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3
六年的小学生活是永远不能忘却的,即便我走得再远,学得再多,也不能忘记在母校的点点滴滴。
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我推开了那扇在梦中推开了无数次的大门……
依旧是那棵雪松,依旧是那棵玉兰,依旧是空旷的操场,依旧是高高的篮球架。一切都没有变,一切还是那么亲切……
顺着“展示长廊”,我看见许多优秀的作品展示其中。有绘画、作文、工艺品,这其中无不渗透着童真童趣。长廊对面是学校的花园。花园中心屹立着足有三层楼高的一棵雪松。记得有一年下大雪,雪花积蓄在雪松上,仿佛给它披上一件银白的衣裳。雪厚了,压弯了枝条,把它装点得像一棵圣诞树。我想,再没有另一棵“圣诞树”比它更大了吧?!
操场上很安静,只看见红白相间的塑胶跑道和一墙的壁画。或许是因为年久了,跑道有些磨损,然而依稀可见我们当年留下的脚印,似乎一切都只不过发生在昨天。
来到主席台旁,抚摸着它粗糙的皮肤和深深的裂痕,想起每个早上在这里升旗、做操。那时的阳光照射着我们,也照着那面鲜红的国旗,伴着它一同升起。我走上主席台,感受着当时的一切。正是在这里,一条红领巾系上我的脖子,在我胸前飘荡;正是在这里,我在国旗下立下庄严的誓言,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随后,我走上教学楼。在一楼过道上,立着一面大镜子,我整了整衣服,再向楼上走去。一(1)班、二(1)班……我走过每一个我待过的教室,抚摸着讲台,抚摸着我的课桌,仿佛感受到当时上课的情景。
当我站在楼顶俯瞰母校的全景时,我感动极了。我好像融入了这里的一切,成为这里的一部分。
苏州园林再美,美不过母校的花园;达•芬奇的画再好,好不过学子们心中的蓝图。
陪伴我走过六年的母校,我怎能忘记?!
在学校的一点一滴,融入了我多少喜乐哀愁?!
若要在母校的墙上留一句话,我必说:“母校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