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夸我真聪明】
一天,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家里就剩下我一个人。我在家里看电视。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忽然,门铃响了,我从门上的“猫眼”向外仔细一看,门口站着一个高高的人,戴着墨镜,手里拿着一个包,正在敲我们家的门。这个人我从来没有见过,要是他是坏人怎么办呢?我急得要命,忽然,我急中生智,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大声喊了一声:“妈妈,门铃响了,有人来了。”这时,那个人听见屋里有人喊,以为我家真有大人在,便急得溜走了。
果然不是什么好人,要不他怎么听到喊声就溜走呢?那个人走后,我心里的石头终于沉了下来,我又津津有味地看起电视来了。
晚上,爸爸和妈妈回来了,我把整件事情的经过告诉了爸爸和妈妈,爸爸妈妈听了,直夸我真聪明,我听了,心里乐开了花,像喝了蜜一样甜,开心极了。
这件事教育我们:当爸爸妈妈不在家的时候,如果有人来敲门,要多一个心眼,不要被坏人蒙骗,不认识的人来敲门千万不要随便开门,这样才不会受骗,这件事使我学聪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