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时间作文
昙花一现,时间虽短,却把生命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流星划过,转瞬即逝,却给人留下一道绚丽的痕迹。
——题记
帝王将相,功名利禄,这些光芒四射的字眼让人目眩。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都已被涤荡的无影无踪。面对这,我们不要感叹人生易逝,我们要能把握时间。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而能够善用时间却是成功的必要条件。
要学会善用时间,就应珍惜时间,不浪费每一分,每一秒。鲁迅十二岁在绍兴读私塾的时候,父亲正患着重病,两个弟弟年纪尚小,鲁迅不仅经常上当铺,跑药店,还得帮母亲做家务,为免影响学业,他必须做好精确的安排。此后,鲁迅几乎每天都在挤时间。他说过:“时间就象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总是有的。”因为他广泛涉猎,所以时间对他来说,实在非常重要,也正因为他“时时早,事事早”的善用时间的做法,使他成了文坛上一座不朽的丰碑。
要学会善用时间,还得勇敢面对坎坷,向认定的目的前进。“有志者,事竞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这是蒲松龄对人生价值的理解。他屡试不中,面对一次次打击,他挤出时间书书写《聊斋志异》,于是,我国文言小说的颠峰之作问世了。一个失意的文人因为善用时间呈现了生命的价值。
要学会善用时间,就不应哀叹生命的短暂,要打造精彩的人生。民族英雄岳飞被害风波亭,年仅39岁,正当壮年,上天留给他的时间实在太少,但他在金人入侵,朝廷偏安的多事之秋,刺上“精忠报国”,写下“还我河山”,高吟“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决心抗金,打得金人惊叹“撼山易,撼岳家军难!”他短短的时间生命却是浓缩的精华。
上天赐给我们的时间是多少?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善用时间,我们的生命也能像流星,像昙花一样,在有限的时间里呈现出无限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