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变的承诺初一作文
他,是一个乡下人,这一辈子平常无奇,在那些追求时尚,前程无比绚烂的年轻人眼中,他这一生,就跟白活差不多。
在一个寒冷的夜晚,他在火车站捡到一个弃婴。是个女孩,脸儿被冻得发紫,毫无血色,还发着高烧。
他抱着她,来到一家小诊所,医生说这孩子快不行了,得赶紧转省城的医院。17岁的他着自己这几年攒下的血汗钱,二话不说,赶了十几里的山路,终于到了省城。的病情很严重,住院观察了两个星期才回家而他,也因为给她看病债台高垒。
回到家后,他不顾朋友的劝告,执意收养了她。为他,也是个孤儿。未上过学的他给她起了一个很土的名字--妞儿。
一晃眼,妞儿7岁了看着人家孩子都上学了,妞儿很羡慕。知道她想去上学,于是比以前更加拼命地干活。学第一天,妞儿很高兴,背着爸爸连夜用旧衣服缝制出来的布书包,蹦蹦跳跳的,像只小燕子。
一天, 妞儿回家,看到家中有人爱和爸爸谈话。人妞儿认识,他是村里的
干部,对妞儿和爸爸都很好。
她听到断断续续的谈话声从屋里传出来。
“之前给你介绍的那几户人家不是挺好的,怎么都推倒了?”
“我们之间没有感情。
“得了吧,你年纪也不小了,还带着个拖油瓶,就别挑三拣四的了。”
“可是……”
……
到最后,爸爸还是没答应。妞儿再也忍不住,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不住地往外涌,她转身没脑地跑,一路上比知摔了多少回。儿知道,爸爸是怕后妈对她不好,她回受到欺负妞儿在河边坐下,想起了很多事情。以前有许多小伙伴都嘲笑她是个没人要的野孩子,当时妞儿很伤心,跑去爸爸爸爸笑着回答:“怎么会呢,妞儿永远是爸爸的心肝宝贝,除了爸爸,谁能生出像妞儿这样可爱的孩子的?”之后,每当有人嘲笑妞儿,她总这样回答现在看来,她错了,她太天真了.
夜幕渐渐降临,天上三三两两的星星眨巴着眼。妞儿,妞儿………”远处若有若无地传来了几声呼喊是爸爸,但起初的兴奋转眼化为乌有爸爸已经不是妞儿的爸爸了,妞儿这样想着”
爸爸还是找到了妞儿。妞儿对爸爸说:“爸爸,我还可以叫你爸爸吗?”爸爸楞了一下,但是马上就明白了――妞儿已经知道了。他说:“当然了,我只有妞儿一个女儿,我永远是妞儿的爸爸。”“爸爸,你娶新妈妈吧,我不会感到委屈的。”爸爸一把抱住妞儿,说;“不娶了,爸爸这一辈子都不娶了。”一大一小,在和边楼在一起哭泣。月光找在微波粼粼的湖面上,也照在了妞儿和爸爸的脸上,很美很美。
一次, 隔壁家的李大婶拿来几粒糖果,要知道,在那时,糖可是件稀奇物。
爸爸把糖全给了妞儿,妞儿很乖,硬是把一颗糖塞进了他的嘴里。糖卡在喉咙里,泛着微微的苦涩。
妞儿在学校的表现很好,在13岁那年,以优异的成绩被城里的一家学校录取了,但是昂贵的学费却让他们望而止步。
不知是上天仁慈还是残忍,偏偏在这个时候,妞儿的亲生父母来了。他们对他说;“佳雯(妞儿)跟着我们会过得很好的,我们还会让她去上重点中学,受到良好的教育。我们深信你是爱佳雯的,所以你应该不会阻拦吧。”说完,给这个老实巴交的乡下人开了一张支票。他没收,但是却答应了。
妞儿走的那天,他咬着牙没去送她,他怕见到她会舍不得。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妞儿,不应该是佳雯慢慢的忘记了她曾经的爸爸,那个待在山里的土里土气的爸爸。
他给佳雯写过很多信,佳雯也回过,但是慢慢地,她的心与这个曾经的爸爸越来越远,之后就再也没回过信。直到一个下着雪的夜晚,佳雯又收到了一封信,不过不是他写的,是村长写的。他为了救一个落水的孩子在寒冷的冬天跳入河中,孩子是救上来了,但是自己却没能上来。走时,才31岁。
佳雯眼前一黑,一下子晕了,她已经连哭都不知道了。她这才知道自己是对他的爱是如此的深。她乘着火车,两天里不吃不喝,终于赶上了他的葬礼。那天,恰好就是他见到她的日子。
李大婶递给她一个腐朽的铁盒子,佳雯打开了盒盖,不禁惊奇地睁大了眼睛。里面是佳雯小时候和他的一张泛黄的照片,还有一盒满满的五彩缤纷的糖果。
天空下着雨,那是天使的眼泪;路边的野花,那是仙女路过是一落的零星的美丽;铁盒里的糖果,那是他烂漫的笑脸。
“妞儿永远是爸爸的心肝宝贝。”这是一个不变的承诺,这是一个用爱凝成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