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初中短篇作文
以前在小学的时候,成绩一直是中等水平,老师每次对我说:“只要努力一点点就可以考到前几名了。”可是我就是不听。直到有一次,我只考了30多名,我心里伤心极了,是她帮助了我,使我学会了去努力!
回想起来,那件事大约发生在3年级的时候,那天,天气阳光明媚,鸟儿在树上飞来飞去,校园里一阵阵微风吹来,柳枝微微浮动,十分美丽。我看见这么美丽的风景,心想:今天天气这么晴朗,一定有什么好事发生吧!
下午,老师把昨天刚考的语文卷发了下来,念到我的名字时,老师愣了一下,我走到讲台旁,老师开着我,脸上浮现出失望和气愤的表情,只说了一句:“你自己看看吧!”我拿过试卷,一看上面的分数,自己也惊呆了,然后失落的走到了坐位上,下课时,我最好的朋友走了过来,看着我说:“你怎么了?是不是考太差了?”我听了,点了点头,说:“你感觉我是不是太懒惰了?”她听了摇了摇头,微笑的说:“我一点也不觉得,你是我的对手呀!你其实一点也不懒惰,也不笨,只是没有付出努力!”然后她又说:“以后我们互帮互助吧,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成功!”听了她的话后,我每天都努力的去尝试,一直到第三个星期第二次的考试成绩发下来的时候,那一天老师是从低到高的分数报的,我的心砰砰直跳,心里紧张极了,过了很长时间,我听到了我的名字,老师依然和,上次一样,愣了一下,我走了上去,低着头心想:这次肯定又考杂了!谁知,我抬起头拿试卷的时候,看到的不是老师那张失望,气偾的表情,而是一个开心的笑容,我见了立刻拿起卷子一看,自己也吓了一跳。
那次考试,我考了第三名,而她却考了第四名,下课后她看着我,微微笑了一下,我心中猛的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这可能就是所说的好事吧!
现在虽然没有在一起,但,是她教会我一样宝贵的东西——学会努力!
这天,天气特别热,可偏偏今天是体育课,操场现在乱七八糟的,所以就从教室旁边上的体育课,男生有劲儿打篮球,女生可没有,一起凑在旁边的科技楼里,里面可真凉快呀!
这里没有坐的地方,大家就坐在台阶上,无所事事,有的在背英语单词,有的在聊着这一天发生的趣事。而我则被地上的一只想飞蛾之类的东西吸引了。我轻轻一碰,就像被电了一样,虫子就蹦得老高,我大叫了一声,接着别的同学也看见了这只蛾子有一个大胆的同学把它抓起来放在了窗台上,让别的同学也看个仔细,我被挤到了底下,蹲着看上面的蛾子。这时我发现旁别还有一只蜘蛛。我大叫:“看,这里还有一只蜘蛛呢!”“真的真的!还有蜘蛛网呢”别的同学也大叫。只有这只蛾子什么都不知道,义无返顾的向前爬,大家都想看看这个小东西是怎么落入虎口的。
……它沾到了蜘蛛网上,这时蜘蛛也正向它爬来,可这只小蛾子仍在努力着挣脱。我在一旁喊着:“蜘蛛,加油!”蜘蛛爬到了它的面前,有点儿无从入手,蛾子那么大,蜘蛛那么小,恐怕吃个三天三夜也吃不完。有个同学说:’它不会用蜘蛛丝把它缠住吧!”我更有兴趣了!可是蜘蛛并没有这么做而是爬走了,大概是刚刚吃饱了吧。
有个同学调皮,把嘴凑在前面轻轻一吹,缠着蛾子的蜘蛛丝断了几根,这时蛾子使劲一拽,如同闪电一样从蜘蛛网上逃了出来。落在了我的肩上,旁边的同学笑我:“看你,活该吧!谁让你帮着蜘蛛呢!”。
我惊呆了!小小的蛾子,竟有如此大的神力,我以为凡是落在蜘蛛领域上的猎物,都逃不出它的魔掌,可是它竟然做到了,真是不可思议!
这不正是要告诉我们,无论结果如何,都要努力去做的道理吗?“也许到时就会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