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烟花
今天是除旧迎新的除夕日,我们将告别兔年,迎来龙年。一吃完年夜饭我就兴奋地拉着爸爸的手,让他带着我去放烟花。突然,小伯伯冲在爸爸面前说:“现在天还没有很黑,先让孩子们放”萤火棒“和”蝴蝶棒“吧!”我们依然兴高采烈。
我壮着胆先拿起一根蝴蝶棒,朝着天空放去,只听见“啪”的一声,一粒粒“金砂”从孔里喷射而出,像一把把金灿灿的扇子在空中打开。可是过了很久都没有放出第二炮,我就把它夹在大门上,还对婶婶说:“真扫兴,大年三十的第一支烟花就没放成。”正在我垂头丧气的时候,突然一声炮响,夹在门上的“蝴蝶棒”又开炮了。我那颗失落的心仿佛一下子被拉了回来。我回头一看一朵红艳艳的大丽菊在天空绽开了笑脸
天空好像也很配合我们,拉下了一块黑色的幕布,最精彩的时刻到了。小伯伯拿起打火机,说:“放大烟花啦,放大烟花啦,快来看呀!”我和姐姐往大门口冲去,姐姐因为太兴奋了,还在门上撞了一头呢!我们挤在大门口高兴地看烟花。
哇,看这边,一朵粉嘟嘟的“玫瑰花”好似擦了胭脂的小姑娘在夜空中微笑。瞧那边,一只“穿天老鼠”直蹦夜空,又淘气地在黑幕布上留下了一串脚印。忽然,几朵梅花也在空中竞相开放。空中的烟花,时而是圆形的,时而是星形的,时而像流星划过夜空,时而像爱心颗颗相扣。
家家户户的烟花都放起来了,天空仿佛成了烟花的盛会。我的眼睛应接不暇,被空中千姿百态的烟花深深地吸引。除夕的烟花真的格外美,仿佛在为人间的祥和安宁而祝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