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要求:通过本单元课文的学习和以上活动,你对探险可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现在,就以探险为话题,写一篇作文,题目自拟,体裁、字数不限,要尽量写得生动,有意思。范文探险我曾一个人到漫无边际的雪野里去,体味寒风的凛冽;我曾独自到家乡最..
冰海绝地探险之漫漫求生路
1这是航海史上一个非常壮烈的死里求生的故事。那是1914年8月8日,当皇家南极探险队驶离英格兰的普利茅斯港,恰逢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沙克尔顿的船是一艘三桅木船,它特别适于经受冰的撞击,船名叫北极星,这是挪威最有名的造船厂建造的,造船的木..
老虎洞探险
著名鸟类专家郑作新,从小就热爱大自然,喜欢探索自然界的奥秘。他的家乡福州有一座鼓山,高峻雄伟,风景秀美。一天,郑作新听说,鼓山的峰顶有一个老虎洞,洞内经常发出老虎的吼叫声。因此,登山的人大都望洞却步,不敢靠近。可猎奇心很盛的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