笔生花的诗人作者做到的。他们歌颂书的重要:“书记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最好的营养品”“书是人类的‘长生果’”……我的作品当然不能与他们相比,但我还是借此一作,抒发对书的感激。“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千钟粟”,用这句话来诠释书的益处是再对不过了,书是最好的精神治愈药。
假如世界上真的有缘分这个东西的话,那么我和书就有一种奇妙的尘缘。从小时抓周就抓到书开始,到幼儿园时,哭闹着让父母给我讲故事书,到小学认字,拿着一大本比我脸还大的《现代汉语词典》看着一本有一本童话,到高年级时入神地读着名著和四大本的《中华上下五千年》。这仅仅是我是刚刚十二周岁的书路。因为有了你,书,我学会了获取知识。
因为有了你—昭君,才维护了汉匈两个民族近百年的和平。
公元1141年12月29日。寒风凛冽,大雪飘飘,遍体鳞伤的你坐在风波亭中,背上的“精忠报国”依旧清晰。生死对你都无所谓了,但你的心仍如大海狂涛。面对茫茫大雪,你想到那莽莽苍苍的北国雪原,写下千古绝作《满江红》: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你戎马一生,收复了大片失地,眼看就要被奸臣葬送干净。碌碌一世,依然是空悲切呀!你仰天长叹:“山河破碎,奸佞当道,壮志未酬,死不瞑目啊!”你将毒酒一饮而尽……你那双愤怒的眼睛让佞臣,让敌人打颤后退!
因为有了你—岳飞,才有了后世千千万万精忠报国的英雄!
因为有了你,历史才会美丽……
在滚滚历史长河中,你是一颗璀璨的明珠。历史因你而精彩,是你在历史的长卷中增添了美丽的一笔。
公元前278年5月5日。你已经是一位花甲老人了,你在汨罗江边徘徊,你披头散发,脸上遍布岁月的伤疤,一双悲愤的眼睛深深的嵌在面颊之上,你不停地吟咏悲愤和悲哀的诗歌,抒发着你对人民和对祖国忠贞不渝的感情。“世浑浊莫吾知,人心不可谓兮。”是啊,举世皆浊你独清,众人皆醉你独醒。作为人,又怎能够让自己洁白的身体蒙受世俗的污垢呢?你宁可跳入这滚滚的江水,葬身在鱼腹之中,也不能让高洁的心灵去蒙受世俗的污浊!终于,在极端失望和痛苦中你抱起了一块大石头,坚定地走到江边,纵身一跃,消失在滚滚江水之中,汨罗江变为了泪的海洋……
因为有了你—屈原,才有了世世代代的坚守!
公元前33年。呼韩邪单于像汉人新郎倌一样,亲自来迎娶新娘。他轻轻揭下你的盖头,不禁看呆了:真是太美了!草原上没有一枝花儿能比得上你!呼韩邪单于高兴得连嘴都合不拢了。元帝和文武君臣前来为你送行。长安城内的百姓高喊:“一路平安!”你激动地哭了,你看见一张张熟悉的笑脸,就好像自己的亲人一样,是啊,以后你永远回不来了,再也见不到亲人了!但你觉得自己为国家安定,人民幸福尽了一份力,你要力争使汉匈两个民族永远友好下去,想到这,一种自豪感涌上心头。你抱起琵琶,弹出了一首动听的曲子,后人称它为《昭君怨》,直到今天还悠扬在人们心中。
在世界上,每件东西都有它的价值。在其中,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东西就是“你”了,因为有了“你”,让我得到了许多,也让我懂得了许多。
因为有了“你”,是“你”伴随着我走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走过了一年又一年,度过了我的金色童年。
因为有了“你”,让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丰富了感情,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你”真是一个好东西,像老师,让我追求是不再盲目;向朋友,在我孤单时不再寂寞。“你”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你”,还能让人明事理,使一个脾气浮躁的人变得温顺有耐性。“你”真是我的好老师好朋友,生活里没有阳光,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我没有了你,就好像是一具没有生命的僵尸。
因为有了“你”,让我打开了知识的大门,带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你”是我的老师,用无声的语言交给我无穷的知识和智慧;“你”是我的精神食粮,让我插上理想的翅膀,在我迷惑时给以指导,在我闲暇时给以慰藉,让我从无知到有知,让我从幼稚到成熟!
啊!书,“你”真是我的好老师好朋友,因为有了“你”,才让我得到这么多,又懂得这么多,“你”真是我的最爱,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东西!
当秋风在拂起时。芳草鲜美,落英缤纷,那美丽的大自然却不能和只有枯燥而单调的你所相比,因为你的内涵胜过一切,简陋的外表包裹不住你那真正的美丽,因为有了你,我的生活从此不再孤单。
每晚在皎洁月光下细细品味着你那博大的知识,穿梭过一个个历史,了解历史中国的雄伟盛世与败落与耻辱,更让我体会到作为中国人的责任感………
因为有了你,让我知道了李清照的忧怨;因为有了你,让我知道了李白的豪放;因为有了你,让我知道了屈原的悲哀;因为有了你,让我只到了苏轼的文才……因为有了你,我情不自禁的爱上了学习,也深深的爱上了你。
从《论语》到《孟子》,从《韩非子》到《易经》。你记载了千百年的思想,你承载着思想的光辉,把圣贤的光芒,洒进人们的心灵。你使人们的生活不再空虚,让人们的思想不再迷茫。你的身影,活跃在厚重的史书上。
从《左传》到《史记》,从《汉书》到《资治通鉴》,你作为历史的忠实见证者,永无愧色。青铜巨刃上铭下的印记,是你对夏商周与春秋战国的回忆;竹简中一片片缀连的竹片上刻写的汉隶,是你对“千古一帝”的得失与汉家大业的描述。因为有你,我们得以掂量你的身上承载着的史官们用尽毕生心血浇铸的结晶;因为有你,我们因502019年的灿烂历史而自豪。你让我们知道了“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坚韧不拔;
你,是冬日的阳光,温暖着我的心田;你,是甘甜的泉水,滋润着我的灵魂;你,更是夜晚的明灯,照耀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