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童年时光里最让我为之叹息的就莫过于小学与乔老师共度地那些日子,那段岁月有快乐、悲伤。。。。。。老师,您虽然只陪我度过小学三年,单给我的人生天价了不少色彩。 我二年级的时候,因一年级的成绩打了三个一百分,十分地骄傲自满,老师您却不是当着..
都市的也总是那么疲倦,那么憔悴,却又有一种疲态的美,无声无息地在归家的人们头上流过。 那正是小学生初中的重要关头,自然地,我和大多数同学一样读上了补习班,但我的班次报得比较晚,所以只能在工作日的晚上上课,而且上课的地点离家里有一段距离。 不..
都说孩子是不会泛起思乡之情的。因为未尝遍人生百态,也就不会明白温暖的来之不易。可我明明还是少年,却依旧在这珠玑巷里百家祠堂中想起了我的家乡。 王姓、刘姓、李姓……张姓。明明知道自家的祠堂不可能在广东落脚,更不可能列祖列宗清楚明了的位列下来,..
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岁月的漫漫长路上,不禁会发现:书与我们处处相伴。 幼年——童话的城堡 依稀记起,在我尚读幼儿园时便读许多书了。常常是在睡觉前,躺在床上,盯着窗外的月亮,听着母亲讲述一篇又一篇的美丽童话。随着母亲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