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脚踏实地 议论文700字
“尽天下之卵,其石犹是也。” ——题记 著名哲学家夜观星象时不幸落入坑中。于是有人嘲讽道:“眼睛看着天空,却不知脚踏实地。” 实则不然。现代汉语词典有文字解释道:脚踏实地急做事认真,踏实。 倘若专心致志,也终将遭受冷嘲热讽,那么爱迪生把表扔进煮..
踏实沉稳成就质的飞跃
生活在南极大陆的企鹅,将要上岸时,总是拼力沉潜到适当深度,再迅猛向上腾空飞跃。企鹅在挫折面前保持冷静沉稳,寻求适用的方法,终得以实现飞跃。沉稳如狂风暴雨中坚挺的树木,不论环境多么嘈杂恶劣,却始终保持稳定的姿态,活出精彩。沉稳意味着将自..
中国走出了一条具有民族特色的发展之路,这便是40年改革开放加上父辈们不断探索不断创新所走出来的一条伟大的复兴之路,在这个过程中,我明白了,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的道理。 从小的时候我们便喜欢仰望星空,当时的我们希望与梦想共存,而我们仰望星空..
当今时代高速发展,人们急于工作,急于学习,急于查询结果,急于找寻大数据,而忘记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从古至今的忠告。我们只羡慕紫檀现世的美丽,殊不知它“千年等一轮,千年孕一术”的久远。正是因为岁月的磨炼,恰逢时间正好,因而成就了紫擅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