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中的希望优秀作文
“下雨了!下雨了!下雨了……”一声声急促的欢叫声,带着几许期望,满载着金州大地上各族同胞的喜悦之情,仿若茫茫夜色中划过长空的一道闪电,打破了沉寂一时的长期被旱魔侵袭的宇宙时空。涤荡在人们脸颊边上的笑意,渐渐的替代了往昔的愁容,金州大地上,人们的欢呼声正此起彼伏的向广阔的宇宙空间里蔓延。
旱极一时的天空,在经历了长时间的挣扎之后,再也忍耐不住长途奔波的劳累了,他很想御下沉重的包袱,轻轻松松的走进这个多雨的季节。
在这个本已百花盛开的时节里,随着旱魔诱惑力的渐渐丧失,天空中终于飘下了久违的细雨。金州大地上终于迎来了万物复苏的新春天。
前来支援抗旱救灾的武警官兵们,带着黔西南232万各族同胞的深切眷恋之情,带着对这片饱受旱魔践踏的黄土地的深切眷念之情,在一波波充满感恩之情的父老乡亲们的泪光中,依依不舍的踏上了返家的归途。
随着全州干旱红色预警的解除,金州大地上的抗旱救灾工作也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关怀之下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曾经干裂的黄土地上,再次呈现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忙碌的身影,看吧!他们正挥动着手中的工具,神情专注的忙碌在老百姓的田间地头,不知疲倦的奋战在灾后重建的最前沿。
冒着纷纷的细雨,满载着对家乡父老乡亲的崇敬之情,我们来到了农民伯伯的田间地头,往年的这个时节,农民伯伯的田地里早该是一片绿意盎然的新气象了,可如今,在这场特大的旱灾面前,广大的民众却只能播种着今年以来的第一粒种子,播种着属于秋天的第一丝希望。看!他们正用一滴滴辛劳的汗水,将收获的希望全部寄托在这一场雨中,寄托给这片长期干裂的黄土地,深切的期盼着那个充满希望的丰收季节的到来。
无声的细雨,唤醒了沉睡多时的大地。吹响了黔中大地上春耕备耕的号角。王老汉正忙碌在自家的田地里,他的十几亩农田,也在这场特大的旱灾中,经受着炎炎烈日的洗礼。看着王老汉忙碌的身影,他似乎无暇顾及周围的人们。老伯:“你家的农作物都种上了吗?一位乡镇领导干部动情的询问到。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如果再下几场雨的话,就可以实现满栽满插了。在持续的干旱中你们的农作物损失大吗?小季几乎没有了,还好镇里及时调整了战略,力争小季损失大季补。如今得到了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想必困难时期很快就会过去的。”他又继续干他的活去了。
雨,还在不停的下着,此时,忙碌了半天的王老汉,略显疲倦的坐在自家的田垦上,他不时的仰望着潮湿的天空,像水中的苗木一样享受着雨的滋润。他的全身,也早已被雨水打湿了。他欣慰的点燃了一支烟,快速的吸着,脸边不时荡漾着开心的微笑。
天色渐暗,白日的光芒渐渐从人们的视角中淡去,黄昏的影子渐渐的从天顶上空游荡下来,繁忙的一天就要结束了,王老汉依旧忙碌在自家的田地里,久久不愿离开。他要在这个迟到的季节里与时间赛跑,他要在这个繁忙的季节里种上属于他一年来的希望,他要用自己辛劳的汗水来弥补对大地的亏欠,他还要……
雨似乎并没有停下来的迹象,他不想离开这个已然显得有些陌生的黄土地,他还想多干一会儿。他打亮了手中的打火机,却被从天而降的雨水给扑灭了,他又一次的打着,又一次的被雨水扑灭了。就这样一次次的打着,又一次次的被大雨扑灭。王老汉显得有些很无奈:“如果明天放晴了,那么我今天的付出不是全白费了吗?”他贮立在田间,望着一片漆黑的夜空,始终不愿放下手中的活儿,此刻,他没有太多的奢求,他只渴望天空中能洒下一丝光亮,那怕是遥远天际上的星星所焕发出来的一点点微弱的灯光,也能够让他有一种白日的感觉。
“从卫星云图上看,近期我县将会出现持续的降雨,今天,由于天空中云层很厚,又有小雨,我们实施了人工增雨,有效缓解了旱情……”从村里的广播里传来了厚重的声音。这是党和政府给人民的一份厚礼,从广播声中他听到了党的声音,听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怀。他放下了手中的活儿,拖着了沉重的四肢,慢慢的挪动着似乎不愿离开的脚步……
雨还在不停的下着,这场无声的细雨,使金州大地上的万物都吐出了新芽,这场无声的细雨,倒像是下在每位百姓的心田里。在雨中,一个个新生的希望正成长在农民伯伯的田地里,他们正沐浴着党和政府的关怀,载着对党和政府的深切眷恋之情,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茁壮成长。他们将度过这个漫长的夏天,等到秋天到来时,躺在农民伯伯的粮仓里。
雨还在不停的下着,举目仰望无尽的夜空,一个声音似乎在心底呐喊:旱情即将过去,多雨的季节已经来临。饱受旱魔侵袭的各族同胞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紧跟时光的步伐,播下心中属于我们的希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