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微笑的作文二:把微笑带给生活
世上有一种不会凋谢的花,那是微笑。它不分四季,不论南北,只要有人群的地方都会开放。越是发自高的心灵,微笑之花越美。
我爱微笑,并深深迷恋这种美丽的表情。因为,永远微笑的人是快乐的,永远微笑的面孔是年轻的!
把微笑带给生活,有如阳光斜洒大地粲然,清风抚摸树林的温暖,夕阳燃烧天空的炽热,浪花冲刷礁石的激情……
留一个微笑给伤痛,伤痛便会悄然地溜走。因为,在我们的心中没有太阳照不到的角落让它驻足。留一个微笑给邪恶,你会看到邪恶在瑟瑟发抖,因为邪恶最恐惧的正是面对真理的笑容。留一个微笑给善良,它们会发扬光大。留一个微笑给弱者,他们会升起奋进的风帆……
怀着一颗赤诚的心,毫不掩饰地,将你最灿烂的微笑播撒到世间的每一个角落,散布到生活的每一个空间,你的生命,会因此绽放出绚丽的花朵。
微笑吧,你会发现这是一种多么高尚的美德……
跌倒时,它给人们阳光般的援助;
迷惘时,它给人们波涛般的勇气;
失落时,它给人们清风般的慰藉;
冲动时,它给人们天空般的胸襟……
人生的乐趣莫过于微笑的智慧。于是佛教便有了无语的禅宗;于是,从此微笑便成了一种态度,一种领悟,一种修行。只要你可以自信而不轻狂,悲伤而不颓废,老而不僵化,青春而不摇滚……
把微笑带给生活,用微笑去点缀生命。不用再苦苦寻找快乐,祈求光阴的怜悯,而是含在微笑走过四季,再将它们贮藏成幸福的美酒,享用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