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童话故事的作文400字:香蕉公主
美貌的王后,国王七十岁的时候,王后生了一个女儿,女孩一出生,身上就有一股香蕉的味道,国王就给女孩起了个名字,叫香蕉公主。
香蕉公主一天天地长大了,国王和王后都非常地喜爱她,可是,公主长到七岁的时候,突然不长了,国王和王后都非常着急,但是却一点办法都没有,于是,国王在全国发布告示,谁能治好公主的病,就将公主许配给谁。告示一贴出来,许多年轻人都来看望公主,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已经有两百多个年轻人来看过公主,但是没有一个人能治好公主的病。
就在公主十七岁生日那天,一个丑陋的跛脚的年轻人来看望公主,这个年轻人恰好和公主是同一天生日,这个跛脚的年轻人看到公主如此美丽,心里万分激动。年轻人走到国王面前,谦恭地说,我是一个乞丐,想在王宫里找份差事,请国王收留我。国王看到这个年轻人又丑陋又有残疾,就大声地叫卫士赶走他。公主站了出来,她对国王说,我的花圃正需要一个人照料,就让他来吧,国王答应了。
香蕉公主每天都到花圃里玩耍,跛脚的年轻人总是殷勤地陪着她,公主看到他把花圃料理得这么好,心里渐渐地对他有了好感,公主和跛脚的年轻人开始有说不完的话了。终于有一天,跺脚的年轻人鼓足了勇气向公主表白,可是公主一口回绝了他,公主很想嫁给一个英俊的王子。
公主还是每天都到花圃里去,跛脚的年轻人再也没有向公主求婚,但是,他还是每天兴高采烈地陪着公主。十年过去了,国王和王后都相继去逝了,公主依然还是七岁时的样子,她已经离不开跛脚的年轻人了,只要一有空,她就和跛脚的年轻人待在一起。
跛脚的年轻人告诉公主,在他三岁那年,他被一根香蕉皮滑了一跤,摔伤了腿,所以他痛恨香蕉,他的容颜也因为痛恨而变得丑陋了。当他听说香蕉公主的身上有香蕉味时,就混进王宫想报复公主,可是,当他第一眼看到公主时,就忘记了仇恨,他还告诉公主,只有当王宫里不再有香蕉和有香蕉味的东西时,他的脚才能好。公主立即把花圃里的香蕉都拔掉了,她还每天用玫瑰花瓣沐浴,但是,她身上的香蕉味还是象以前一样。
跛脚的年轻人告诉她,只要她离开王宫,她身上的香蕉味就会消失。香蕉公主犹豫了一会儿,她从小就生活在王宫里,她对王宫里的一草一木是那么的熟悉和喜爱,然而,她很想帮助跛脚的年轻人,于是,她一步一步地向王宫外走去,一出王宫的大门,跛脚的年轻人就一把抱起了她,她的身材竟然一下子长高了,她看到抱着自已的是一个非常英俊的年轻王子,那个跛脚的丑陋的年轻人消失了,从此,公主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