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作文
初三紧张的学习,让我耽误了许多次钢琴课。中考刚一考完,母亲便开始要求我拼命补盛夏,蝉鸣。我坐在凉爽的空调房里,心情却异常烦躁。
此时我的那些同学都在疯狂举行欢乐聚会。练琴时,我总是心神不定,总是想着同学们的欢乐聚会,可当我刚一跟母亲提出不想练琴学琴时,迎接我的是母亲无情的拒绝与严厉的呵斥。
暑假要考级,老师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最近总被钢琴老师骂,我的信心已被压到最低。枯燥的练习曲甚至让我讨厌起曾经是如此迷恋的车尔尼,所规定的速度我完全赶不上。老师一边给我念节奏:“哒哒哒,哒哒哒……”我却无心加快,一下子要指法,一下子又要感情。哎,真痛苦!弄得我总是头晕目眩。
母亲为了让我顺利过关,每天督促得越来越紧,总是在我的耳边念叨,总是在我的眼前晃悠。
因为母亲,也因为我那天生不服输的性格,我不得不认真练琴。钢琴练习仍旧了无生趣的持续着。
母亲在旁边听我弹琴,她时而眉头微皱,时而身体微微摇晃,似乎沉入了我的琴声中。刚弹完一遍,母亲就给我指出缺点。要知道母亲是一个连五线谱都看不懂的人,本来就憋了一肚子怨气的我便把所有的不快都倾泻到母亲身上:“你什么都不懂,你怎么知道我没弹好?”母亲身体一颤,吃惊地看着我,什么也没说,默默离开了房间。看到母亲的神情,心中闪过一丝悔意。但我的这些痛苦不都是由她造成的吗?悔意立刻荡然无存。
因为持续弹得太久,我的手开始红肿,并隐隐作痛,我不由得流下了眼泪。见琴声停了,母亲又走进了房间,她见我捂着手流泪,赶紧走到我跟前,心疼地问:“没事吧?”一想起我的这些痛苦都是因母亲要我练琴而引起的,我气不打一处来:“没事?你试试看?”便把头偏向一边,不想去看母亲。母亲没有说话,她小心翼翼地把我的手指抬起,慢慢接近我的手指,用嘴轻轻呼气,我的手微微一颤,“痛!”红肿的手指似乎在跟我作对,迟迟不肯消肿。
母亲说:“你先休息一下,等我一会儿”接着就有走出了房间,不一会儿,母亲气喘吁吁,满脸是汗地来了。“快来!”母亲唤我。原来她是跑去给我买药去了。
她匆忙打开药为我涂抹,边涂边呼气,生怕药会刺激我的手,我仍装出一副不想“原谅”她的样子。这时,母亲语重心长地说:“你知不知道,我不是不想让你和同学聚会,可是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呀!你都学了好几年了……”母亲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同学聚会需要几天的时间,那时已到了考级最关键的时候,马上就要考试了,的确耽误不起。接着,母亲做着我小时侯最喜欢做的鬼脸逗我开心,本来想忍住,一看到她满脸的期待,想到她为我所做的一切,我不由自主地笑了。此时,我似乎已感觉不到手指的疼痛了。
在母亲的督促下,我顺利地通过了钢琴过级考试。
至此我终于理解了母亲,母亲的爱让我收获了成功的喜悦。母亲的爱中有严厉也有宽容。母亲的严厉教会了我去追求更高更美的人生,母亲的宽容又让我懂得了真诚的理解和无悔的付出……
母亲节,这个一年前我才懂得的名词,让我做出了一个小小的举动。
母亲节那天刚好是星期日,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去买礼物。我这个连母亲生日都记不清的小孩,似乎在这一刻忽然长大了。走到花店,望着1.5元的康乃馨和3元的玫瑰,最终,我还是选择了娇艳的玫瑰,并买了三支。
回到家中,我蹑手蹑脚走到母亲身后:“母亲节快乐!”同时把玫瑰递到了她面前。她惊讶地望着我,接过花,抱了我一下,母亲兴奋地说:“这花真漂亮!”顿时,幸福的神色在她脸上洋溢着,并悄悄地对我说:“你爸都没给我送过呢!”我觉得母亲很像一个大小孩,毕竟这是我第一次正式地送她礼物。
“我一定要把它养起来哦!”母亲小心翼翼地拆开包装,生怕弄坏了漂亮的包装纸,还把它平整地折起来,放在床头柜里,再用一个精致的花瓶插上花,放在床头柜上。母亲说,她要天天闻到它的花香,我笑了。
花最终枯萎了,但我对母亲的爱是不会枯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