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生活花絮作文
一眨眼,寒假就快要结束了,回想快乐的寒假生活,就好像一个泡泡乐园,每一个泡泡都承载着一段美好、开心的小故事。瞧,这些调皮的泡泡精灵们飞过来啦!
说起大年三十这一天,我早早地起了床,直奔奶奶家,因为我要去贴春联,这种“重大事情”怎能少得了我呢?
我跨进家门,奶奶正在调制糨糊呢。准备工作就绪了,我便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出“鸡爪”,拿起对联,取出一张,用刷子蘸上粘稠的糨糊,跑到大门前,往门上一贴,接着又贴上另一张。看着自己的“杰作”,我不禁仰天大笑:“我真是天才!哈哈哈!”“天上的蠢才!”突然一个脑瓜崩无情地敲在我的头上。原来是姐姐,她指着这副对联说:“糨糊抹得不均匀,你看有的地方都挤出来了,而且上下联反了!”“反了?可这上下联该怎样分呀?”我一脸疑惑。姐姐装出一副老先生的样子,说:“这个嘛,我来告诉你。古人对对子讲究‘平’和‘仄’,‘平’就是现在的第一声和第二声,‘仄’就是第三声和第四声,一般上联的最后一个字是‘仄’声,下联的最后一个字是‘平’声。”哦,原来“国有国法,家有家规”,贴春联也有规则呀!我竟把上联“福门吉祥千财旺”和下联“家顺人和万事兴”这哥儿俩弄错了位置,变成了“左上右下”啦!唉,我这糊涂虫真是丢人丢到家了!
接下来,我在姐姐的指导下又一次“再创辉煌”!我小心翼翼地拿起沾满糨糊的刷子,从上到下,不紧不慢地均匀地涂在对联反面,由于动作不娴熟,小手上也沾满了乳白色的糨糊,变成了花猫爪,然后我笨手笨脚地将上联“绿柳舒眉辞旧岁”贴在右边,用手轻轻抹平,把挤出的糨糊擦去。嘿,上联大功告成了!按照这样的方法,又将下联“红桃开口贺新年”安家落户。哇!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好有成就感呀!
2寒假花絮
寒假快要结束了,回想起这段日子,实在是有太多的快乐,太多的感想。尤其是寒假趣事,讲三天三夜也讲不完。
--见钱眼开
大年三十终于到了。这也就意味着“发财”的机会即将来临。大清早我就一骨碌从暖和的被窝里爬了出来,吃过早饭,乖乖地坐在书桌前,故意把随身听的声音开到最大,扯开喉咙大声读起英语来。奶奶经过我的房间时,听到这“朗朗”的读书声,脸上顿时绽开了花似的,高兴地说:“婧婧真乖,这么爱学习,晚上奶奶给压岁钱”。
我表面上似乎满不在乎,心里却得意极了,暗暗笑道:“嘻嘻,这大过年的,谁愿意看书学习呀,我是为了晚上的大红包呢!
就这样,我一整天都表现得很好,特别是晚上全家乐盈盈地吃团年饭时,我左一个“四季常青”,右一个“年年有余”。向爸爸、妈妈祝“工作顺利”,对爷爷、奶奶说“身体健康”。
到了晚上八、九点钟时,我更是兴奋不已,心里盘算着会得到多少压岁钱。可是到了十一点左右,我渐渐熬不住了,哈欠连天,直想往床上爬。可是,这就意味着有可能拿不到压岁钱,岂不“前功尽弃”了吗?!不行,还得坚持一会儿。于是我强打起精神,准备“取得最后的胜利”。
新年的钟声伴着一阵阵此起彼伏的鞭炮声敲响了,我家的大鞭炮更是如雷贯耳。从眼角的余光,我分明看到妈妈和奶奶在准备掏口袋,我赶紧两手一抱拳,“恭喜恭喜拜年啦”!之后,三个漂亮的小猴红包就展现在我眼前,怎么还多一个?原来,我远在北京的大伯也给我寄来了压岁钱!我顿时就来劲了,把浓浓的睡意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接过红包,高兴得有点得意忘形,一蹦一跳地跑到房间里急着数钱去了,老远还听见爸爸在笑我“见钱眼开”!
--小猴撒尿
今年是猴年,我就是属猴的,妈妈说今年是我的本命年。不知什么时候,我家已经贴满了猴子的图画,还有几只漂亮的猴娃娃也摆在我的床头。大年初一,表妹姚青青来我家,她是个有名的捣蛋鬼,你瞧,她又要开始“大闹天宫”了!
表妹的爸爸是医生,她今天带来了一个大号注射器,看到我家这么多猴娃娃,一时心血来潮,对我说:“婧婧姐姐,我们来当医生,给这个娃娃打针吧!”
“嗯,好吧!”我也没有多想,爽快地答应了。
没想到,在我拿娃娃时,表妹竟从我的杯中用注射器吸了几毫升水,还笑着要抢先给小猴打针。我也没管那么多,你一下,我一下地给小猴看病、打起针来。
就这样,玩了一个多小时,我们俩玩腻了。当我正准备收小猴时,我发现它似乎长肥了,也变重了。把它提起来,摇晃了几下,奇迹出现了。--只见小猴浑身上下湿漉漉的,再摇一摇,许多水冒了出来,特别是我们给它打针那一块,竟然不停地流水,像撒尿一样。我和表妹先是一愣,接着,表妹大笑起来,上句不接下句地说:“小,小猴撒,撒,撒尿了!”
而我呢,看着“撒尿”的小猴,哭笑不得,心想,哎,可怜的小猴,真是对不起了,谁叫我老妹这么跳皮呀!
--果盘爆炸
大年初二,爸爸、妈妈带着我去了湘潭,给我外婆拜年。来到外婆家,我就受到了大家的热情款待,可有一个人,却让我防不胜防,那就是我的表哥--雷雷哥哥。他很爱搞恶作剧。过年期间,他有许多鞭炮,都是很危险的。
当我站在大操坪游玩时,突然一阵巨响从我脚后跟那传来,把我吓得半死,好半天才回过神来,还心有余悸呢!回头一看,原来是刮炮响了。是谁这么无聊?!抬头一看,只见表哥正一副幸灾乐祸的神情呢。
我气极了,我可不是好惹的,虽然我打不过表哥,但“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这个道理我还是懂的。
于是,我三步并作二步地去买了八盒刮炮,又趁表哥不注意,从他家拿了个水果盘,跑到楼下,把所有的刮炮引线对引线摆好,用水果盘罩住。
接着,我把表哥喊到楼下,然后点燃引线,对表哥说:“雷雷哥哥,过来玩,我这里有刮炮呢。”他怎么也不会想到我这“纤纤女子”还会这一手,所以毫无防备地飞跑过来,“轰!”的一声,所有刮炮都爆炸了,而表哥那个漂亮的果盘也炸得“体无完肤”,“千仓百孔”了。
表哥显然被吓坏了,看着他心爱的盘子那副“狼狈”的样子,表哥很伤心,而我却有点“报复”成功的得意,谁叫他刚才要吓唬我?!
寒假中的趣事还有很多,就像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样样俱全。而我现在只用两个字来形容:好爽!
3寒假花絮
期待!期待!期待!哇,终于迎来期末考试了,寒假也应该接近了吧。说实话,我真的喜欢这个白雪飘飘,寂静幽雅的假期……
每天夜晚,我终于不用担心明天起床的事情,只管甜甜地进入梦乡……呼啦,呼啦,不管风有多大,我还是在温暖的被窝中窝着。嘀嗒,嘀嗒,不管何时何刻,我依然可以甜蜜地在梦中旅行。饿了,可以及时补充营养;乏了,我可以离开梦的隧道……呵呵呵,这就是我想在寒假做的第一件事:睡个好觉。无可否认,本人确实有点懒。
当下起鹅毛大雪,明天就要迎来新年的钟声时,我会充实这一年的最后一天。泡一杯暖暖的茶,搁在小柜上,我倚在床上,捧一本经典的书,慢慢品味。茶的清香在我的嘴里绕,攀在我的舌尖上,书的香在我的心里融化,最后变成丝线,缠在我的心头上。或许我读到了故事的高潮,会轻轻抿一口茶,让茶香和书香合而为一……夜晚,烟火燃烧着大半边天,映红了夜晚,我会静静地思考:为什么林晓路能和苏妍成为朋友?这怎么可能?我又实现了什么突破?和谁做了朋友?“思维是最美丽的花朵”。是的,这一夜,我要把智慧灿烂的光芒栽一小片存入心房中。一年,总要收获一点什么。
寒假不是属于冬天,它仍有生机勃勃的一部分。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杨柳舒展它的腰肢,打一个长长的哈欠迎接春天。哦,全发芽了!这时候的江南水乡一定别有一番情趣吧!我想坐火车,伴着“轰隆隆”的响声,驶进人间天堂。江南是水乡,我会坐竹筏,听水声,看水荡,心也融成涟漪,慢慢地化了:碧绿的水,碧绿的山,到底是水染绿了山,还是山染绿了水?让人浮想联翩呀。如果说黄河的水是令人心胸宽广的,那么江南的水,更耐人寻味,或平静,或轻轻的荡着清波,但从没见它发脾气,让人也跟着温柔,心旷神怡。我还要去白娘子被困的那座塔,看西湖的那座断桥,想象许仙和她初遇时的情景……
假期,永远都不会显得漫长。因为它会充满着快乐和情趣。今天,我写下假期的计划,只是为了早早地迎来假期……你说,我的愿望能不能实现呢?
4假期花絮
在假期生活中,大家有的上课,有的旅游,有的回老家过年,而我认为在假期里最最幸福、快乐的时候就是去庙会,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春节中最热闹的地方就是庙会,一年一度,是过年这儿几天人来人往的地方,也是商家赚钱的时机,民间艺术、现代卡通玩具、风俗小吃,顾名思义就是庙会,从百忙中我终于抽出宝贵的时间到庙会来逛逛。
今年是猴年,刚刚迈入大门的我们看见了一头可爱的小猴,它站在最高点,用它大大的眼睛欢迎来自各地的朋友们,衣着小棉袄,手拿对联。前来的大人、小孩、老人都在它面前合影,新的一年,就是一个新的开始,沾了喜气,也都有自己的寓意。
猴的上空被大红灯笼全部盖住,一串串的灯笼,犹如一个个美好的祝福,挂在天空上,让人们去抓住幸福。边上的摆设,有面具,只见有一位姐姐站在一把椅子上,脸上有一个大牙齿的怪物面具,手里拿着道具,用她的“血盆大口”喊:“便宜卖了,10块一个。”转眼间到了另一条街,在那条街上,只能是人挨着人,一个头又一个头,挤来挤去,自己的方向完全像一只小鸟迷失了方向,抬头一望,原来是小吃,怪不得那么多人呢!
旁边的草坪上也全部站满了人,正在享受美食的人们,有人拿着大把大把的羊肉串,有人手里端着羊杂儿汤,还有人正忙得,嘴里吃着,手里举着,腾出另一只手,还在掏钱,准备继续购买。不光我们被挤来挤去,连忙这赚钱的商家都也忙得团团转,每家门口都有许许多多的人,在这时只能听见嘈杂的叫卖声…
假期我们都有丰富的经历,已经开学了,让我们翻过假期那一页,开始新一学期的生活!
5寒假生活片段
寒假生活转瞬即逝,我过得既紧凑又丰富,时时回味,一个个片段涌上心头。
终于可以在家幸福地宅几天了。
寒假来了,不免偷着悠闲几日。先忘记那堆积如山的作业,只有无尽的书香相伴;放下那快节奏的计划,不如坐下品杯好茶……不禁连吃饭都感到适意无比。可以天天和爸妈一起吃饭了。虽也是粗茶淡饭,但一起谈天说地,说说笑笑,谈尽家中大小事,这是何等的享受啊!时而到南边的阳台走走赏赏,走一翻惬意,赏一方花草。虽没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那景,但已兴致浓浓。
与朋友期行,游山弄水。
寒假呼朋引伴地游了雁荡山。雁荡山,巍峨无比,日夜之景,各有异同。那天艳阳高照,正是登山的好时机。一行人钻进山丛中,大树的荫蔽下,我们觉得凉快许多。忽地,有淙淙流水声流入耳畔,凉爽之意油然而生。走,走,我们寻声而去。到了,到了那是山谷间的一潭水,水源来自山顶的水泊,水顺着山壁滑下。“啊,别摇!”与几玩伴上了连接两山的木索桥,摇摇晃晃,刺激极了,乐趣无穷!游万山寻一水,虽不见其雁荡山飞雁,虽是遗憾,更是回味……夜游雁荡也成了行程之一。夜空下雁荡山隐隐约约,露出了些许容貌,欣赏的便是隐约美。夜晚观景多了更多惊喜,许多早晨无法看见的景象,夜晚中竟清晰可见,一路走来,宛如一幅画卷叙说着一段动人的故事。夜游雁荡,别有一番情趣。
作业,我心中永远的牵挂啊。
寒假将尽,我的心也紧。几日的舒适日子是过了,也该回归到本职工作中了,该写作业了。做作业中,一个上午过去了,下午也过去了,偶尔做累,张开手伸个懒腰,又继续投入战斗中了。朋友也时常打来电话,“下午要不要玩桌游,大家都来了缺你呢,快来吧!”听罢,我为之怦然心动,心想答应,但扭头看看作业,嗨,这事先算了吧。“我作业还正写着呢,你们好好玩吧,我没法去,对不起啊。”放下电话,我便后悔了,又是一口叹气,又只能无可奈何地继续我的工程,谁叫我潇洒那么久呢。
这个寒假让我欢喜让我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