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浓浓的年味
今天是大年三十除夕夜,街上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股浓浓的年味迎面而来。而我更是兴奋不已。因为今天我要亲自下厨给大家做饭。
一大早,我就与老爸一起去菜场买菜了。买什么好呢?我在路上思考着。来到菜场,面五花八门的食物,更是令我摸不着头脑。走到一家生面店前,我的目光投向了店内的饺子皮。要不我们今天晚上就吃饺子吧,过年不就是要吃饺子的吗?我想到。
买齐了包饺子的材料,我们立刻回到家里包饺子。老爸端出肉馅儿与饺子皮:“今天是你来做菜,所以,饺子都由你来包。”“啊!好吧,我来包就我来包。“首先,我拿起一张饺子皮,用筷子夹了一大块肉馅,妈妈看到了,”扑哧“一下就笑了:”你怎么放了这么多肉馅呀,只要这个的一半就可以了。“我听了妈妈的话,立刻用筷子夹走了一半肉馅儿。然后,又用手沾了一点水,涂在饺子上。我本想像大人们一样,包饺子时包出褶皱来,可是,这个饺子根本不听我的话,于是我拆了又折,折了又拆,最后,饺子变成了“烧麦”,皮全部粘在了一起。第一个饺子失败了,没关系,再试一次。
这次,我决定先问问妈妈。妈妈告诉我:“包饺子的时候先不要全部合拢,只要在饺子皮的中间轻轻摁下。然后摁住左边或右边的饺子皮,把它往中间折一些,一共折八次,每边四次。”我照着妈妈说的,现在中间摁一下,然后再摁住左边的皮,把它往中间折。可我才折了两下,就没有地方折了,而且折地也非常难看。就又跑去问妈妈了,妈妈看见我包的饺子,是哭笑不得,说:“你怎么把饺子整个给折了一下啊,我刚刚折的时候,只折了一面,而不是整个。”这么说,第二个饺子又失败了。哎!我真的是太笨了,连个饺子都不会包。不行,我可不能就这样放弃了,这样老爸妈妈会嘲笑我的,再试一次,这次一定要成功!
我吸取了前两次的教训,这次包的时候,只折了一个面,一共折了八次,啊!我成功了,我真的成功了!
晚上,妈妈把我包的饺子都下了,我吃了很多。这是我过得最开心的一个除夕夜,因为我学会了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