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作文
有个人,最爱雨天,雨天心情就好;有个人,一到雨天就浑身不舒服。你愿意倾听这两个人的独家记忆吗?
——题记
一个周末的下午,我低着头走在回家的路上。刚刚还是大晴的天空,突然阴了下来,我不禁加快脚步。不大一会儿,天上就飘起了毛毛细雨,也许是老天非要让我和他相遇,雨越下越大,“真讨厌!”我边想着,边飞快地跑向对面的一家书店。
掠过一排排书架,我看到一本梦寐以求的书,踮起脚尖,突然,一只手向那本书伸去,我想,这本书注定和我无缘,正当我准备走开时,那本书递到了我的面前,接着,我听到了一阵泉水般清澈的声音:“喏,你是想要这本书吗?”
我欢喜地接过书,一抬头就看见了一个阳光的大男孩,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他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对我说:“我也很喜欢这本书呢,不过,看你这么喜欢就让给你吧!”
我又急忙把书放还到他手里说:“还是还给你吧。”
“为什么?”
“君子不夺人所好!”我随口回答。
我与他的第二次相遇也是在那家书店。
那天,我放学回家路过那家书店,脚不由自主的就向里走去。只看见一个高高的身影在为大家服务,他的脸上始终带着淡淡的微笑。一经打听,才知道他是这家书店老板的儿子,有时来帮忙。他也注意到了我,我冲他尴尬一笑,便去寻找我想要的书。我找了半天也没有看见,这时我看见他朝我走来,手里拿着那本我想要的书。我刚想开口,就听见他说:“hi,‘君子’,你想要找什么书?我帮你找。”
我小声嘟囔:“‘君子’?我明明是女子好吗?”偷偷瞄了一眼他手里的书。
“你刚说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
他像是注意到了我的动作,对我说:“你想看这本书吗?我可以借给你哦。”说着便递给我。
我接过书,说:“谢谢!”
“我看你很喜欢这个作家!我也是呢。”“是吗?志同道合啊!”……
就这样,因为有着相同的爱好,我们渐渐熟络起来。然后我们就常常在这家温馨的小店里开始谈天说地,说生活琐事,谈最近看的书,说到high处可以一起狂笑,说到深处可以一起皱眉,然后道别。某一天心血来潮的时候,我们彼此再次约在悠闲的午后……
我们就这样成了彼此最好的朋友。
与他相识已有一年多的时候,我却联系不上他了。我去书店找他,可那家书店的门紧紧的闭着,一个好端端的人怎么会凭空消失了呢?
我到处打听,问了一家又一家,才找到一个知道内情的人,当他告诉我,那家书店老板的儿子出车祸时,我的心紧绷起来。
我急急忙忙向医院跑过去,远远望见书店老板低着头坐在病房门口,样子像老了十岁。我走上前去,书店老板告诉我,他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他的双眼看不见了,需要做手术,但手术成功几率不大。
我知道,这一定对他打击很大,一个那么好,那么阳光的大男孩突然就失去了双眼,有可能再也不能看见外面着精彩的世界,这是多么令人心痛的事。
我敲了敲门,问道:“我可以进去吗?”
没人答应,我望向书店老板,他冲我无奈的笑笑:“自从他失明后,谁都不理会,我们想让他做手术,他却固执的不配合。”我走进病房,只看见他连忙把头埋进被子里。
“你知道我很担心你吗?我联系你你也不回我,你到底有没有把我当成你的好朋友?”我强忍眼泪,尽量保持平静的语气,“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痛苦,但是看着你这样放弃自己,痛苦的不仅是你自己,还有你的父母,你的朋友,还有我。”
他没有吭声,我知道他哭了,他蜷缩着身子,被子不停的在颤抖。为了让他独自冷静一下,我便离开了。
第二天中午,我来到他的病房门前,透过玻璃,我看见他正坐在床上与家人说话,我知道他已经想通了,书店老板也注意到了我,便走出来对我说:“真的很谢谢你,虽然他还是不愿意做手术,但他可以和我们说话了。”
我回答说:“没关系的叔叔,毕竟我是他的朋友,在他遇到困难时,我也应该出自己的一份力,我进去劝劝他吧。”
我敲敲门,便走进去,刚坐下,就听到他说:“是你吗?”
我轻声回答:“嗯。”
他连忙说道:“我还以为你在生我的气,不会来了呢!”
我佯装生气的口吻对他说:“是啊,我是很生气,既气你不跟我联系,也生气你不做手术。”
他没有出声,我们就这样彼此沉默了好长时间。我刚想说话缓解一下一下气氛,就听到他说:“我现在已经看不见了,做手术成功几率也不大,为什么还要冒那个险呢?”
我没想到原来那个阳光的大男孩竟有一天会这么的悲观,一时没控制住情绪,朝他大喊:“难道你就这样放任自己?难道你就这样放弃能重见光明的机会吗?换做是我,我一定不会像你一样懦弱,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成功几率,我也不会放弃。”说完,我便跑了出去。
后来的几天,我都没有去看他,直到有一天,外面正下着雨,书店老板突然来电话说:“他同意做手术了。”听着书店老板喜极而泣的声音,我也笑了起来,来不及挂断电话,便冲向医院,也不管外面还下着雨呢!
我知道他最喜欢雨天,雨天心情就好,一切烦恼都烟消云散;而我是讨厌雨天的,一到雨天,浑身都不舒服。其实,他不是最爱雨天,是就爱和别人唱反调,同时却理解观赏雨!其实,我不是怕雨天,是身上的折磨战胜了心里的淡雅!雨,是浪漫的,是柔和的,是激动的。顺心时,雨也可以变得超级美妙!
每天我都会去看他,给他读我们都喜欢的书,一天一天过去了,如此的平静。
直到手术的那天,他躺在床上,抓住我的手,用可怜兮兮的语气对我说:“小小,如果我真的看不见了,你答应要做我的眼睛呢,如果我死在手术台上了,你应定要记得我,每年都要给我烧纸,否则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的!”
他的妈妈安慰他说:“傻孩子,瞎说什么,手术一定会成功的。”
我知道他是想让我们放轻松,却没想弄巧成拙,可我还是握紧他的手小声向他承诺:“放心,我一定会的。”他也握紧了我的手,轻轻地笑了,这笑也是淡淡的,轻云一样,揉在惆怅中。
在他手术的过程中,只有我知道,自己心中是多么的恐惧:我害怕他会失望,再也看不见这精彩的世界;我害怕,我会失去这个最好的朋友。想到这儿,眼泪便不由自主的流淌下来,我的心里不停的在祈祷着手术一定要成功,也希望他一定要坚持下去……
友谊,如约而至!我们不期而遇,却有着最真挚的友谊,祝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