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故事话题作文
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的主人翁是金铃。
金铃是个活泼开朗、善解人意的阳光女孩。
金铃自从上了六年级,就参加了邢老师的强化班,因为区教育局不准这么干,所以邢老师一再叮嘱金铃她们不准对同学们说。
这天是星期三,放学后金铃的同桌尚海用讨好的语气对金铃说:“我们去看画书吧?”“真的?”金铃背上书包就跟尚海走,金铃突然停下脚步说:“我得回家做作业,晚上要去邢老师宿舍补课。”话才出口,她吓得捂住了嘴,天哪!怎么把这事说漏出来了!就这么一传二,二传三,几天之内强化班的孩子增加到十五六个。
今天晚上强化班好不热闹。李小娟、胡梅、刘娅如为了一些小事,就把垫子扔得“满天飞”连瓷娃娃也不放过。
邢老师第二天就问于胖儿是谁挑起的事端,于胖儿撒谎说是金铃和尚海。邢老师问金铃和尚海后,金铃很恼火,吃过午饭后金铃在路上遇见了于胖儿,一把把他给揪出来,押到老师办公室,承清了事实。回家后金铃把整件事清清楚楚讲给了妈妈听,妈妈很欣赏金铃的做法。
读了这人故事我知道了做人要做一个正直的人,要诚实不能包庇别人。遇到事情要冷静,不能急躁,要学会忍耐。
现在社会上像金铃正直的人已非常少,要是国家没有贪官吏,何愁国家不兴旺发达、繁荣富强。金铃的的冷静是值得我们非常学习的。爱迪生在试灯丝的时候,用过几万种做过材料,都没有达到他的要求,但是他从不急躁,而是冷静地去面对,如果爱迪生像别人做了一点就急躁不安的话,有可能至今还未走出黑暗。
2 读书的故事
书是知识的海洋,辽阔而又平凡,我就是一条需要知识,又渴望知识的小鱼,自由的在书的海洋里遨游。
我喜欢看故事书,里面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深深吸引着我。我只要拿着一体故事书,就像一只饥饿的小鸟,贪婪又快乐地读着,周围的一切仿佛都变得安静下来。
有一次,我又被妈妈批评了一顿,我忧心忡忡。怕妈妈又不让我出去玩。突然,我的眼睛里闪闪发光,一本童话书!这不是爸爸今天刚给我买的吗?我一眼还没看呢!我喜出望外,这下不愁妈妈把我关在屋里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童话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一页,两页,我的灵魂已经飞到了书里,仿佛我是那只会搔耳朵的猫。可是,美梦并不长久,一会儿,妈妈就发现我坐在床上看童话书,又生气了,妈妈顿时变得火冒三丈。“谁让你看童话书了!”她一下子把我从书中揪了出来,“还躺在床上看书,给我坐椅子上来看!”妈妈说完就塞了一本成语书给我。妈妈真不讲道理,不让我看童话书就罢了,我没有躺在床上看呀!妈妈真是挣眼说瞎话。(不过还是应该坐在椅子上看比较好)我心里正怨这怨那,不一会儿,就变成了坐立不安。妈妈一会儿监督我看书怎么办呀?那样我会十分无聊的,叹!还好没有。我对中华成语故事一点也不感兴趣,怎么办呢?我的小脑袋十分聪明,无人可敌,不一会儿就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我把童话书夹到成语书里面,哈哈!这真是全好办法,把聪明绝顶的妈妈都骗过去啦!
一本书,就像一壶水,哺育我成长,它让我生根发芽,让我成为一棵根深叶茂的参天大树。谢谢你!书。
3 读书的故事
我,一个活泼好动的女孩。只有做一件事的时候我才会静下心来。那就是看书。
只要家里还有一本未看的书,我就会放下手中的活去看。看完了遍还不够,还要看第二遍,第三遍……到最后,就是一个字一个字的看。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好象除了自己什么都没有一样。
看着看着,就被里面的人物吸引住了,和他们共享喜怒哀乐。所以我每次看书就会一会泪流满面,一会哈哈大笑,一会怒气冲冲,一会垂头丧气。
在看书方面,我和妈妈算是“敌人”,我认为看书是一种学习,一种享受。妈妈也不反对我看书,只是担心我的学习,而且书看时间长了会伤害眼睛……
每次写完作业我就迫不及待地抓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可妈妈就不高兴了,她一把合上书,对我说:“对外面休息五分钟去!”五分钟,太长了吧!我不情愿地走出来,又找借口说:“我的灯忘关了!”一下子溜进书房,继续看书。妈妈见我老不出来,就忍不住过来喊我,开玩笑说:“关灯要那么长时间啊?”可她一看到聚精会神的样子,就不忍心打扰我了。我以前以为旧书看了不值得,所以每次父母出门,我都会叮嘱:“别忘了给我买本书啊!”可他们回来不是说忘了,就是说没时间。我就会趁机让妈妈带我去书店,妈妈不敢不答应。看书店看书也不长,妈妈一买完东西,就会带我回家。我看得正入迷,死死哀求妈妈让我看完这一页,等把这页看完,我还会“得寸进尺”,继续往后看。妈妈总是笑我:“一页有那么多啊?真是神书。”或说:“你看书的速度也真慢!蜗牛都比你快。”看我这个样子,她不知是该表扬我还是批评我了。
我就是这样一个爱看书的女孩,愿书伴我成长!
4 读书的故事
每个人都有自己关于读书的故事,那我的故事是什么呢?现在就来听一个吧!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在转,走到了书店门口,我看到了一本书,于是,我就对妈妈说:“妈妈,你给我买一本书吧!”妈妈开始不同意,但在我再三请求下,妈妈终于同意了。拿到书后,我抱紧了那本书,生怕它跑走了,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回到家中,我便迫不及待的读那本书,一页,二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我快乐。这真象与一位朋友周游世界。突然,我的肩不知被谁拍了一下,我猛的一惊,抬起头来一看,原来是妈妈!我像刚刚睡醒似的,揉了揉眼睛,又聚精会神的读书了。
天黑了,我仍不知疲倦地读着读着,突然一声巨响,我恐慌的把头抬起来,呦原来是爸爸回来了,我松了一口气。爸爸走过来,看见我没睡,就说:“还不睡,你看都几点了!”我一想不对呀,我才读了三页书,爸爸就回来了!我脱口而出,说:“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你怎么这么早就回家了?”爸爸笑着说:“傻丫头,不是爸爸回来早,是你读书读得太痴迷了!”我“哦”了一声,不好意思的笑了。就上床睡觉了。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认为书,它是百宝箱,是知识的园地。读书当然有很多好处,它不仅能带你周游世界,还能带你进入宇宙,书更可以改变人的一生。我要在读书中吸取营养,在读书中长大,在读书中了解历史,在读书中……
5 读书的故事
读书就像吃东西一样,会让你饱饱的。
小时候,我觉得读书没有什么“味道”,但随着我逐渐地成长,接触书籍越来越多了,发现原来书籍是一杯喝不完的茶,感觉由淡变浓,愈喝愈有味道!古人读书有“三味”之说,即“读经味如稻梁;读史味如肴馔;读诸子而家,味如醯醢”。我无法感悟到如此精深,但也痴书切切,非同寻常。在我的“小书店”里有着许许多多的书籍,其中那一本书里的一篇文章,使我一生受用,也让我念念不忘。
爱有多种多样,有伟大的父母之爱,有纯情炽热的情爱,有朋友之间真挚的友爱……但对一个学生来说,除了家庭的温暖,老师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可以说是非常珍贵。如果老师对一个学生不管不问、漠不关心,那么这无疑给这个学生带来无端的烦恼,造成心理上的压力,这时会对学生百害而无一利。对任何一个学生来说,老师的关心爱护是他们的精神粮食啊!我们生活在舒适的环境中,浸泡在老师源源不绝的关爱之泉,对比其那些差生,老师给予他们的爱远远不及优等生。其实老师应该彼此平等、不分高低地对待学生。
在书中,我们可以感受得到不同的心情:兴奋的、悲伤的……也可以尝到不同的味道:酸的、甜的、苦的还有辣的。在书中,可以找到无穷的乐趣,可以充实自我,开阔视野。所以古人说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在后来我发现了,我们没有了书和知识就如人一样没有了灵魂,就等于行尸走肉。书里就像一所游乐场一样,五彩缤纷,有人因为了玩游戏赢了而兴奋,也有人因为玩游戏输了而泄气,他们仍然被他的魅力吸住,无法不去看它,玩它,品尝它。
让我们也去那快乐好玩的游乐场吧,去享受那无穷的乐趣。
6 读书的故事
每一本书,都是作者呕心沥血,日思夜想,奋笔疾书而成的。它们或是叙事,或是写人,或是讲述童话、科幻故事,等等。无论是哪本书,它都蕴含着作者的心血。
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从古人的这句话中,我们可以理解,读书可以找到黄金堆砌的屋子,读书还可以找到如花似玉的美女,读书能让人变得无所不能。
我很爱书,更喜欢读书。小时候我不认识字,爸爸常常给我讲故事,还给我买了很多漫画书,看着书中那搞笑的图片,我常常手舞足蹈,傻笑连连。上学后,我识字了,经常喜欢看一些短篇的故事,可有很多字,我不认识,为此,常常把爸爸弄得哭笑不得、烦不胜烦,而我却对此乐不思蜀。后来爸爸给我买了一本字典,并教会了我使用,从此我能独自在书的海洋里纵横四海了。
我读过很多书,其中有《格林童话》、《成语故事》、《水浒传》、《查理九世》、《科幻大全》等等。每一本书,我都会来回的看几遍,每一次观看,我都有一种新的感受,常常陶醉在书中,如此如醉。我很开心,很快乐。从书中虽然我没有找到黄金屋,也没有找到颜如玉,但在书的海洋中,我学会了很多东西。从前不能理解的词语,现在能出口成章了。以前不懂的知识,现在也逐渐明白了。以前吗,没有的灵感,现在也挥笔而就了。
在读过的很多书中,我最喜欢的是《科幻大全》。在科幻小说的世界里,很多未知的、超前的、幻想的事物,总会应用而生。每当我看完一章时,就会深深地感叹:真是心有多远,宇宙世界就有多远。幻想有多精彩,人类就有多么的无限可能。
我们的一生都将与书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书是知识的源泉,书是无尽的海洋,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生命不可缺少的传承。我们要爱惜它,更要读好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