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台湾作文
台湾,是世界上一颗璀璨的明珠,被誉为“宝岛”。她有着迷人的自然风景,悠久的历史以及绚丽多姿的人文景观。而如今,我与同学们参加夏令营,一起去台湾,一睹她的美妙风姿。
我们乘着飞机来到台湾,游览了台湾那众多着名的人文风景:有藏书丰富,包罗万象的诚品书屋;人间仙境的日月潭,充满无穷奥妙的台湾科学博物馆……这些人文风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例如那闻名遐迩的日月潭。日月潭四周青山环抱,山峦层叠,水映着山,湖面宛似一个巨大的碧玉盘。远远望去,潭中的美丽小岛——珠仔岛,却像玉盘托着的一颗珠子。伫立高处,眺望四周,日月潭之美景尽收眼底。它的四周是一座座长满绿树的山,而湖水又静静的,蓝蓝的,像一面镜子,周围的山色倒映在湖里。站在这儿,感受那一阵阵清柔温和的清风,眺望那一副副美妙和谐的风景,呼吸那一股股清新的空气,仿佛往日那城市的喧嚣浮躁已经离我而去,心中仅有的,只是那一片安宁、那一片对自然的喜爱。那一片风景宛如一副毫无瑕疵的水墨画,深深地映入我的眼眶,映入我的脑海,久久不能忘怀。
日月潭那秀丽的风景映入我的脑海,但在我脑海中留下烙印的,还是着名的台北故宫博物院。
台北故宫博物院是中国宫殿式建筑,共4层,白墙绿瓦。院前广场耸立由6根石柱组成的牌坊,气势宏伟,整座建筑庄重典雅,富有民族特色。在这里,我看到许多精品,如:翡翠白菜,婴儿枕,毛公鼎……但要数印象最深的,那莫过于翡翠白菜。当我的眼睛一看到她,便被她深深地吸引住了。她是清代艺人巧妙地运用一块一半灰白、一半翠绿的灰玉雕成,把绿色的部位雕成菜叶,白色的雕成菜帮、菜叶自然反卷,筋脉分明,上面攀爬两只红色小息的螽斯虫,令人感到惊叹,不愧是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之一。除了翡翠白菜外,吸引我眼球的就是富春山居图了。这幅画是残缺的,只有一半,另一半在杭州。曾经这两副画和在一起,这时这幅画的魅力才真正的展现出来,栩栩如生,令人赞叹不已。但后来这幅画又分开了,使人感到可惜啊。
我暗暗地想:海峡两岸的故宫文物如果能合在一起,那么一个完整而统一的故宫,一定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瑰宝。同样,如果海峡两岸也能合在一起,那么,一个完整而统一的中国,必然昂首屹立于世界之巅!
我在这衷心祝愿中国统一,我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2台湾游
2012年的暑假,五彩缤纷的台湾,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耀在头上的时候,我想起了在台湾的每一天,每一分钟,每一秒钟……
在去台湾的时候,我先是坐班车去龙岩,在龙岩住了一天之后,我开开心心的踏上了台湾之旅。
到了厦门,我们去换台币,便坐上船去台湾。
到了台湾金门,我一路上又走又跳,开心极了!我看到了辽阔无比的大海与在波光粼粼的大海中跳动的小鱼儿。
我连忙拍下这景色。
接下来上车的时候陈导给大家发小礼品,她说台湾人很会节约塑料袋,所以她送给我们每人一条她自己用吸管做的假龙和一大张台湾地图。
我好喜欢陈导送给我的橙色小龙,妈妈说她不要小龙,送给我,我开心极了!后来陈导跟我说以后可以叫她丽玉阿姨,我很高兴,因为这样叫更亲切。
我们一共去了佛光山、西子湾、爱河、钻石展示中心、阿里山、茶叶展示中心、中台禅寺、日月潭、文武庙、慈恩塔、玄光寺、野柳风景区、故宫博物院、台北珊瑚展示中心、士林官邸、玫瑰园、宋美龄小教堂凯歌堂、台北精品馆、国父纪念馆、台北101大楼、土特产。
我重点说说佛光山、阿里山、台北101大楼。
中午到了,太阳懒洋洋的爬上了天空,人们直叫热。我们去了一家和老古董一样的店里吃饭,我看到了几个字——
“←化妆室男左。女右”我很好奇,便去问丽玉阿姨。
丽玉阿姨说:“在我们台湾,化妆室的意思就是你们中国所说的厕所,你们千万别以为是你们中国的化妆室啊!特别是一些男士。”
哈哈,我又学到了一个知识了呢!——台湾的化妆室就是厕所的意思。
上车之后,我们又去了佛光山,一到那儿,映入眼帘的是三个大字——佛光山,印在一个雕塑上。
一个门上还有这样几个字:
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长流五大洲。
横批:佛光山。
这会儿,出出进进有许许多多的人,人来人往,大家开开心心,高高兴兴。
听!这边响起了笑声!瞧!那边的人眉开眼笑!
呦!导游——丽玉阿姨的脸上仿佛有一朵花,绽放着。
我看见了一个水塘上立着一个菩萨,有几片荷叶,有几朵荷花,菩萨旁边还有一条龙。
阿里山空气清新,风景优美,山上温度很冷,却很舒服,什么树都有好玩极了!
101大楼很高很高,里面有那个重重的东西,我还买了许许多多的东西呢!
大自然把台湾打扮得多美啊!去台湾真高兴!
3台湾环岛游
八月十三日,我和爸爸妈妈坐飞机到了祖国的宝岛台湾。
(一)
第一天我们去了台北故宫博物院,里面可真大啊!收藏的宝物可真多啊!我们看到了古代皇帝的玩具——多宝盒,多宝盒的种类很多,有的小巧玲珑,美丽极了;我还看到了王妃佩戴的饰品。那里还有“白菜”和“东坡肉”呢,这可不是吃的喔,这是两块玉石雕成的,“白菜”上面还有“蝗虫”和“螳螂”。
下午我们去了台北101大楼,它现在是全世界第二大高楼,有508米高;它的外表像蛋糕一样一层一层的,共有八大层,而且每层都是上大下小;我们乘坐世界上最快的电梯登上89楼,仅用时37秒,我站在上面往下看,马路上的汽车像蚂蚁一样小,在这里可以看到全台北。你知道101大楼有吉祥物吗?那吉祥物的眼睛就是两个1,嘴巴是一个0,圆圆的脑袋,胖胖的身子,样子可爱极了。台湾因为台风和地震很多,101大楼会摇晃得很厉害,为了减轻101大楼的摇晃,在88楼中心安装了一个重达660吨的风阻尼钢球。
(二)
我们来到了台湾最大的淡水湖——日月潭,走近一看,呀!日月潭的湖水清澈见底,我们坐游艇绕湖一周,它并不像书上描写的那样一边像弯弯的月亮,一边像圆圆的太阳,导游说,要从空中俯瞰才能看出月亮和太阳的样子。随后我们来到日月潭边的山上,站在那里能眺望整个日月潭,湖水碧绿,树木茂盛,还散发着一阵阵清香,日月潭的美景尽收眼底。
接着我们去了阿里山,阿里山是由18座山连成的,海拔2216米,往山上一走感觉真不一样,山下烈日炎炎,山上却是阴雨绵绵。站在阿里山上感觉云就在我的身旁捉迷藏呢!走进山里一看,那高大笔直的树木像一个个威武的士兵在那站岗哩;我还喝了台湾的名茶——阿里山高山茶,茶味清香扑鼻,回味无穷。
(三)
我们来到了台湾东部的太鲁阁风景区,那儿的“U“行峡谷真是惊险,如遇到地震、台风或暴雨,随时都可能有石头从山上滚下来,我们在峡谷边步行游览时都必须戴上安全帽,以防落石伤人,走在东西横贯公路上抬起头往上看,帽子都要掉了似的,真是太高了;峡谷里的溪水是蓝色的,特别清澈。我们走过燕子口,悬崖两壁有许多岩洞,原来岩洞里住了许多燕子,所以这里就叫燕子口。
随后我们来到了野柳风景区,野柳是一处突出海面的岬角,海边有奇形怪状的石头,有冰激凌石、老姜石、烛台石、荤状石、女王头、仙女鞋……这些石头中,我最喜欢冰激凌石了,它的样子很特别,是一个碗装着两个球状的冰激凌,好像还被吃了一口哩!女王头也很特别,她像一位女王笔直的坐在那里,眺望着太平洋;这些石头太有趣了!
我们还游览了台湾最南端的垦丁国家公园,看了猫鼻头和鹅銮鼻,亲眼见到了水往上流的奇观。
我们用8天时间环游了台湾岛,收获真不小啊!
4台湾之旅感想
20XX年1月15日至22日,共8天时间,是我在台湾度过的一段难忘的日子——这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国舞蹈家协会和台湾传统伦理文化发展协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两岸青少年舞蹈展演活动。我荣幸地被邀请参加,并在几场演出中担任司仪,成功地完成了这次光荣而艰巨的演出任务。
临行前听爸爸妈妈说:随着20XX年新中国的成立,guomind败逃台湾,致使海峡两岸从此分隔了60年,骨肉同胞不能相聚,音讯全无,老妈妈盼儿子哭瞎了双眼,阿姨盼丈夫盼白了头发,小孩子盼爸爸盼成了老人,这是多么残酷的人间悲剧啊!
改革开放30年,中国和平崛起,国共两党重新合作,终于实现了三通,就像一把钥匙开启了两岸交流的大门,建立了造福两岸人民福祉的新开端。
参加这次首届两岸青少年舞蹈展演活动,作为一个小学五年级学生的我来说,实在是感受良多、收获丰富,既荣幸又激动,用语言都难以表达出我那无法形容的感受。
刚刚到达台湾的第一天,正是寒流南下的开始,天气的寒冷让我们不时地有些发抖。带着对台湾神秘的探究和无比激动的心情,又不时地感觉到一股暖流涌上心头,特别是接待方对我们那么热情有礼,全程周到细致的安排,让我们完全忘记了天气的寒意,很自然的就与他们产生了心灵的交融和热情的互动,我突然觉得:我们人种一样,语言相同,中国几千年的文化也相通,台湾和大陆没什么不同,完全一样!
我们和台湾的小朋友同台演出,既展现出了我们精湛的舞蹈水平,也欣赏到了台湾小朋友们的艺术魅力,博得了每一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令我们非常激动,这应该就是中华几千年传统文化的共通和共鸣!
我们在高雄松鹤楼老人院为一百三十多位老人进行了演出,也得到了他们阵阵的掌声和开心爽朗的笑声,自始至终都目不转睛地观看着我们的演出。有位老人年龄将近百岁,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不停的拍着掌,嘴巴里发出“呵、呵”的喝彩声。李团长代表大陆为表达对台湾老人们的关爱,特意赠送给他们一个大大的中国结,令这些老人们非常的感动。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被安排参观了美丽的日月潭、东临太平洋的海洋公园和台北动物园,所到之处,都感受到了美丽宝岛台湾的秀丽美景和浓厚的风土人情。他们很有礼貌、非常热情,一点儿也没有觉得离家多远,就像在大陆一样,就像在自己的家里。其实,这就是我们的家,台湾和大陆本来就是一家,同属一个中国大家庭!
是啊!我太幸运了,我这么小就能随国家级交流团首次来台湾参加首届两岸青少年舞蹈展演活动,无论如何都让我激动不已。我生长在现代化大都市的深圳,又实现了几代人都想亲眼看一看海峡对岸的宝岛台湾的梦想,既激动又幸福,我真的觉得:做一名中国的青少年,做一名中国人很伟大、很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