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作文共
星期天,我到爷爷奶奶家去玩,一走进万泰小区,就闻到一阵阵清香。
桂花已经开了,它开在金秋时节,桂花散发的香味好像全部渗透在空气里,香得我都陶醉了。
爷爷奶奶家的屋前屋后都有桂花树。桂花树有高的有矮的。树干有笔直的也有弯曲的。树干很粗壮,枝叶很繁茂,一片挨着一片,似乎没有缝隙,叶子深绿色的,椭圆形的,叶片厚厚的,四季常青。那长长如鞭的枝条上,有的长满了米粒似的一小簇一小簇黄花谷,有的花谷绽开了,一朵朵的五瓣花簇拥在一起,好似金子一般。站在远处放眼望去,桂花树好像穿上了一身黄衣服美丽极了。
一阵阵秋风轻轻吹过,树上会飘落下来几朵不完整的小黄花,我用手捡起它,用鼻子凑近它,深深地闻着它。
桂花好香,桂花好美啊!它已经进入了我喜欢的心里,它已经进入了我的梦里。
2桂花
“细细香风淡淡烟,花雨缤纷入梦甜。”每当秋故娘脚步轻轻到来时,桂花就舒展开那可爱又迷人的花瓣,来迎接秋姑娘。
今天早上,妈妈带我去看桂花,一来桂花树前,就闻到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把人吸引过去。只见那小得像米粒一般的桂花长在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上,它们一簇紧挨着一蔟,真像一对亲密的母女呢!这花并不是金桂,它是白色的,我和姐姐都叫它“白雪桂花”。瞧,那枝头上有一朵盛开得最大的桂花,好像在骄傲地说:“我是花之王,你们都要听我的命令。”
我小心翼翼地摘了一朵,仔细去看,那花儿圆鼓鼓的,风一吹,它就摆出那美丽的舞姿,好像在自豪地说:“我可是个有名的舞蹈名星哦!”许多蝴蝶在树旁翩翩起舞,给桂花树增添了许多美丽动人的色彩,从远处看,一朵朵桂花就像一片片洁白的雪花,飘落在树上。
我好奇地问妈妈:“桂花对人类有什么帮助吗?”妈妈笑着回答:“桂花能为茶添香,如果把桂花放进一个很小的房间时,房间里就香味冲天……”
3桂花
当我走进了校园的时候,有一神奇的香气吸进了我的鼻孔里。咦!这是什么花的香气这么香呀?我走进去一看,哦!原来是我们大家都常常风的桂花呀!闻起来真是让人心旷神怡。
从远处,那三棵亭亭玉立的桂花矗立在校园的一端,就像士兵一样。
那些小桂花儿就像千千万万个穿着金黄色米粒股大小的“小仙女“那一位一位“小仙女”在碧绿的树上跳起了舞来,现在,这三棵桂树都被这些“小仙女”:给染成了金黄色了,真好看啊!
突然,一阵清风吹过,那些“小仙女“们都变成了天上“仙女手中篮子里的花瓣,那一片又一片的花瓣儿从天上落到了地上,似乎大地也这些桂花的香味儿给迷倒了呢!
咦!这位小朋友为什么在摘桂花呢?桂花是不能摘的呀?我想到楼下看个究竟,到了楼下只见那位小朋友把树上摘来的桂花一个一个的吃了下去,我想桂花有这么好吃吗?于是,我得等那位小朋友走了之后,我也摘了一个放在嘴里,啊!好苦啊!可是我的口臭没了。嘴巴里有一股花的香气呢!
啊!我们的校园真是又香又甜的新世界。
4桂花
在百花之中,我最喜欢的,莫过于是那小巧玲珑的桂花了!
我家楼下就有几棵桂花树。别看桂花树不高,可它开出来的花却小巧玲珑。桂花的外形其实是非常平凡的。米粒大的黄色的花,细碎的,密密的,一丛丛、一簇簇地藏在绿叶间,要不是有香气招引着人们的味觉,只怕是很难引起人们的注意的。桂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有金桂、银桂之分,想必,颜色黄一点的,就是金桂了。那花圃里的桂花树,迎着深秋温暖的朝阳竞相绽放,桂花品种多样,千姿百态,宛若红颜佳丽,光彩夺目,散发着怡人的香味!
桂花不像牡丹那么雍容华贵,不像水仙那么清雅脱俗,不像玫瑰那么美丽漂亮,更不像荷花那样大方别致,但是桂花也有自己的特点,它用自己独特的香味,带给人们跟其他花不同的韵味和享受。
身穿黄色舞裙的它,在雨点的邀请下,跳起了优美的高尔兹。拥有唱歌天赋的它,在风儿的伴奏下,声音显得格外悦耳、动听。它跟着旋律,在树叶上弹起了《梦幻曲》。
桂花并不“才艺出众”,可是它用自己的实力,赢得了大家的好评。获得了人们的喜爱!
5校园的桂花
今天一早我去了学校,刚进校门,便闻到浓浓的香气正向我扑来,原来是桂花香了。一棵高大挺拔的树上点缀着金灿灿的桂花,走进一瞧,看见一朵朵小小的桂花挤在一起,像一串串金色的葡萄,有的桂花挤成一团在跳舞,有的桂花聚在一起,正在说悄悄话,还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躲藏在碧绿的叶子后面。
我找了一张石凳坐了下来,打开书,津津有味地品味着书。突然一阵风拂过,一朵朵桂花变成了一只只小蝴蝶飘落下来,落在了我的书中,我的书上也残留这一丝丝甜蜜的香气,芬芳扑鼻。
校园里的桂花品种丰富,有金灿灿的金桂,有又银又白的银桂,有红彤彤的丹桂,还有不能形容的四季桂。我最喜欢金桂和银桂。我的教室就在桂花园的旁边,每当打开教室的窗户时,桂花的幽香就直往教室里钻。顿时,教室里就有桂花甜蜜的香气……
6美丽的桂花
我住的小区里,在有一座小花坛,花坛里盛开着许多花,有白玉兰、桂花、金银花、桃花、红石榴……每个四季都的许许多多,各种各样的花在不同的季节里开放,而在这里,我最喜爱的花是桂花。它的许许多多的优点,来欣赏一下吧。
每到金秋时节,我小区的小花坛里的花即将进入冬眠状态,而桂花已独自一人开放,为秋天增加了许多生机,桂花外表非常美丽的。金黄的花瓣包围着油黄的花蕊,真像黄色的小精灵,一个一个组成了团了呀!发出了淡淡的清香了,为人们献出了自己的清香。这就是桂花了,一株美丽漂亮的桂花。
诗人李白提笔写下了一首描写桂花美丽多姿,桂花飘香的诗—咏桂,“世人种桃李,皆在金张门。”“攀折争捷径,及此春风喧”“一朝天霜下,荣耀难久存”“绿叶垂芳根”“清阴赤可托,何惜树君”怎么样桂花够美吧!
7我喜欢的桂花
在喜庆的八月里,桂花开出了黄黄的桂花,一朵朵小桂花像满天的星星。一阵微风拂过,桂花点点头,好像在向你问好。这时,整个院子里便飘荡着一股清香。
秋风吹来,一朵朵桂花跳着优美的舞姿,扑向大地母亲的怀抱,枯萎了。最后,融进泥土里来滋养它的根,期待着明年重新开放。这真可谓“化做春泥更护花”。
桂花的叶子一年四季总是那么翠绿。春天,抽出嫩芽,绿里透着黄,嫩得鲜翠欲滴;夏天,生机勃勃,绿得逼你的眼;秋天来了,桂花落了,这时的叶子看上去显得有些疲劳,但还是那么翠绿;冬天,寒风吹来,像刀子割着人的脸,但是,桂花的叶子不怕冷,依然坚强的守卫着它的枝干。真可谓“四季之绿”。
桂花,我喜欢你。不仅喜欢你清香的花,更喜欢你生命的绿叶。
8我爱桂花
“八月中秋金桂花”现在就是桂花盛开时期,星期六,我约好朋友一起去石峰公园看桂花。
我和朋友到了石峰公园,我们还没到桂花园就闻到了桂花香,我们跑到了桂花园的附近,就看到了一排排桂花树,我们还摘了一点桂花,我们离桂花园不远了,这是我们看见了许多狗尾巴草,风一吹就像波浪一样真漂亮。
不一会我们就走到了桂花园,我们看到了许多桂花树,都栽种的笔直笔直的,桂花的颜色有:黄色、白色、粉色、红色,叶子是深绿的,而且,桂花树穿了一件美丽的衣服,还有,桂花很小很难看见就像一粒米那么大,一团一团的聚在一起就想一朵黄花,我们还看见了熏衣草一样的野花在草丛里就像它们正在开演唱会呢!
其实桂花不像玫瑰那样鲜艳,不像荷花那样美丽,但是它的香比世界上的花都香,它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你们一定要好好的爱护它保护它,千万不能伤害它。
我爱你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