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的道别1000字作文2
童年是一场梦,一场绚烂无比的梦。在梦中,我们造就了无数的趣事;在梦中,我们希望快点长大,希望脱离父母的约束:等长大了以后,无忧无虑,多幸福啊!现在,梦醒了,我们站在这里,面对这我们生活了五年的地方,在下一个朝阳升起的时候,我们将要离开,去叩响未来的大门。
我们静静地走着,走过梧桐,他刷刷地响,他送走了一代一代的人,现在,想必也疲倦了;走过竹林,他仍挺直着,他也许回想起了我们摘过他枯黄的叶子,现在,想必也放心了;走过梁启超的雕像,他仍肃穆着,他曾培育了那么多的人,现在,想必也欣慰了;走过大门,他给我们让开一条道路,我们每天都从他身边走过,现在,想必也厮熟了。
我停在银杏树旁,注视着他那打了蜡似的绿叶,和他身体上古老、坚硬的沟壑,抬头向上看,一窝鸟儿,在他身上做了巢。原来,这个高寿的教师,也培养了一些将要展翅飞翔的学子!
我停在旗杆前,这根傲视风雨的长杆,多少次把国旗升上天空,接受全校的赞美,而他呢,默默无闻,却是实实在在的顶梁柱!
我停在教学楼前,过去我们在他里面接受老师传授的知识秘方,在倾盆大雨时,我们在吟诵“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在鹅毛大雪飘飘洒洒时,我们在说“一片一片又一片,飞入梅花都不见”,而真正为我们遮风挡雨的他,却巍然挺立,毫不动摇!
我站在老师面前,她神情庄重,眼里却充满热泪,传授给我们真正的知识的,是慈母一般的老师啊。在一年级的时候,我回答问题时,总是没有自信,回答不上来,但我实际是懂的。老师看出了这一点,就鼓励我,上课总是让我回答问题,慢慢的,自信又回到了我的心中。在一张大红喜报上,老师特意给我加上了一项“自信”。这小小的两个字,使我的内心燃起希望的火花,直到现在。从那以后我真正体会到了师恩的力量。
我站在同学面前,我们在五年的生涯中,早已建立了感情,以后,各奔东西,亦不知何时才能相逢。我记得,在四年级的时候,我在放学时把语文书落在了书桌上,下去站队,放学。如果没有人提醒,那必会是一场“灾难”。当天正下着倾盆大雨,每个人的雨伞都被打得啪啪作响,这时,一个小身影出现在暴雨中,手中拿着一本书,那本语文书。他没带伞,我看见狂暴的雨点砸在他身上,每砸一下,他好像就战栗一下,我的心也跟着颤栗不止。他过来了,我看清楚了,是我的好朋友葛景涛。在第二天,他没上学——他得了严重的感冒。从那以后,我真正体会到了友情的伟大。
我看到母校的一切都在给我们送行,我也在跟母校的一切道别。绚烂无比的过去,涌上我的心头,凝成晶莹透彻的泪,涌出我的眼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