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的年味3
今天是除夕,我与老爸走在街上,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有人说,越长大,越没有过年的味道了。我看不然,瞧瞧街上的人们,身着新装、喜气洋洋;人人手上拿着东西,眉开眼笑,大概是走亲戚用的吧。风里都带着年味的香醇,使人陶醉。
走过一排排房屋,家家户户的屋檐上都挂着红通通的灯笼,远远望去,就像一条火红色的龙,吉祥极了。门上,贴上了倒着的“福”字,寓意着福到了。还有一幅幅对联,上面写着各种吉祥话,如“天增岁月人增岁,春满乾坤福满门”呀,“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茂盛达三江”之类的对联。还记得小时候,外公握着我稚嫩的手,拿起毛笔,在红纸上写下一幅幅对联,说是要等我长大了拿出来看,让我好不高兴。他还告诉我,“新年纳余庆,嘉节号长春”是中国第一幅对联,秦琼、尉迟恭怎样成为门神的。
期望已久的大年夜到了。夜幕悄悄降临,给天空蒙上了一层黑纱,而那闪烁的星星,就像点缀在黑纱上的钻石,高贵而神秘。老爸拿出礼花,对我说:“我们来放礼花吧!”我不禁皱了皱眉头,不是要禁止燃放烟花吗?老爸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说道:“这是新年的习俗,少放点。”说时迟,那时快,只见老爸已经点燃了导火索,只听见“轰”一声巨响,一颗烟花升到了空中,在一瞬间爆炸了,那朵礼花仿佛一朵莲花,为夜的黑纱装扮,像无数颗绚丽的流星划过,让我目不暇接。此时,欢笑声、鞭炮声融为一体,真是热闹非凡!
我暗暗地许下心愿,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能有所进步,老爸妈妈身体健康,环境越来越好,祖国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