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猫的小学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我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贝贝"。
"贝贝"像雪球一样白,全身都毛绒绒的,摸上去软软的,滑滑的。它长着一双很特别的眼睛,晚上,它的眼睛又大又圆,像黑葡萄一样,白天,随着光线变强,它的眼睛又变成了一条缝。它的嘴边还有长长的胡子,看起来很威武,很神气。爸爸告诉我,猫的胡子是用来捉老鼠用的。
"贝贝"很顽皮,有时候,我伸出小手,它就用爪子轻轻挠我,张开小嘴,用牙齿轻轻地咬我。一团线,一个玩具,都能让它兴奋不已,又跳又抓又咬,真是淘气极了。
它安静的时候,就是在睡觉,身体蜷成一团,还不停地打呼唤,看样子睡得可香了。
我真喜欢我们家的小"贝贝"。
我们院儿里有好几只没有主人的猫,每天都大模大样的到处溜达,从来不躲人,仿佛在宣告这里是它们的天下。
猫这个动物的思想让人琢磨不透,老实说了吧,我连它们在想什么都猜不出来。
我常常看见它懒洋洋地趴在草地上,等着人来给它送饭,然后就旁若无人地贪吃起来。要不然就是躺在草地上整天睡大觉,无忧无虑的。于是我想猫就是一种非常懒惰的、自私的动物。可是,我错了!
一天,我看见在绿莹莹的草地上,五只白色和黑色的小猫在玩耍,毛绒绒的十分可爱。我就悄悄地走上前去,想就近观察一下。就在这时,我听见附近的草丛里传来嘶嘶的声音,“本大侠”才不怕呢!我壮起胆子走过去,突然,发现它们的妈妈正阴森森地趴在那儿,用那发光的黄眼睛盯着我,好像随时准备扑上前来。我吓了一大跳,转身飞快地“逃跑”了。
后来我才知道,那就是我经常看到的那只懒猫。看起来它从来不关心它的孩子们,其实它是在锻练它们的自理能力,而它却一直在身后默默地保护着它们。原来猫的母爱也是这么伟大!
我家养了一只猫,它的相貌很有趣,性格古怪,而且还很淘气,我很喜欢它。
它的头圆圆的,就像一个小篮球。它的毛都是花色的,毛茸茸的,摸上去很暖和,很舒服,所以我就叫它“小花茸”。“小花茸”的眼睛炯炯有神,而且会发光,白天它的眼珠黄黄的,黑夜就会发出绿色的光,就像绿色的小灯泡。“小花茸”的耳朵是三角形的,听觉可灵了,一有响动,它迅速止步,竖耳细听。它的鼻子小小的,红红的,像个小樱桃,嘴边上长着几根长长的胡须。听爷爷说,这胡须可有用啦,猫用它来测量洞有多长(宽),看看能不能钻进去。“小花茸”的四只脚长着梅花型的肉垫,走起路来一点声音也没有,所以老鼠才不会发觉它。它的尾巴很长,可以帮助它保持身体的平衡。它的牙齿很锋利,可以牢牢地咬住老鼠。它的爪子和牙齿一样锋利,不仅可以用来捕捉老鼠,还可以爬树呢。
“小花茸”的性格非常古怪:有时安静,有时好动;有时贪玩,有时尽职;有时胆小,有时勇猛。高兴的时候温柔可亲,不高兴的时候孤僻倔强。……真是古怪!
“小花茸”还特别淘气,是个“小捣蛋”。有一次,妈妈正在织毛衣时,它就用妈妈的线球当球踢,使毛线乱成一团,把妈妈气得直跺脚,而它却跑到别处炫耀自己的战果了!
“小花茸”很喜欢“画画”,是个“小画家”。一个星期天,我正在做作业,“小花茸”一下子跳到我的本子上,小爪子在本子上“画”下了几朵梅花。“画”完后,它又跑得无影无踪了。
我爱我家的“小花茸”,因为它的外貌、它的古怪、它的淘气,给我们家带来了笑声和欢乐。
我家养了一只猫,它即淘气又可爱。
它长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即使在黑夜里也能看清东西,它的眼睛白天是黄色的,到了晚上就变成绿色的了,它的眼球中午缩成了一条线,夜里圆溜溜的,像两颗闪闪发光的玻璃弹子。小猫灵活的耳朵耸立在头顶的两边,只要有风声,哪怕是细小的声音,它也能辨别出来。嘴边还有几根又长又硬的胡须,小猫一身色的毛,像穿上了一件雪白的大衣。身后还长着一条长长的尾巴,走起路来摇摇摆摆。
这只小白猫,白天像一只小懒虫,每天都躺在阳光下睡大觉,但晚上它在院子里到处搜捕老鼠,像一位侦探在抓坏人。
小猫有时很淘气,有次它跟着我去公园散步,看见一只美丽的白蝴喋飞来,就蹦蹦跳跳地去抓蝴蝶。
它虽然很淘气,有时懒懒地睡大觉,但它又那么尽职尽责,让我更加喜欢它。
猫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即使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也能看清东西,再狡猾的老鼠也逃不过猫的眼睛。它的耳朵很灵活,能够随意转向声音的来处,只要有声音,它都能及时辨出。猫的脚上有一块软厚的肉垫,因而走起路时。没有声响。猫的胡须很粗,感觉灵敏,能测量出各种洞口的大小。猫的尾巴高高翘着,尾巴上的花纹一圈一圈好象一串珍珠似的。猫的皮毛有黑白相间的,有白色的,还有的是白底黑斑。
猫很有耐心。它看见老鼠钻进了洞,它就在洞口耐心的等待,它等啊,等啊,等了一整天。
猫非常贪睡。它一有时间就睡觉,椅子上,桌子上,床上,柜子里都是它睡觉的地方,可是它的耳朵却没有休息,只要一有动静,它就会马上站起来。
小猫十分贪玩。有时候它把绒线球当球踢,有时候它玩自己的尾巴,有时候它爬到树上,又跳了下来,还有时候它看见美丽的蝴蝶飞来飞去,它也跟着跑来跑去。
猫还非常贪吃。主人烧了鱼,它就趁主人不注意偷吃。小猫还有时爬到鱼缸里,用爪子抓起一条鱼就往嘴里塞。
小猫真贪吃,贪玩,贪睡,可是它捉老鼠的本领是那么高。让人敬佩。
猫是一种漂亮的动物,干净、乖巧、讨人喜爱。
它们满身长着毛绒绒的毛,四只小爪子又小又轻,底下有那厚厚的肉垫,尖尖的指甲好像一把把锋利的小刀。尾巴软软的,绵绵的,手感很好。大大的眼睛好像铅铃一样,睁的圆圆的,两个小三角耳朵显得更加俏皮。可以说,猫是猫科动物中最可爱、漂亮的了。
猫会爬树,却不生活在树上。它们通常会找一个安全、暖和、干净的窝。它们是爱吃鱼的,并且会抓鱼,但是猫却都很怕水。在天气好的时候,猫会出来嬉戏,捉食物等。但是,它们从不放松警惕,从来都是竖着耳朵,警觉性一流。
有人说,猫是十分爱干净的,这一点都不假。每当猫有空时,都会用爬子擦洗自己的脸,然后用舌头不停地添着爪子,把那毛添得干干净净,顺顺绵绵的。并且,猫也有自己的“卫生间”,从不随地大小便。猫在吃东西时,会用两个爪子按住,如果东西太大了,还会用爪子弄,很可爱,并且,它们吃鱼时,会把鱼骨头整个留下,比人还会吃。
猫是爱美的,并且特别喜欢人盯着它的眼睛看,它们会非常高兴,但是如果时间太长,猫会不高兴的,发出一阵叫声,好像受了委屈一样。
猫一胎都生3—5个小猫咪。刚生下的猫,老猫是不准人动的,并且小猫们都眯着眼,等老猫挨个添过后,便争着到猫妈妈肚子下面吃奶了。并且不时还抓抓猫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