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微笑的作文五:微笑
微笑,是神奇的,它能使人身心健康,它能使人心旷神怡,它是使人长寿的秘方,它还是友谊的桥梁,它也能使一切误会迎刃而解。在我的生活中,我时常收到别人的微笑。
记得有一次下课时,我慢悠悠地下楼梯,想去操场玩。走到拐弯处时,一个小弟弟正对着我飞快地冲过来,因为事发太突然,我还没来得及躲闪,就与他撞了个满怀。我向后退了几步,他也险些摔倒。我心中暗想:这应该是他的错吧,可是他年纪小,不太懂事,我就向他道歉吧。我正要张口,只见那个小弟弟抿着嘴,眉毛一弯,嘴再一咧,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并轻轻发出了“呵呵”的声音。那清脆的笑声与他那可爱的微笑,使我越听越好听,越看越舒畅,一下子,我的“有些生气”消失了。因为那微笑好似在说:“对不起,姐姐。”看到那笑容,我不禁在想:那小弟弟可真聪明呀,他知道微笑能使我们消除心中的怨恨。想着,想着,我便轻声对他说:“没关系的,谁叫你我都是会微笑的人呢。”说完,我回敬了他一个微笑。
微笑能使人理解,在发生矛盾的时候,微笑的作用更是不言而喻的。让我们人人都来微笑吧!让我们都做一个时常收获与送出微笑的人吧!
让我们人人都来微笑吧!让我们都做一个时常收获与送出微笑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