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烟花作文
寒假中所发生的事犹如沙滩上的贝壳,绚丽多彩、数不胜数。这些贝壳,有的无聊、有的令我、有的令我开怀大笑。但我认为,最绚丽迷人的贝壳是放烟花。
那天正好是大年初一,我正想和表姐、小琳、表弟上楼顶放烟花,爸爸却阻止了:“傻,烟花在夜空中炸开最美丽的,等到晚上才放吧!”虽然我感到扫兴,但仔细想想,爸爸说得没错,还是忍忍吧!我按捺住自己激动的心,终于等到了夜幕降临,我迫不及待地点着了一支香,带上烟花就往楼顶蹦。
上了楼顶,四周看了看,已经有人开始放烟花了,我忙拿出一个类似宝莲灯的烟花放在地上,然后拿着香小心翼翼地走近烟花,正要点着导火线,却又把香塞给表弟,因为我害怕它会突然炸开。表弟嘲笑我是“胆小鬼”,然后用拇指头擦过鼻尖,就点着导火线。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宝莲灯”,只见它的中央喷出五彩的火花,又突然炸开,“砰”的一声,吓得我魂飞魄散。小琳和表姐也忙过去放烟花,我为了让表弟不再说我是“胆小鬼”也只好硬着头皮过去了。又一声声巨响,烟花一朵朵炸开,有的烟花好像陀螺一样,在地上转来转去;有的烟火仿佛天女散花似的,在空中撒出五彩的“花朵”;还有的有如天外流星一般,在空中飞驰而过……各种各样的烟花有,为夜空中增添了几分美色,星星一闪一闪的,好像在恨烟花抢了它们的风头……我望着这美丽的夜空,感到无比的写意……
啊!放烟花真好玩!我爱春节,但我更爱放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