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作文
你真的一生中最值得庆幸的事情之一,便是拥有几个知己,拥有几个能谈得来的朋友。
不错,知己是宝贵的,在我们的一生中有情,能让我们更加有勇气的向前走。比如说,如今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常常会在学习中定下一个个小目标,而自己一个人学习的话,自己一个人前行的话,我们的执行力就会比较弱,而如果能够几个人一起学习,我们就会减少不自律的情况,因为别人都在学习,你还好意思不学吗?形成一个互相影响正面循环的效果,而这一种效果能够促进我们不断的前行,促进我们不断的进步,这是为什么?我们的老师父母常能告诉我们要多和那些优秀人在一起,因为跟他们在一起,我们的执行能力真的会一点点的被带动,这就和我们在家里学习和在图书馆里学习是两种不同的效果,为什么呢?因为家给我们的感受是温暖的,在这里我们会完全放松下来,而且脑子里也暂时放下了竞争意识,很多人说在家学不进去为什么,因为在家里执行力会被大幅削弱,因为这里你太熟悉了,给你的安全感足够大,而你的竞争意识也会潜意识里面降低,你奔跑的步伐会慢慢的停下来,而你自己可能并没有留意到,既然你已经意识到自己学不进去了,那么非常好,因为你已经意识到你奔跑的步伐停下来了,千万不能停下休息,你可以慢跑,但是绝对不能停下前进的脚步,因为你在休息的时候别人可都在奔跑啊,你在暂停而别人在不断的向前冲那么你们之间的距离只会越来越大,更何况学习这个东西他并不像马拉松跑步,不是说你停下来,今天在这里,明天还是在这里,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它就像我们在海中驾舟而行,今天停下来,明天就会被水流往下冲,而一个人往上一个人往下,两者之间的差距就会越来越大,所以我们选择在图书馆学习,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地点,而家里则是我们学累了放松的地方。而我们和一群优秀的朋友在一起,我们会更加自律,会更加增强执行能力,因为我们在这种氛围的带动下,我们的思想中潜意识里会不断提高我们的竞争意识,我们奔跑的步伐会变快,所以友谊对于我们来说不仅仅是在困难的时候帮助我们,更是在平时的细节中潜移默化带动我们变得更加优秀,也属于你跟他们在一起,仅仅只是因为你是他们的同学,你们并不是特别要好的朋友,但是没关系,因为真正特别要好的朋友,他需要经历一个个过程,而在你身边的人都可以是你的朋友,你应该把它当做你的朋友,因为它可以促进你变得更加优秀,这是真正的友情。真正的朋友不是一起去哪里哪里玩,而是你们在遇到困难时能够携手共进,再遇到平静时,你们能够一起解决,而在平时的生活中你们能够共同进步,携手同行,这才是真正的友情,这才是真正的好朋友,只有在一起时你们能互相促进,相互提升彼此的能力,你们的友情才会更加珍贵,你们才会更加珍惜你们彼此的友情,而如果你们在一起不但不会进步,还会彼此造成不良的影响,那么你们可能还会逃避对方,因为对方给你造成不良的影响,你潜意识里会想要去躲避他,这样你们友情的环带就会被一点点的撕裂。友情实际上与优秀是密不可分的,你会发现很多优秀的人他们会聚集在一起,为什么因为他们聚集在一起的氛围是很强大的,他们的力量叠加起来能够让他们变得更优秀,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是如果能彼此指出对方的缺点,那么这样的友情不断更加坚固,而且你们彼此会越来越进步,越来越优秀,优秀的人之所以愿意跟优秀的人做朋友,正是因为彼此都优秀,而那些没有他那么优秀的人指不出他的缺点,因为对于其他人来说他已经是最优秀的了,而只有彼此两人共同优秀,共同指出对方的缺点,才能发现对方的不足,并且不断的进步,这是友情与优秀之间的互相促进。
所以,友情对于我们的一生的影响是巨大的,而很多人之所以成功也离不开朋友的帮助,很多人正是靠着友情才走到了最后成功的路口,而很多时候我们走错了岔道,也正是友谊的灯火,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如果我们能够在前进的路上与朋友结伴而行,那么我们会越来越优秀,我们将会进步的更快,我们离梦想会越来越近,而我们你会感觉到我们人生充满了各种各样的色彩,而我们也逐渐能体会到生活的意义是什么?生活的意义就是与几个朋友一起交谈自己的知识,分享自己的阅历,并且不断获得成长,让友情伴我们同行,让我们变得更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