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小学生作文
成长和烦恼,两个本身毫无牵连的词。却硬是被拼在了一起,强行装在了我们的身上。成长,就好比飞在空中的风筝。有时风波泛起,便快乐的翱翔与空中;有时,没有一丝风,便无力的垂下了头。成长也是这样的,经历过快乐和悲伤,也像一只小船在水面上飘逐不定。成长,原本就像辛弃疾曾经说过的那样:“少年不识愁滋味”是快乐的,无忧无虑的。可是考试,学习,竞争无一不存在着硝烟的味道。使童真无邪的我们,更加体会到了成长的烦恼。成长,给了我们许多压力:来自老师严厉的批评,来自小升初时竞争的残酷,来自朋友之间暗暗地比试,来自家长们喋喋不休的教诲,来自放暑,寒假时还要上辅导班的疲累。成长,真的就没有快乐吗?有的。不过,更多的还是烦恼,烦恼中,更多的来自学习。竞争。步入小升初后,各种各样的考试便成了家常便饭,可谓是三天一小考七天一大考啊!
我们小小的肩膀上,背负着的都是什么?是家长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想法;是考砸了老师们唉声叹气的声音;是考不上好学校的黑暗。成长,代表着失去自由。就像一只宠物鸟,蜷缩在一个小小的空间中。好想有一天这些宠物鸟能够重新飞向天空,重获自由,做一只真正的小鸟。我等待着那一天的到来!
成长的烦恼二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这首家喻户晓的儿歌歌唱出了儿童童年的快乐,天真,自由,可这与她的生活却毫无关系,她的成长道路很烦恼。
幼年时,在她还小的时候,爸爸妈妈都出外打工赚钱,就把她送到奶奶家去,可是,奶奶也没多长的时间看管着她,因为奶奶平时要耕田,晚上很晚才有饭吃。那时的她是多么的无助,与同龄人相比,就大有不同,当别的小孩都在吃着妈妈做的美味佳肴时,她却在自己站在小凳上准备做饭。当别人高兴地牵着妈妈(爸爸)手去上学时,她却自己一个人孤零零走在上学路上。当别人欢笑的时,她可能在哭泣。她是多么渴望自己也能和家人在一起,吃饭,学习!但她任然很努力学习,她相信总有一天爸爸妈妈会回到身边。
总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十岁那年妈妈回家了,她很开心同时又感觉面前这个人好陌生。她问妈妈:“妈,这次回来不走了吧?”她期待着妈妈的回答,不料——妈妈却说:“过两天就走。”她的心顿时像碎了一般。低着头不再说话。
不知过了多久,妈妈又说话了——“琴琴,收拾好东西,明天去广东。”当听到这句话时她的心情既激动又失落,能与爸爸妈妈一起生活是她一直期待的但去另一个陌生的地方是她从来没想过的。在那边没有朋友,语言不懂,根本无法与人沟通。所以她不敢想像自己去了那儿会多么的无助。但还是要去,她不想再次离开妈妈。至于环境;语言;朋友这些问题去了那里自然会有办法解决。
成长的烦恼三
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必须经各种考验。有的人为自己的学习不理想而烦恼,有的为自己的皮肤不好而发愁,有的为得不到父母的理解而感到委屈……我想,这应该就是成长的烦恼吧。
“你怎么这么粗心,英语的大写字母写成小写字母;数学不是小数点忘了加,就是脑筋转不过弯;语文也是,不该错的总是错……自从一回,成绩就一直下降,直降到第二十名!”就是那个时候,这类话就常常在我心头萦绕。
我也想把成绩提高到从前,不过总是不能够称心如意。不是那一科的成绩提高了,就是这一科的成绩又败了下来。谁不想考个好成绩啊,可是每个人的能力不同,所尽的努力也不同,所以收获的“果实”也不同。因此我也只能说一声:“尽力而为了!”
作为一名学生,我告诉自己成绩不能太差;我告诉自己不能让父母失望;我告诉自己不能让老师对自己失去信心……因此,我的烦恼也就日益增多。
可是仔细反过来想想,如果下降了的成绩这样轻易就变好,那么不就失去了它本身的意义了吗?这样想想,烦恼也就减少了许多。可是不努力争取它,它也不会自己过来的。所以,烦恼还是想我的影子一样,一直跟着我,这应该也是大部分同学面临的烦恼吧。
烦恼是人生中重要的考验,我们应该要勇敢去面对,用积极乐观的态度,烦恼就会随风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