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夸我真聪明】
这个寒假,妈妈带我回奶奶家。
一天,奶奶家的大公鸡跑出了鸡窝,而且一直不回去,我对妈妈说:“我来捉鸡”。妈妈同意了。
我先使出第一招。我先在它的鸡窝旁洒了一点米,它看见了,急忙跑了过来吃。我在它吃的时候,从身后拿出网袋,向那只大公鸡一套,它却逃走了。哎!第一招失败了。
我又使出刚想出来的第二招。我从鸡舍的另一头抱来一只正在下蛋的母鸡,我把它放在大公鸡的鸡窝里。它把那只刚下的蛋给大公鸡看。我在大公鸡看那只蛋的时候,用网袋把大公鸡网住,抱进了鸡窝。那只大公鸡的双眼瞪着母鸡,好像在说:“都怪你,都怪你!”
妈妈看见我用自己的方法将鸡捉到了鸡窝,直夸道:“馨予,你真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