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夸我真聪明】
星期六,我正在给小金鱼喂食,我想:小金鱼也吃食,它也有体重啊,那我就来称一称吧。
可是小鱼不能离开水,不能抓出来称。怎么办呢?忽然,一道灵光闪过我的脑海。于是,我向对门借了一杆秤,又找来一个空瓶子,我向空瓶子里灌了一些水,一称,五克。我又把一条金鱼放入瓶中,再称,九克。显然,金鱼体重是这两个的差,四克。我又按照这个方法把剩下的小金鱼称了一遍,结果出来了,最重的是“黑小子”,七克,其次是“鱼王子”五克,……
妈妈回来了,说:“你这个‘小曹冲’真聪明啊!”我说:“妈妈,我想给小鱼们一个健康档案,每星期称一次,记录小鱼的成长脚印。”
妈妈高兴得答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