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的铁道边上有一间小房子,和一颗小树,属于我。树,是来的那一年,我们两人栽的。完了她就坐火车走了,说要去看看远方。如今树下已能躲雨,我还是一个人。很多年以后,我的一生成了一次高考的作文题。你们肚子里笑我傻帽笑我二,不过也只能这样想想,..
70年前,一个伟大的民族刚刚从布满尘埃的废墟中站了起来,它遍体鳞伤,气喘吁吁,好似随时要倒下。是的,这里刚刚发生过一场伟大的战斗,后来人们给这个战斗英雄起了一个名字:中国。 世界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现在的新生儿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