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写景作文
秋天,是一个值得喜欢的季节。因为秋天是五彩缤纷的,自然也很凉爽。
瞧去,田野里一大片一大片的,金色的浪花向你扑来。你走在田野中间时,感觉一股收获的味道,从你身边掠过略过。仿佛你在仿佛你在秋姑娘的怀抱里遨游知识的海洋。一束束稻谷笑弯了腰。
你瞧,花儿到了秋天就开始凋零,失去了往日的风姿,但是万年红却像火一样红,一样耀眼。地上的小草失去了往日的生机,渐渐地枯萎了,由緑色变得枯黄了,在风中摇曳着,呻吟着。
秋天有果实压弯枝头的辉煌,也有秋风瑟瑟,秋雨绵绵的哀婉,更有盼望果实成熟,成熟了又怕掉下来的无奈。晚秋时节的雨夜熄灯,静坐,听风卷落叶,雨打窗扉,体味那缠绵凄婉的美。这种境界像读一首诗,听一首旧歌,像融进的相思交织着苦涩与恬美。
秋姑娘来到果园,农民伯伯一个个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瞧,咳咳果树都展示着自己的成果。一个个苹果都好像害羞了,红的像火。要多大有多大,好像吸食了天地精华,那里的苹果比山脉还大,大的吃一口让人一年不想吃饭。橙子显得橙里透红,摘一个拿在手里软软的,剥一个,里面的肉犹如月亮。
来到丛林,瞧去,秋姑娘都给树们染上了五颜六色的头发,好看极了。地上,走起来软绵绵的真舒服,这就是天然的地毯啊!秋风把树叶子吹落了犹如一只只蝴蝶在空中飞舞,让人赏心悦目。
我喜爱这绚丽灿烂的秋色,因为她代表着成熟和繁荣,也意味着愉快和快乐。我最喜爱的季节是秋天!
深秋的早晨
深秋的早晨是怎样的?
今天和往常一样,我和爸爸六点起床,六点二十爸爸驾车向学校的方向驶去。今天似乎和从前不太一样,树上的枯叶从密集转变成了稀疏,风好似发了疯一般......
来到教室里,同学们吵着嚷着要关窗户,同学们都趁着下课急着接热水,大家都把双手揣在包里恨不得永远都这样。
秋天对于所有人都不陌生,它是开启冬天的一把钥匙。有人说,秋天使人伤感,还有人说,秋天和其它三个季节一样。
秋天的叶子都是黄色的,它可以拿来做书签、做工艺品......干黄的叶子在阳光的点缀下一闪一闪的,似黄金,似铜镜。
所有人都盼望着太阳公公的出现,可是太阳公公哪有那么容易出现呢!顽皮的太阳公公把我们戏耍完后就自动出现了。
衣服一会儿鼓起,一会儿贴着身子;裤子的角很大,所以常常有一股凛冽的寒风进入身体内。无论是早晨还是下午,永远也抵不住野兽的来袭。无奈的人们只好用保护措施——用围巾把脖子围成一个大饼,用手套把双手抱成一对包子。若无这些保护措施,那在五秒之内就有奇迹发生——鼻子瞬间染成红色,双手刹那间就染成朱红色......
深秋的早晨是怎样的?
你知道了吗?
秋天的记忆
清凉的寒风一吹,落叶如蝴蝶一样飞离树枝,啊!离家已过多年,思绪总会停留在那一刻。
丰收的季节,人人脸上本该挂着笑脸,只是我得走了。看着外婆缤纷的白发,握着她苍白的双手,突然泪湿眼眶,不知这双手曾陪我多少个日日夜夜。
记得前几天,傍晚时分。放学路过坟头“哇塞,这剪纸真是漂亮。拿回去装饰房间刚刚好。”我乐滋滋的拿回家挂在床头上,把自己的房间装饰成一个“公主房”。可拿别人坟头上的东西总是不对,晚上我做噩梦了。外婆赶到我房间时,看着我脸上都挂着泪珠,明明都哭都在咳嗽了,可就是停不下来“乖乖呀!”那一声急促的喊叫唤醒了我,那时我看到了外婆眼里浓浓的心疼“这是怎么啦?”仿佛揪到了一根救命稻草“外婆,外婆。我……咳咳……我怕,呜呜……我怕。”外婆轻轻拍着我的背,温柔地说:“没事了,没事了,啊,有外婆在呢。”我紧紧地抱着外婆,眼睛咕噜噜的四处打量,真不知是哪里来的阴风,害我结结实实的打了个大喷嚏“是不是冷呀!”外婆准备拉开我的小手,可就是怎么样也拉不开,外婆只好把外公晾在一边,跟我一起睡。那时幼小的我什么都不懂,只知道外婆的怀抱很暖,把秋夜的寒风刚回来老家;外婆的手很有魔性,一下一下拍走了我的不安。那一夜,我觉得自己很幸福,安全,好像只要有了外婆在,就什么也不用怕了。
啊!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走时总觉得有一双眼睛看着自己。刚下的秋雨带走了我的思恋,落叶轻飘,带走了我;但那一夜,却永远也不会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