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作文600字优秀 难忘的中秋节
今天是八月十五,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节的晚上人们会赏月、祭月、拜月、吃月饼,饮桂花米酒等,这是民间的习俗。 中秋节的这一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和妈妈一起去上街买月饼。我和妈妈走在路上,看到许多大人匆匆地赶往集市,可能也是忙着去..
优秀传统文化在我身边
遗风成竞渡,哀叫楚山裂。每当端午节的时候我们都会想起伟大诗人苏轼的诗句也会吃美味的粽子,我们吃粽子是为了反映了人们纪念对诗人屈原的节日。而为什么要纪念诗人屈原呢?因为我国古代伟大的政治家、思想家屈原在这一天遭人迫害,被迫投江而死,人们为了纪念他,就..
寒假·一块儿寻觅优秀传统文化
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许多优秀的传统文化都有几千年的历史了。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中国还有许多传统节日,每个节日都有着它与众不同的文化,比如春节,元宵节,腊八节,端午节等。但要数我最喜欢的,就是中秋节了。让我来为大家..
寻访身边的优秀传统文化
寻访身边的优秀传统文化中国的传统文化是有味的,一种传承于冥冥的心灵深处、承载着厚重文化底韵的味道。伴随着明媚的阳光,我们雏鹰假日小队的伙伴们结伴来到塘栖古镇,寻访身边的优秀传统文化。塘西古镇座落于京杭大运河的南端。如果把江南古镇比作璀璨的明珠,那塘栖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