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兔子在猎人的追击下跑得浑身是汗,吓得两腿发软,正在走投无路之际,忽然听到了一个十分陌生的声音:“亲爱的朋友,赶快到我这里来,躲在我浓密的叶子后面。”
兔子循声看去,原来是一棵葡萄树在向它摇手喊话。兔子像找到救命恩人一样,撒开蹄子,奔了过去,伏到葡萄树的叶子下面,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
兔子刚刚藏好,猎人就提着弓箭追到这里,在葡萄树下搜寻兔子的踪迹,吓得兔子连大气也不敢出,生怕被猎人捉去。
“咦!明明看见它跑到这里来了,怎么连影子都没有呢?”猎人疑惑地自言自语。
兔子在葡萄树后听到猎人的脚步声走远了,就从躲藏着的葡萄叶子中钻了出来。它东看看,西瞧瞧,始终没有看到猎人的身影,兔子骄傲地昂起了头,自大地说:“人人都说‘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可是这猎人在我聪明的小兔面前,算得了什么呢?我就在他眼皮底下,他也发现不了我。”哈哈……
此时的兔子早已把葡萄树的救命之情抛到九霄云外了。
就在兔子准备大摇大摆地离去时,它的长耳朵被什么东西拉了一下。它正准备发作,回头一看,见是一片鲜嫩的葡萄叶。它已经饿坏了,见到这绿油油的葡萄叶,怎么会不吃呢?于是它无情地撒扯着葡萄叶,大嚼起来。
葡萄树被撒扯得生痛,遣责它说:“喂,小兔,难道你忘记刚才是谁救了你的命吗?你怎么能这样?”
兔子听了,心里惭愧极了,但它不愿让自己今天的丑闻传扬出去,更是经不住食物的诱惑,于是不知羞耻地回答:“呃,是这样吗?你既然帮我逃脱猎人的弓箭,就不至于让我饿死在你面前吧,救人救到底,让我吃个饱吧!”
说完,就放肆地咬起树叶来了,最后,“哗啦啦”一声,葡萄架被小兔扯倒了。
这个声音把猎人引了过来,他看见兔子,马上拉开弓,搭上箭,“嗖”地一声,一箭射中了兔子。
躺在血泊中的兔子,此时该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有所反思,悔恨了吧?
乌龟和兔子
一天,小兔子悠闲地在路边玩耍,正在它玩得很开心的时候,发现草丛边有个像石头样的东西在挪动,它很好奇,急忙冲过去,定眼一看,原来是冤家小乌龟。
小兔子说:“小乌龟,这么多年都没有见面,你们一家可好呀!”
小乌龟说:“很好呀!”
这时,小兔子的激情来了,何不将一下,和小乌龟一比高低,这样,也可以为家族光宗耀祖呀。于是,小兔子很友好地对小乌龟说:“当年,我老爸与你爸爸比赛,输了一局,我想,就让我们晚辈再来比一次吧!小乌龟,你觉得怎么样?”
小乌龟不加思索地说:“没有问题呀!只是你要告诉我比赛的地点和时间。”小兔子胸有成竹地说:“这次就让你先选吧。”小乌龟说:“那我就选了,就从河的这边跑到河的对面去吧!怎么样?”
小兔子想都没想,就拍拍胸脯说:“好的。”它们互相约定,不见不散。
小兔子回家后,可慌神了,打着自己的嘴巴说:“我怎么又说错了呢?”小河那么宽又那么长,我怎么能游过去呢?兔爸爸也叹了口气说:“孩子,你怎么让它选呢?”
转眼间,时间到了,动物们都站在了大树下等待着,小猴子当裁判,赛场挤满了人,摄影师芙蓉鸟和比目鱼也来了,场面真是热闹非凡!
开始比赛了,小兔子一溜烟地跑到了小河旁边,河水很急,怎么过呢?焦头烂额的小兔子急得眼泪都快要流出来了,眼看小乌龟都要下水了,小兔子犹豫一下,还是跳下水里了。可不熟水性的小兔子怎能行呢?一下子被滔滔的河水卷了进去。小乌龟看到这悲惨的一幕,便加快了步伐,来到小河边,很利索地跳下了水,将奄奄一息的小兔子驮在背上,迎着风浪,游到了对岸,直奔动物医疗站。
经过医生的治疗,小兔子脱离了危险,小兔子感激万分地小乌龟说:“乌龟老兄我服了你,你赢了!同时,我们再也不比赛了,好吗?”
小乌龟说:“好!我们永远做好朋友。”它们互相握手,兔爸爸说:“谢谢您,孩子!今天欢迎你到我们家去做客。”动物们看着别具一格的场面,激动得高呼:“友谊万岁!”
摄影师芙蓉鸟和比目鱼拍下了这难忘的一幕。
兔子反动派
“就是它,就是它。 ”顿时,兔子王国就像炸开的锅,吵个不停。
原来,在猎人遗弃的旧草屋中,一只兔子偶然地发现了一只手枪,兔子把它献给了兔王,兔王把大家召集起来,说:“大家来看看,这是个什么? ”
一只瘸腿老兔恐慌地说:“是它,它就是猎人手中的那个东西,它杀死了我们很多的兄弟,见到它的人都是九死一生,所以大家才不认得它,就是它,它夺取了我们很多兄弟的生命,我的这条腿,就是它给弄瘸的。 ”老兔子含泪把话说完。
大家也都惊慌了起来,兔王说:“大家不要惊慌,我们先派个人去看看虚实吧!我忠诚的士兵呀,你们谁愿意去呢?”
无人响应。。。
国王又说:“你们有谁若肯去,我就赐给他爵位”,再赐他一个‘勇士’的称谓。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大王,我来!”一只兔兵叫到。
他冲去前方,见枪,一摸,无任何反映,就说 :“此枪以被我降服!哈哈! ”正在这时,兔兵的脚碰到了枪的扳手,顿时,手枪像是发了疯似的,枪林弹雨。王国里乱套了。好一阵子,枪才停止对他们的进攻,此时的手枪,像一位打了胜仗的将军,在那得意的笑了。兔王就是不同常兔,在枪林弹雨中,他仔细地看到了枪的用法。于是他走了过去,大家都惊慌极了,可是枪到了兔王手中真的不再乱打了,大家也就放心了。
此时,瘸腿兔高兴地说:“太好了,终于可以为死去的兄弟报仇了!”说完,就想拿石头去砸。
兔王叫到:“慢,我想要利用它们!”
“为什么?万一。。。 ”众人一齐叫到。
“大家也知道,我兔国因为弱小,饱受欺负,所以我想要利用它来强大我们兔国!”
大家又在几个地方找到了好几只枪。
就这样,国中成立了一支兔子反动派,为的是抗外敌,卫家园。在兔王几个月的栽培下,这支队伍也有模有样了。
在兔王的领导下,反动派抢回了大量被山羊掠夺的草地,就在大家举行庆典时,来了一群兔子的天敌——狼。他们刚走了过来,兔国大乱,兔王也吓得躲在了桌子下,等他回过神来,叫到:“反动派出发。”可是,哪还有兔影呀?大家都扔下了笨重的枪各自逃命去了。
兔王也只好逃走了。从此,兔子们有过起了担惊受怕而又充实的生活。因为,枪被狼抢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