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的作文800字
窗前的树叶绿了又黄,黄了又绿,光阴似流水,转眼间已过了十年,可那幼稚而有趣的童年在我脑海中已形成烙印。
在我六岁时,邻居的伙伴们都在玩弹珠子。由于我年龄比较小,且技术不好,所以每次都输给别人,回家后向妈妈讨钱买珠子总要受到一大串训骂,于是我便想:要是不用钱买就可以得到许许多多的珠子,那该有多好啊!小伙伴们知道我的想法都笑我傻,我很不服气,心想总会有办法的。我“灵机一动”,想:外公、外婆每年春天、夏天都到田地里去劳作,到了秋天就能得到很多的花生、地瓜……有句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不如把我的珠子种到田里去,到时不就能得到无数的珠子了吗。想着想着我不禁偷笑,也不禁佩服我的头脑。我朝四处看了看,生怕别人知道我的秘密。
在我和妈妈到外婆家的时候,我顺便带着我仅有的私房钱——二十多颗珠子。第二天,外公去田里时我跟着外公去。我趁外公不注意的时候,我把“宝”埋进土壤中,还特地做上了记号。外公看见我鬼鬼祟祟的样子便问:“小森,你在干什么?那么神秘,告诉外公,我帮你。”我赶忙说:“没有啦。”
到了秋天,我吵着让妈妈带我去外婆家,妈妈只好答应了。我高兴极了,心中想着那些珠子。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当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好梦:我跟外公到田里后看到了一大堆的珠子,我在珠子堆里滚来滚去……回到家后,小伙伴们都跑来巴结我,向我讨珠子。
第二天一大清早,我和妈妈到了外婆家后,便和外公去田地里,看见了满山遍野的花生、地瓜等,就是看不到我的珠子,我还到我作记号的地方挖,但珠子还是那些珠子。泪水在我的眼里打转。我以为是被外公偷走了,便对外公哭嚷着:“你是小偷,偷走了我的珠子!”外公问我怎么回事,我便说给外公听,还要外公还我的珠子。外公笑着对我说:“傻小子,种珠子是得不到珠子的,那些珠子是无生命的,而花生、地瓜是植物,能发芽开花结果。你就像小猫种鱼一样——一无所获啊。呵呵。”外公的话我不怎么听得懂,但我觉得外公说的是对的,就没再吵吵闹闹的了。
童年的我虽然很幼稚、天真,但总能引起大家的欢声笑语。
童年趣事
时间犹如长江东流的水,飞快的带我走出了童年,回过头来仰望童年的我。一件件童年趣事涌上了我的心头。童年就如一桌美味盛餐,有苦,又酸,有甜,也有辣。‘童年往事一幕幕,费尽口舌难说尽。’不错,童年的丰饶,童年的充实,真是一言难尽。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骄阳似火,太阳用它那火辣辣的热量烧烤着大地。
这时,正是夏枣旺相的时候。我们小伙伴七八人成群结队的刚刚到小河里爽快过。大家都慢慢的往家走。大家似乎都很渴,口中的唾液都干了。突然,我们中的老大(由于他年龄最大,所以大家都叫他老大。)开口了:“走,我们到东村的那个老头家偷枣去。”那时,东西好几个村的枣,数他家的最大,最甜,所以,大家才提出了这个念头。大家都点头同意了,便向东村老头家走去。
不一会儿,一刻硕果累累的大枣树油然而生,大家都来劲了。由于我们都是农村小子,所以爬墙上树十分内行。我们纷纷一个箭步他在墙上,腿用力一蹬,双手便攀住了墙头。我们从墙头往里探,没有发现老头的踪影。便一个个上了树,摘一个尝尝,那甜味就别提了。大家便在树上分散开,七手八脚的摘起来。大家摘的正起劲。突然,老头从茅厕里钻了出来。我们定了定神,然后都不动了。因为我们不动,没有声音,他就不会发现我们了。可我们里边也有胆小的,见了老头,忙慌了手脚。想用最快的速度逃跑。可是一下子踩了个空,“扑嗵”一下,掉在了地上,老头一眼看见了他,发现了我们。他回头那竹竿想打我们,那个孩子为了将功赎罪,掩护我们。他掩开了老头,大家手忙脚乱的往墙上逃。老头见了,又赶了过来。大家由于为了逃跑,何况还要保护偷来的枣。所以往墙上跳时,不是磕破了皮,就是划破了手。那个小孩趁老头来追我们,也逃走了出来。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没有落难者。大家兵分多路,返回了家。老头在那里捶胸顿足,因自己的早被偷而懊丧。
以后,我没当见到枣,就会回想起聪明伶俐的伙伴;捶胸顿足的老头;和胆小又敢于弥补的小孩。
童年童趣,令我回味无穷。顽皮淘气的我;和一群齐心协力的伙伴。童年是美好的。他令我再顽皮中获得了知识;懂得了道理。但是,如今的学习生活已夺走了我的童年。我将要永久的说声:“再见了,我那美好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