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余时间,我阅读了《繁星春水》,感触颇深。这本书的作者是著名的现代女作家冰心,她的原名叫谢婉莹,福建长乐人。冰心是一个满富文学的爱国才女。《繁星春水》是她将平时所写的一些小诗收集而编成的诗集。 热诚之爱 此诗集中,冰心以母爱、童真和对大自然..
成长路上繁星点点
成长路上繁星点点一闪一闪的,是梦;亮晶晶的,是脚印,那一闪一闪亮晶晶的繁星,正是我追梦的脚印人生就像一把箭,从离弦的一刻起,就再也不会停止,直至终结的一刻。而射箭的我,究竟想把我的人生投向哪里?不想我的箭串起了颗颗星星,在天空划了一..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听着这熟悉的旋律,想起曾经的日子 以友情为伴,我感到不孤单,不伤心,我充满了希望,我不能缺少你们。 在我4岁那年,她是我第一个好朋友,我们一起笑过,一起哭过,那就是我的好朋友――郭..
关于繁星春水好词好句好段摘抄
你知道哪些繁星春水好词好句吗?《繁星春水》是人们公认的小诗最高成就,被茅盾称为繁星格,春水体。它所体现的主题是:母爱,自然,童真,构筑了冰心的思想内核爱的哲学。好词摘抄:颂赞朦胧憔悴缥渺嗔恨慰乐潺潺料峭堪怜禁锢郁倦黯谈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