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道的作文1500字
啊!那伟大的母爱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俗话说:有孝的家,贫寒也温暖,无孝的家,富足也缺憾。
父母为我们倾注了一生的心血,都说母爱是伟大的,而我也有这样一位伟大的母亲,在她的怀抱中我享受着浓浓的爱意。至今母亲生下我已经有十六个春秋了。听爸爸说,妈妈怀我三个月的时候就不再吃零食了,每天只吃着没有味道的粥饭,为的是能让我生长的更健康。五六个月的时候,妈妈吐的厉害,不能吃饭,每天只能考打吊水来维持营养。妈妈怀我是多么辛苦啊!
其实,这还不算什么,妈妈是剖腹产的,把我生下来后,四天都不能动弹,还不能吃东西。饥饿的难受和手术后的疼痛使妈妈四天四夜未曾合眼。
听到这里,我的泪水悄悄湿润了脸庞,真没想到我的诞生给妈妈带来这么多的痛苦和折磨!
我渐渐长大,很快我上小学了,妈妈每天都早早的起床为我做早饭,中午一回到家,我就可以享受着妈妈准备好的美味佳肴,妈妈却还在吃我早上生下来的稀饭。可那个时候,我太小了,还不懂事,不明白妈妈的良苦用心,有时候还闹事,甚至取笑妈妈,当妈妈伤心的流着眼泪时,我还在一旁幸灾乐祸。现在,有时想起那时的傻事我常常偷偷地流着眼泪,以赎曾对妈妈犯下的错误。
记得有一次,妈妈特地为我做了一盘红烧鱼,我津津有味地吃着,妈妈在一旁笑眯眯的看着,说:“慢点儿,别卡到了。”我边吃边点头,但还不忘问妈妈一句:“妈妈,你不吃吗?”“呵呵,妈不吃,我不喜欢吃鱼,你先吃吧!”我当时也没多想,吃完就匆匆上学去了,但回来拿钥匙时发现妈妈正在吃我吃剩下的鱼汤,并在汤水中寻找着细碎的鱼肉,我看这一幕,我的泪水忍不住地流了下来,走在路上,泪水更加肆意的流淌,恨自己为什么当时没想到母亲是舍不得吃而特意留给我吃的呢。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懂得如何去孝敬父母了,妈妈累时,我会帮妈妈按摩,帮妈妈做家务,好吃的东西会和妈妈一起吃。爸爸累时,我会给爸爸锤锤腿,他口渴时,我会给他倒水……
“羊羔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义”白云装饰蓝天,是因为懂得报答,小草离不开大地,是因为它不想让大地妈妈孤独。自然界的动植物都懂得报答,我们又何尝不能报答父母,做个孝顺的好孩子呢?
真情无限,孝心无价
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千古不变之美德。
从我们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我们用一声啼哭,崔凯了他们脸上的笑容之花。从此,就注定将会有两个人为我们的成长倾注毕生的心血——父亲和母亲。他们用无微不至的爱,浇灌着我们的生命之花。也许父母的爱让我们过早的懂得了“享受”二字的含义,却忽视了回报的分量,以为父母的付出是理所当然的,但是,你们是否也曾想起,为人父母的他们也需要我们的关心和爱护。
其实,尽孝道并不难,只要你愿意,只要你肯付出。首先,我要说一声谢谢。谢谢亲爱的爸爸妈妈,谢他们的赐生之恩,谢他们的养育之情,谢他们的关心与爱护,谢谢他们为我所做的一切……其次,父母之恩,我们言语口中,更要牢记于心,也要付诸行动。我们要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当父母辛苦了一天下班回到家中时,给他们捶捶背,捏捏肩,吃饭的时候,给父母家夹一些菜,周末的时候给父母叠叠被子,整理房间……
真情无限,孝心无价。孝顺不是用金钱买来的,正如一句古言说:孝在于实质,不在于饰貌。真正的孝是陪在父母的身边,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关怀,而不是逢年过节时寄来几张冷冰冰的钞票。父母在乎的不是这些,而是希望能多看看子女,和子女们多说上几句温暖的话语。
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是做人的本分,是天经地义的美德,有孝心的人就会受到人们的称赞,相反,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父母都不孝顺,谁会看得起他呢?
羊尚跪乳,鸦亦反哺,父母之恩,深似海,重比山,高于天。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让我们的世界永远充满美妙的恩情,处处洋溢着温馨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