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生命的作文
水是怎样的一个精灵啊!
时而生出薄纱般透明的羽翼,在空中轻歌曼舞;时而又化作粒粒珍珠,又像朵朵白花,驾着风的船儿降落;时而又变成微小的水汽,在阳光的爱抚下晃悠悠的飘上天,然后再重复这个过程……像一个顽童重复着有趣的游戏,乐此不疲。
也正因为这些精灵们,才能使生命的种子有了生存的温床。生命由此萌发,延续,不断的进化,地球也变得多姿多彩。而她始终用慈爱的目光看着地球上的每一个生命而默默无语,于是乎,人们便发明了一个词语——柔情似水。
水并不总是这样安静的。
很偶然的机会,曾跟随父亲去普陀山旅游,我见到了另一种水——海。伫立于高山之亭,眺望于远海之浪,汹涌无畏的海浪咆哮着奔向嶙峋的岩石,不断的撕咬、撞击着眼前的敌人,哪怕自己的身躯随着一声巨响,被断崖岩石无情的牙齿撕的粉碎,也在所不惜,而身后的同伴则义无反顾的怒吼着奔向敌人……
每一次海浪的冲锋与撞击都引起我心灵最深处的碰撞。
在她面前,我愕然了好久,直到面对满身伤痕,鲜血直淌,无奈不甘却又无力再战的大海,我似乎领悟到了什么,是啊,水是这样的勇敢!
在另一处景点,那是一个岩洞。“咚,咚,咚”一声,两声,三声……水滴固执的落在岩石上,有节奏的往下滴,似乎在述说一个故事,很古老古老的故事。又似乎在谱写一首曲子,很美很美的曲子。走上前去,愕然发现水滴下的位置已经有了一个洞,不大,但不浅。多么神奇啊,我不由赞叹,水是这般的坚韧!
我希望我的生命之河都是由这样的水构成的,那样的柔情,那样的勇敢,那样的坚韧,流过我生命中辛苦耕耘每一块田地。因此,我最爱水。虽然我可能只是茫茫人海中一滴微不足道的水珠,但我仍希望我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来照亮我明日的道路!
生命的门
我推开们,看到一片喧嚣的光芒……
——题记
生命,是个神奇的词语,我把它,放在记忆的深处,等待挖掘。
那是一扇怎样的门,古铜色的把手,对,的确是把手,它显得那么的沧桑,我触摸到,一些细碎的划纹。也许此时它静默了,的确静默了,让人感到那么的真实。仿佛,我就是把手上那一串复古的铃铛,一种来自遥远的、雪山之颠的、印第安猎人的呼唤。
我抬头,看到门上的一幅画:是秋天的麦田,有着睫毛一样的身躯,仿佛世界某一个角落的一眸,刻画着的,是一生的永远。世界在转动,我,伴随着晨光,挥别那一片又一片麦田,不同的形状,不同的秋天,却是同样的色彩。
金黄,一片华美的金黄。
岁月,这时,我见到了你。我见到了你如风的身躯,在黄昏时穿梭,带着初见般的问候和惜别般的呢喃。一种厚实的真实感,前所未有。我见到了你,在秋天的麦田……
隐约,那一生命的节奏,仿佛是心跳,仿佛是呼吸,仿佛,又是我自己的血流声。
门缝中,我模糊看见一尊直立的蜡人。他应该是健美的吧,有着不同弧线的肌肉,在黄昏的余辉中镀刻着同这门一样的古铜色,仿佛生命就是一场呐喊,喊叫着那最初又是最后的、柔美又是刚劲的、放飞又是抱紧的一声,震荡的身体每一根骨头、每一块肌肉、每一束神经、每一丝毛发……
那些虔诚地,走在朝圣之路上的生命!
我突感一种曼妙爬遍全身,是呼唤、是呐喊、是感召,还是春歌……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在这扇神性而又真实的门前,我如此渺小,我一无所知……那些不再清晰的纹路,那些不再顺络的镀刻,那些不再真切的字体,那些不再齐响的铃铛,我,终于用生命的力量,推开了,推开了那扇门
——我看到,一片喧嚣的光芒。
直立的蜡人,秋天的麦田。
是真?是幻?是晚霞,涂抹了整个世界。
是梦?是醒?是夕阳,盥漱了生命的外壳。
门关上了,
恍如隔世。
生命的票
生命,是一张单程的火车票,时间随着车轮飞逝。有人匆匆而去,有人却缓缓而行,但没人知道下一站会驶向何方……
(一)
早上,旭日初升,我幸运地领到了一张单程火车票。我拿着车票,赶到了站台。
站台上,许多同我一样稚嫩的人也在等车。我们的面孔、性格不同,但一律是:没有任何行李,只有手中的车票。
趁着等车的空儿,我细细地把玩着手中小小的车票:多奇怪的车票呀!没有始发站,没有终点站,只印着“生命号,单程”几个奇怪的字。为什么只有单程呢?我想。
终于等到上车了。乘务员只看了一眼车票,便告诉乘客向左走或向右走。“左走”,乘务员仍不抬头,只指车票的一角。这时我才发现车票上还有这几个小字:经济车厢。“哦!”我恍然大悟:“原来有些人生来就可以坐豪华车厢,不愁吃穿;而有些人只能坐经济车厢,靠自己的实力为明天打拼。”
(二)
车厢里有各式各样的人,有人为贫穷而颓废,有人为下一站而努力。我一路上结识了很多伙伴,我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共同欢笑。我第一次感到在人生旅途中,有知心伴侣是多么开心的事。
窗外,美丽的景色在眼前掠过。有繁华的大都市,也有宁静祥和的小村庄。车上的人可以选择一站下车,但必须及时回来,不然就再没机会回来了。
我身边的人很多选择了看起来很繁华的一站:享乐站。而我咬咬牙,选择了一个小村庄:学业站。尽管通向学业站的路十分坎坷,中间还有几座独木桥,但我并不后悔。克服了种种困难,学到了知识,我准时回到了车上。可再回来却发现:大部分选择享乐的人都没能再回来。——他们在享乐站里沉迷于享受,忘记了时间,于是就失去了乘上“生命号”的机会。
(三)
过了几站,有些人因发财而坐上了豪华车厢,有些人却因破产又坐回了经济车厢,还有人因绝望而跳下了车……
后来,又发生了一件让我震惊的事:全列车最富有的老翁跪在乘务员脚下,痛哭着请求乘务员再卖给他一张车票,并许诺很多钱。可乘务员冷冷地说:“对不起,你车票已经到期了。在‘生命号’上金钱帮不了你。”富翁气愤地将钞票抛出窗外:“废纸!全是废纸!”无可奈何地下了车。
(四)
我仍旧倚在窗边,让风吹起我的头发。面对眼前所发生的一切,我明白了许多,原来生命是一张单程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