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寒冷的冬天”的作文
今天早晨刚刚醒来,我就闻到了一股寒冷的气味。转身望望外面的景象,啊!居然下雪了!再看看温度计,温度已经下滑到了-100°。无疑,这个冬天异常冷。
我裹着全部的衣服,坐在椅子上,一股寒意突然袭来,我立马起身,发现椅子上已经结了冰。温度还在下滑当中,慢慢地落下万丈深渊……
天气越来越冷了,天上开始下起冰块来。许多东西都被冻住了:人们想要点火,可是火已经成了冰柱;人们想要写字,字变成了巨大的冰;天上的云变成了冰块,地底的地核变成了冰块,就连本来已经很冻的雪都变成了冰块。好冷啊!
各种买羽绒服的商店一夜间变成了富翁——这样冷的天气,谁不想多穿一些衣服在身上啊!人们的行走工具都变成了滑冰鞋,就连穿上滑冰鞋,都要在滑冰鞋的轮子上加上各种的防滑链,行走极不方便。
到了现在,我们已经根本不知道有多少度,因为温度计已经被冻住了!人们想要说话,就得找一个大布袋接住被冻结的话语;人们想要眨眼,就得使出吃奶的力气拖住眼睫毛,不让冻成8米的冰柱弄伤自己的眼睛;现在吃饭就麻烦了,水全部都冻成了冰,还不能用金属制的餐具,因为舌头一沾上金属制的餐具,就根本去不下来了!空气也在慢慢地变成结晶中,吸进去空气容易,可呼出空气就得吐出一块大冰块了!!
人们打一个喷嚏,“啊欠!”的声音就被冻结了;小猫抖抖自己的毛,抖毛的动作就被冻结了;跑接力赛的人们掉棒了,掉棒的那一瞬间就被冻结了;人们每看一样东西,看东西的目光就被冻结了;灯火渐渐亮了起来,可刚一开灯,光线就被冻结了;晚上,月亮出来了,可是比起前几天的月亮,这次的月亮还是没有变化,科学家研究了很久,发现月亮变化的过程已经被冻结了……
渐渐地,白天被冻住了,我们没有了白天;夜晚被冻住了,我们也没有了夜晚;童年被冻住了,我们又失去了童年;年龄被冻住了,我们又没有了年龄;到了最后,就连时间都被冻住了!
人们开始比往常更期望春天的到来,大人小孩都做好了迎接春天的准备。一个月过去了……三个月过去了……一年过去了……大家始终没有见到春姑娘的身影。过了两年后,人们才意识到,原来春姑娘也怕这寒冷的冬天,自己也躲在了家里,不敢出来了!
哎,你别以为我发这篇文章容易啊,由于这里太冷,我只能将一个一个的冰字塞进邮箱里寄过来啊!
寒冷的冬天
当万物经过春的生长、夏的纷争、秋的得失,是冬天收束了一切的喜怒哀乐,抚揽了所有的兴衰荣枯,这需要怎样的胸襟!那谢幕不是冷漠的消退而是冬的豁达。冬天收藏了秋天,并没有把它埋葬,而是在艰辛中孕育着一个新的来年——撬开坚冰,你会看到安闲的鱼儿,如果不是冬的佑护,怎会有鱼儿在春波涨绿时的嬉戏;掘开冻土,你会发现稚嫩的根芽,如果不是冬的养育,怎会有百花在杨柳春风时的竞放。冬,藏秋实而育春华;冬,万物之终归,生命之肇始。
每天早晨推开门出去时,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吹着,不时地向我袭来。并且,偶尔会有顽皮的小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就像跳舞一样。六角形的雪花各式各样:有的像银针,有的像落叶,还有的像碎纸片…煞是好看。落在地上,仿佛给大地铺上了厚厚的毛毯;落在树上,像穿上了银装;落在汽车上,就像刚刚出炉的新鲜奶油蛋糕。这美丽的雪景使人们沉浸在清新的空气里。到处银装素裹,美不胜收。
不过,最能让人们在家中就能最先感觉到冬的气息的是窗户上的冰花,有的像森林,富有神秘感;有的像小溪,仿佛在静静流淌;有的像圣诞老人,好像来给人们送礼物…冬姑娘真是心灵手巧啊!
在俱乐部,更是人山人海,非常热闹。人们都穿着厚厚的棉衣,像棉花包似的。他(她)们伴随着优美的音乐,进行晨练。
人工湖结上了一层很厚的冰,一些调皮的小同学在湖上嬉戏打闹,从湖面上不时地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冬天,非常寒冷。说实话,我不希望它来临,可是它来临时,我却有异样的感觉。
是的,冬天可以冻住土地,却冻不住生命。冬天的严峻冷酷,只是对向那些怯懦的灵魂和猥琐的生命,而对坚韧的意志和顽强的精神,却给予无私的锻炼。
冬天的寒冷
冰冷的空气让人的手指不得不僵直。迟钝地活动着,却依旧是冷得麻木。套着手套,再揣进兜里,也躲不过凉凉的空气。
冬天里的冷,让人无处可逃。凉飕飕的空气想冻住一切,它使所有的活动都变得缓慢而迟钝。挂在树枝上的枯叶,一不留神松了手,就不得不飘摇落地了,可是太冷的空气,使得飘落的叶子划不出那样优美的曲线了,它呆呆地下坠,只顾蜷紧身子。就连汽车的喇叭声似乎都冻得僵直了,从喇叭中木讷地冲出,清晰得刺耳。有时头脑里的故事也会被冻住,迟迟停留在一个片断上不肯前行。
于是,那个片断被一次次地回味,直到真不是滋味方才停止。路边卖煮包谷的小炉子上搁着一个特大的盆,里面密密麻麻地插着包谷,整整齐齐。还有无数无数的水蒸气,附在大盆上的塑料布里。一揭开塑料布,仿佛是“哗”的一声,那股气腾腾地上升,势不可挡,浓浓的白色喜气洋洋地到处扩散。那浩大的声势恐怕也让冷空气吓了一跳,不敢再耀武扬威了吧。
不然,它又怎么会让它们那样随意地蒸腾。相比之下,从鼻孔和嘴巴里冒出的呵气就弱小了许多,虽然也是清晰可见,却实在是敌不过那样的低温,每每散去之前,总是会被冻得定格一下。
冬天的低温和冷风总是会让世界显得特别清晰、透亮,就仿佛一块被擦过的玻璃。
凉凉的风又仿佛在擦拭每个人倦怠了的眼睛。用这双刚刚擦过的眼,去看那个透亮的世界总是会清晰许多。许多时候,那种清晰有点刺眼。一切都清清楚楚,看得那么彻底,就像看一块冰,不仅能看到那些折射出的五彩的光,还会看到一些醒目的黑斑,而这又是我们最不愿看到的,可是却无法遮掩。
冬天就是这样,冷得势不可挡,无处可逃。一切都清可见底,坦白。它让我们面对那些真实的黑点,那些无法改变的冷风。它有些残酷,但在教我们面对和忍耐。
冬天的美,并不是一场雪、一缕阳光就可以表达的,它的美,并不单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