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是个让人有点惆怅,有点失落的一天。万众瞩目,13亿中国人的期待,在刘翔宣布退赛的那一刻,陷入低潮。看到刘翔的身影离开田径赛道,我也忍不住哭了。心里有抑制不住的失落,也有为你病情的担忧。 可是,刘翔,我并不怪你。不怪你退出比赛,不怪你..
刘宰找牛
宋朝时期,刘宰刚调任泰兴县令不久,就接到一农人投诉。 农人说:邻县的亲戚租了我家的牛,可恨的是,趁我家办丧事的时候,他窃走了租牛契据。十几年来,我几次上门索要牛和租金,他都不认账,还谎说把牛卖了。所以,请刘大人替小民做主。 刘宰问:为什么十..
像刘翔那样选择对手
当刘翔在110米栏比赛中再次战胜美国人阿兰约翰逊后,记者问刘翔:您认为亚洲运动员要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刘翔提出三点:一是有一个好教练,二是要理解自己所从事的运动项目,三是要确定一名成绩比自己好得多的运动员作为竞争对手。 一个..
是谁把幼苗哺育,让他们茁壮成长;是谁把雨露撒遍大地,让芸芸众生享受天空的恩泽;是谁把金色的阳光洒向大千世界,让世间万物共同生长?是您,老师,看这遍地怒放的花朵,哪一朵上没有您的笑容和鼓励,哪一朵上没有你的肯定和赞美,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