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尼山作文
我继续跟着讲解员边走边看,看见两边的墙横竖着一根又一根的长木片。每根木片上都写了《论语》篇章,每个字都会发光,而且颜色是黄的。墙也会发光,但和《论语》发光的颜色不一样,墙面发光慢,颜色是蓝的,两种光辉映,醒目耀眼。
但再往前走来到了“高山仰止”的大门下,我们往后抬头望去,哇,没想到这大门上面藏着一副古老的木刻图。木刻图上刻着孔子和学生们在柳树下的小亭里学习。
我们接着走进“仁厅”,仁厅中间都是古代的黄木桌椅,一些穿着古装的学生在写毛笔字。上面排挂着古代风格灯饰,两边的两层都是古代书籍。前方则是超大3D光屏,我们先去四面门浏览了一下,四个古房各自不同,而且我发现这四个古房的门把不一样。分别是四大神兽,有青龙、白虎、朱雀、玄武。我们回到了超大光屏面前坐下来,先欣赏了一下,之后老师让我和王涛去古桌椅上面写毛笔字。我们走到那里坐好后,开始写《<论语>十则》,在我写到一半时,突然间关灯了,迎来的是美妙的旋律。原来是超大光屏下面有两名古装打扮的女子和男子在弹琴吹奏。所有的灯光都是随着女子的琴声而来,我细心倾听,这声音真是美妙绝伦。直到结束后,所有的灯光恢复到正常。老师们喊我们回去找地方吃饭了。我们从大学堂里面出来。我们回头望了望,有点依依不舍地离开。恨不得把大学堂一切都仔细看完。
我们坐上了旅游公交来到了大坝下方,老师让我们下车步行去吃饭。我抬头一望,未必有些太高了吧,左边的小坡有些陡啊,没办法,为了填饱肚子。我从小陡坡一口气上坡,走了一会儿终于到了大坝的上方。我抬眼望着,呀!我看到了大片山连着一片大湖,形成了美丽的风景。我情不自禁大声喊叫,喊累了后,老师们带着我们来到了尼山饭店。我们一路小跑来到了饭店里面,哎,好香啊,我随着这美味佳肴的味道来到了圆桌子面前。我一看,哇!八菜一汤,怪不得这么香。这桌子上有清蒸鸭、烤鸡、米饭、土豆红烧肉、麻婆豆腐、糖醋藕片、清蒸藕片、紫菜蛋花汤等,我们急忙坐好自己的位置,就等着准备开吃。我早上没吃饭,这一次我一定要好好对得起自己肚子,让我的肚子吃得饱饱的。等人全部坐下来了,我们就开始吃饭啦。我们吃了一会儿,不小心把所有的菜吃光了,谁让这饭这么好吃呢?早上没吃饭真值,不然我不可能吃光哎。
等了一段时间,我们来到了尼山书院。我们下了车,看了看,哎,怎么没有尼山书院呢?我面前的只有森林公园哎。在我疑惑时,老师们喊我们跟上,准备去尼山书院。我一听,奥,还有一段路才到尼山书院。我们从森林公园进去,走了一段时间,终于来到了尼山书院。
没想到这尼山书院深藏不露,我们走进尼山书院里观察,我们观察到了历史上这里是人们学习的地方。我能感觉到在这里学习很静怡的,我望了望窗户,发现红漆窗棂里,有的房间里面一本书都没有,连一件家具也没有;有的房间里也只有极少的桌子、椅子、对联等,可能是好长时间没人在这里学习,原来的很多古式摆设废弃了。看到这样,我对尼山书院减少了兴趣,我便出去外面吹吹风,等王老师、李牧锦、张静和孔令硕拍完照片出来。同学们和老师已经走远了,方向好像是去夫子洞。等她们出来了后,我问王老师是不是接着去夫子洞。王老师点头说是的,我那快要对这里失去兴趣的心情又燃起来了。我一路小跑,来到了著名的夫子洞,也看见了同学们在夫子洞旁边拍照。我走过去往夫子洞一看,哎,夫子洞里竟然能有石床、石椅和生火台等。没想到夫子洞这么特别,怪不得孔子喜欢在里面学习。我们一个一个拍好照片后,老师让我们排好队准备回学校了。
我非常舍不得离开尼山圣境。通过这一次的旅游,我知道了尼山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知道了文化的重要性。没有孔子就没有今天的文化水平,没有孔子我们不会有优秀的传统文化,以后我一定好好学习,成为杰出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