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充盈自己,做求实之人,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与大家一起讨论“实文化”的内涵。实的本意指家境富格”:进而引申为,充盈饱满没有空隙,进一步引申为有内涵,不虚假。 我校校名中的“实”字便是取最后一种含义。求实..
常常听人提起一个谚语,“好奇害死猫”,既然都成为了谚语,自有它存在的道理就如我来说,每次上课的时候,都有一种习惯,那就是只要周围有一点风吹草动,我立刻就竖起耳朵四处张望,不放过一点可能发生的事情但实际上每次一抬头,都很容易忘记刚刚学的知识,但..
1840年,在枪炮声的咆哮中,曾经无上“天朝”的大门在短时间内惨遭击破,面对大英帝国的枪炮,腐朽无能的清王朝被迫打开了通商口岸。随后,1900年的八国联军攻破北京城,与清王朝签订一系列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而后,曾经以臣自居的日本也谋划许久,发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