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以前我是个游击队员,除了吃饭睡觉,余下时间,就在琢磨怎么跟老师和家长进行地雷战、地道战、狙击战。甚至,无数次梦中构思着要发动一场崭新的西安事变。 如果,我那个无条件无理由无限制疼爱我的奶奶还活在世上,我就敢请她充作三方会谈的主持人,然后..
手插裤兜,戴上耳机,移着小小的步子,漫游在这如诗般的阳光小路上。 掏出手机,打开QQ,看看有谁在线,无论熟悉还是陌生,全都发送一个可爱的表情,传达自己的友好与热情,再写一条短信给无聊的他或她,也算打发掉了自己的一段无聊时光。行走在美丽、温暖的..
说话的境界分三个等级:最高境界是忘言,其次是慎言、寡言、讷于言,第三是修辞或辞令。人生亦是如此,于有字之书中初步领略世界,于无字之书中体悟世间冷暖,最终在心灵之书中沉淀深邃灵魂。循序渐进,方可臻于完满。 有字之书恰似借用他人视角看喧腾社会。..
钻石的价值确实不菲,切割时一旦失手再过晶莹也难免沦为废品,于是也就难倒了众多的切割师。老切割师固然有着超群卓越的技术,他能为,却少了小徒弟那份敢于操刀的勇气,不敢为;无技术,少经验,固然不能成事,但少了可嘉的勇气,就囿于平庸,难成大事。 敢..
十月份的最后一周、十一月份的第一、二周,我从电话里读您,读您的声音,读您的语气。 您的声音,低弱,到后来软而无力,模糊不清。您的语气,伤感,到后来悲而无声,充满凄凉。 这是以往我不曾感受到的。 每一次同您通话,您总是说您自己,很少提到您以往总..
2013年江西高考满分作文 在怕的背后
2013年江西高考满分作文在怕的背后奥数、英文、周树人,大多数中学生谈之色变,我们因奥数难寻的解题方法而退缩,因英文脱离母语原则而不敢迈进,最后面对周树人艰深难懂的文字,我们彻底恐惧。这一系列的胆怯,有我们自己的原因,也有学校、国家的责任。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