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啦!下雨啦!我和爸爸在路上跑着。忽然,我发现地上有一条短短的、小小的蚯蚓。 我蹲了下去,发现蚯蚓的头有一点圆,它的尾巴有点尖。发现蚯蚓的头部下方有一个厚厚的东西,它的颜色是灰色的,像一条围巾。它爬行的时候歪歪扭扭,东曲一下,西扭一下,像..
观察蚯蚓
听说蚯蚓成两段后,它不但不会死,而且还可以变成两条活生生的蚯蚓呢!为了证明此事,我做了一个有趣的小试验。试验开始了,我将小蚯蚓小心翼翼地切成两半,仔细一看,咦?蚯蚓怎么像死了一样,一动不动的呢?我灰心极了:难道我的试验失败了吗?正当我垂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