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作文1200字
今天登上qq看到一则消息是针对母亲节的,说是45个委员建议把孟母生孟子之日定为中华母亲节。我知道这个是针对5月13号的西方母亲节,理由说的也十分的中肯,但在这里我并不想讨论到底是不是中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中华母亲节。在西方的这个节日到来的前几天我们已经频繁的收到短信,内容编辑的非常的精彩都是祝福我们伟大的母亲节日快乐。我只想在孟母生孟子之日还没有被确认为中华母亲节之前,而西方的母亲节又被大多数人认可的5月13号这一天,为我的妈妈写些什么。我的妈妈其实是一个平凡的再也没法平凡的人了。与中国数亿农民一样,无日无夜的在田间劳作,面朝黄土背朝天。也正因为此妈妈的背弯的厉害!
妈妈总是爱做梦,他经常跟我提起说我要生人的那天晚上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到家里来了两只老鼠偷吃东西,结果其中一只被老鼠夹子打到了腿,另一只跑了。第二天早上我出生,而这一年也是刚刚进入甲子鼠年不长时间,所以妈妈总认为我那一只因贪吃而被打到的老鼠。我并不自认为是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但却相信自己是一绝对的无神论者。我不相信那些鬼神的言论,所以经常打趣妈妈爱做梦,但是我却又无法解释妈妈和我的这种心灵感应。并且这种情况也不是偶然发生的,而是经过了好多次的验证。我比较喜欢运动尤其是打篮球,喜欢篮球这样的暴力运动就注定身体受伤。而每当我受伤以后妈妈总是会做梦梦到我受伤。最严重的一次是去年的十一,快放假的前几天因为打篮球把脚崴了--骨裂!因为马上就十一长假,如果回家的话本身存在困难不在话下,更重要的是回去以后妈妈肯定会担心的要命。所以决定不回家了。然后给加打电话编了种种理由说不回家,可是电话接通以后正好是我妈妈接的电话,她一听是我马上便问你是不是腿受伤了?我当时一听差点晕过去,我还没有说她怎么知道的,幸亏应变能力还可以,马上说没有,然后问她是怎么知道的。她说昨天晚上做梦梦到一只老鼠脚受伤了说就想到是不是我又打篮球把脚或者腿弄伤了。各位看官你们能体会到我当时的感受吗?要不是我坚强当时就眼泪哗哗的了。再说谎我估计就被拆穿了我一看不行马上转移话题,把话题转移到十万八千里之外。尔后,总算把这件事给盖住了。还有一次也是因为打篮球把膝盖弄伤了,结果晚上就接到妈妈的电话劈头就问:是不是腿又疼了?因为现在已经有了丰富的经验,就假装没事,然后笑话她是不是有做梦了?果不其然,她说昨晚做梦梦到我得腿又疼了。这一刻我仿佛傻了。我不是有神论者,但是我却无法解释这一个现象,为什么我每次有个小灾小难的时候妈妈总是未卜先知?因为我的脚老师受伤,有的时候我就和妈妈开玩笑,都是你做梦的时候用老鼠夹子打我。害得我现在脚老是受伤。而她总是说要不是用老鼠夹子怎么会留下你啊?
无论是我们接受西方的节日习惯还是我们自己设立一个中华母亲节、父亲节,目的都是一样,都是为了感谢我们含辛茹苦养活我们长大的父母。而且这也不仅仅是一年中那一天事情,这种爱是我们一辈子都无法回报完的爱。我宁愿舍弃讨论哪一天定为母亲节的聒噪的讨论用我们每一天的实际行动来庆祝每一天的母亲节、父亲节。写到这里突然想到了,前些天我们学校那个纵身跳入萃湖的女生,她就这样轻易的放弃了自己的生命,现在谁为她的妈妈祈福?她的妈妈又有多么的伤心!对于死者我们不想过多的评价,但是这足以教育我们这些生着的人。我们是否有资格结束我们的生命?我们生命所有权是否从父母手中转移到了我们每一个个人?还是无私的父母创造你这样一个奇迹--生命交给我们无偿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