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夸我真聪明】
一天晚上,我和妈妈洗完澡正准备关灯睡觉。突然,一只黑色蝙蝠从我家阳台飞了进来。那翅膀“哗啦、哗啦”扇着响,犹如晴天霹雳一般。
我和妈妈被吓了一大跳,老妈拿起扫帚就要打。但那蝙蝠见了,不但不怕,反而开始戏弄起老妈来了。它一下往东飞,老妈就往东打。快要打到它时,它一下子又往西飞,来个声东击西,弄得老妈团团转。这时,我想:蝙蝠不是喜欢暗的地方才到我家吗?那我干脆把灯都开起来,蝙蝠见了光不就自己出去了吗。我见暗的不行就来明的,硬的不行就来软的。我连忙叫住老妈,把家里的灯都开起来。果然不出我所料,蝙蝠真的自己出去了,不过它在阳台突然“哭”了起来,好像有什么要和我们说似的。可惜呀,我们听不懂,可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哟!
我是非常地同情它,但妈妈却很讨厌它,冷冰冰地把阳台上的门关了起来。不过,妈妈表扬了我说:“宝贝,你真聪明!”我心里也是像喝了蜜一样甜,尽管我是那么的同情这只小蝙蝠。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生活中遇到一点小困难要多一个心眼,换个方位想想,不能死脑筋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