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冬天作文
恰似那一朵湛蓝天空中的云彩,我的记忆总是在那无尽的天空中难以离去,尽管黑夜的到来,我依然在天际用无尽的霓虹点缀这日落黄昏的最后一点绚丽,我只是不想离去在朦胧的月夜等待着日出,等待着我对你的眷恋。
时间过得真的是很快,人的一生就像这一年中的四季一样,似乎现在的我是已经差不多快完结了属于我的春天,在这个宁静且略带喧嚣的角落等待着夏天的来临,可事实上这已是凛冽的寒冬。有点冷却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缺少了一些什么。
渐渐的我从弥乱中发觉少去的那一点滴的缺少是记忆中那一抹思念,那一抹淡淡的,却无法将他遗弃。
那份思念只属于我,那份思念萌发在那趣味的童真里,那份思念伴随着我走过了多少泥泞的春秋,陪同着我共赏了多少柔美的夕阳,朝夕一处叫我怎么将它拭去,陡然发觉,他已成为我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是每个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假使你没有回忆,我只能把怜惜的眼神投向你,是的——怜惜。
在这里冬天在寒冷的大街上,你似乎随处可见行人瑟缩着身体步履不似夏日那般蹒跚而变得越加的矫健,脸庞好似布满浓雾一般。那不是在无尽的大街上徘徊,他们的目的是尽快逃离去向各自不一,有急促向家、有飞驰往外,也没多少人有那样的闲趣在这样一个阴霾压抑的空间里逗留,或许除外那些采风加写生的作家、更或者是迫于生计而不得不停滞在漫无目的的空地,蜷缩着,双手互搓来淡化这冷冬的寒意。也许会有一些百般无事的人来以此聊以慰藉。
记忆中的冬日不是这样的,记忆中的冬天行人裹得严实的头巾,穿得厚厚的棉衣在凌乱的吵杂中嘻哈有笑,那擦鞋的、那卖菜的、那织背篓的、那带着孩子的、那叼着草烟的、那放羊的、那担着柴的、还有那农田中佝偻着的,他们的笑、他们的语、他们总是在凌风中淡然而对,恰似忘却了浓浓的寒意。特别是那一群群的小孩子,尽管再冷,球场上、大街上、农地里、也有在母亲的怀抱里,更有在混杂的羊群边上不时亦有他们的身影。随意呼之,哪怕是一陌生人他们总是露出洁白的牙齿,莞尔一笑,脸上还带着依稀可见的泥土。
在这里冬天的风里夹杂着细细的雨滴,那雨断而又续的在漫天缭绕的浓雾中斜打着上下班中或外出过往的行人,雨总是连续几天的下,直系而下,瞬间没入泥土不得寻觅其踪迹。人们总不能盼来期望已久的晴天,那骄阳好似捉迷藏一般的戏弄着成群结队的人儿,然、时而亦可在朦胧的天际显现它那半暖半寒的笑容,可不知道为什么它总是躲在迷雾的身后,半遮半掩,显得有点少女般羞涩,害怕别人去揭开那层轻纱绸帐。
记忆中的冬日不是这样的,记忆中的冬天雨下得很少,有也只是初冬时节或雪前预兆,但真是屈指可数,偶尔有之。雪倒是下得很勤,但也持续不了多久,有时一连几天,夜里躺在床上清晰可闻雪花簌簌而下的声音、那声音如此的曼妙恰似一曲闲曲,白天依稀可见叶片一般的雪花在空中、在山野、在树梢、在田野、在那一堆早已枯萎了的玉米杆上,雪之大无法言喻。
从上直下从山顶到谷底,漫山遍野雪白一片,只有那四季常绿的杉树还笔直的挺立着给漫无目的的白平添了一点色彩。在那脱落了树叶只有枝丫的树间毫不犹豫的画出了一个大大的V字,那稚嫩的竹枝似乎不能承受它的分量,俨然佝偻着恰似一负重的行者,又如同一张拉得满满的弓,弓背上的白雪好似裹的白白的棉布一般,又似一种艺术花雕附和着竹枝的嫩绿如此相得益彰。
门前的枇杷树好像已经坚持不了了,竟然发出吱嘎声响已然断却,静静的躺在厚厚的雪地里。雪越下越大,几个白昼之后,尽把整个山脉包裹着,厚厚的雪地然绵绵的,一脚踩上去如同棉花一般,再用力,脚便满满的陷了下去,直至脚踝、小腿、最后差点就淹没了膝盖,小路上一排一排的脚印好似被什么人用锄头挖掘出来的沟壑一般,两旁高高的悬崖,中间是深深的峡谷,旁的地带偶尔也会出现一排一排的梅花印,那是猎人带着他们的猎犬在这大雪之际进得山里寻觅他们所想猎取的猎物。
那猎犬不似这儿穿着人们做的稀奇古怪的服装,疏得整齐的毛发,依偎在主人的怀抱里。猎犬都凌乱着呢,但却不失那天然的可爱,它们只想猎取最好的猎物来获得主人的好感,偶尔也会撒撒娇。
记忆中的太多太多我都无法用言语来表达我对他的依念,我们都生活在一个如此现实的社会中,可能说得不对,不是这个社会有多么的现实而是这个社会的人铸就了这样的一种风气,在这样的一个生活环境中我们不能做到评价别人或者完善自己,那么我们只能从回忆中来找寻,找寻我们所经历的所难以忘怀的快乐,当你回头时才会发现,不论你现在多么的充实,假使在你的生活里面没有了回忆,那将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所以请让我们把回忆好好的珍藏在自己的心里,偶尔用只属于自己的钥匙打开来欣赏、来回忆、来安抚我们那一丝澎湃的心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