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作文
走进七彩生活,能发现很多美好的事物,这些美好的事物,也就构成了美妙的人生。在这其中,美妙的音乐就占了重要的位置,成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生的酸甜苦辣也就由此改写。
音乐是什么?只不过是几个字符所组成的节奏。可就是这奇妙的节奏,使我的人生过得充实。美好。听音乐是要看心情的:高兴时,听欢快的音乐;难过时,听悲伤的音乐;孤独时,听低沉的音乐……只要融入到音乐的世界里,你就是这里的国王。
我喜欢罗志祥的歌,他的歌有喜有悲,那不同的节奏,就像不同的颜料,让你在空白的纸上自由挥洒。每当高兴时,就不由自主地哼唱几句,那欢快的音乐,好像在向世人宣布你高兴的心情,这时你眼中的一切都变得美好,人生也就成了儿童乐园,任你在里面尽情嬉戏。
悲伤也是构成生命完整的一部分。当我悲伤时,我又一次选择了听音乐,让我的精神得到解脱。悲伤的乐曲有很多,但歌手们唱出的仿佛是一样的心情,伤感低沉,听着那些悲伤的曲调,我就仿佛寻到了知音,一个了解自己心情的知音,他们唱出的伤感曲调就像在抒发你此时的心情一样,你就会融入音乐中尽情欣赏,享受。在你的音乐王国中,你是这儿的主宰,没有任何入侵者,只有你,只有你的音乐,静静地聆听你的内心世界,所有的烦恼忧愁都抛在脑后。当你回到现实中来,一切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
音乐也是一种艺术,听多了也就懂得欣赏,懂得品味。从那每个饱含深情的音符中,悟出你自己的独特体会,悟出你自己的独特见解。音乐就像一首诗,只有仔细品味,才能“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朋友,多听听音乐吧!音乐就像一剂良药,总能迅速地康复。朋友,多听听音乐吧!走进你的音乐王国,寻找属于你的灿烂太阳,或青青草地,或寂静的月光,或一抹晚霞,或盛开在淤泥中的美丽莲花……
美丽的东西总在美妙的事物上上演,美妙的音乐也只在我美丽的人生途中诞生。有了美妙的音乐也有了美妙的人生。我不禁感叹:有音乐真好!
欣赏音乐
提起音乐,我的思绪又回到了那一次的音乐鉴赏会。会场上人声鼎沸,谈话中无不流露出人们对音乐的热爱。会场上充满音乐的味道——清扬、舒缓。音乐鉴赏会很快开始了。工作人员搬出一台钢琴,开始介绍钢琴悠长的音乐历程。从钢琴初涉问世,到进入音乐世家,再到进入寻常百姓家,最后成为音乐不可割舍的一部分。钢琴不愧被称为“乐器之王”,因为钢琴承载了音乐的精华和奥妙。当时我已经学钢琴两年,深入音乐世界的我早已谙熟音乐,却从未了解钢琴。
之后是“名师讲座”,音乐大师那一番话语,饱含着对音乐的热爱。大石油一句话让我十分难忘:“音乐如人,持有自身的情绪。”这“音乐情绪”,或愉悦轻快,或沉重哀伤,或高昂激荡。愉悦轻快的曲子给人以美感,沉重哀伤的旋律让人低沉,高昂激荡的音调让人斗志昂扬。一切的情感,诉说丰富的故事,展现多彩的世界。
欣赏名曲的时候,全场霎时间安静下来。一曲《水边的阿狄丽娜》缓缓响起,轻柔的旋律萦绕耳畔。音乐,是《月光曲》的婉约,是《命运》的激昂,是《悲怆》的沉重,是《天鹅湖》的轻快,是《古老的法兰西》的古典,是《蓝色多瑙河》的舒畅……
音乐是一位好伙伴,它不带任何杂质,没有任何喧嚣与不安,只有如水一般清澈,如微风一般柔和。它替你赶走一切烦恼,把愉悦和舒畅植根于心灵。
听着这些曲子,我不禁浮想联翩,浮现一幅又一幅如梦似幻的画卷:伴着《月光曲》,仿佛身临大海,望爱一轮明月,观潮起潮落;欣赏《蓝色多瑙河》,仿佛置身于多瑙河,看见如蓝宝石一般的多瑙河……音乐的力量无限大,它让我处于另一个世界,那里只有音符的小溪缓缓流淌,音乐之花盛绽。
音乐鉴赏会就在这袅袅余音中结束了。我带着满怀的好记忆与感慨回家。宁静圣洁的音乐给予我温馨感受,美丽梦幻的音乐赋予我创作和灵感;哀伤沉重的音乐触动我的心弦;思念的音乐让我听到人们对故乡亲友的呼唤。
音乐是一首诗,婉转而富有诗意;音乐是一篇故事,诉说动人的篇章;音乐是一幅画,描绘心灵。学会倾听音乐,学会欣赏音乐,学会走进音乐,学会了解音乐——这,才是音乐的最高造诣与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