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礼物作文
爸爸带着儿子来城里打工,他们都是穷人,只好租了一间很小的瓦房住。父子两个相依为命,日子过得很清苦,但是十分快乐。
为什么呢?他们父子两个任何时候都是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是爱让贫穷的日子变得有滋有味。
圣诞节很快就要到了,他们一家子又和和睦睦地过上个安安心心的圣诞节了,于是他们学了外面人互相送礼物的做法。爸爸送该儿子礼物,儿子送该爸爸礼物,于是他们这个节就要开开心心的开始,依依不舍的结束了。
儿 子要给爸爸买一个礼物。买什么好呢?他两手托住下巴,冥思苦想。于是他就想到了他爸爸的那个鞋。他想到:爸爸不是没有那个鞋油把鞋子打得油光水亮,最后他决定买一支鞋油给爸爸。爸爸有一双十分精美的皮鞋,祖传传下来的,两年前它是那样的油光发亮,现在没有钱买鞋油,它就干巴巴的,像一个失去水分的苹果一样。
儿子就到商店去看最好的鞋油,他看中了一支鞋油,要三十五元,老板给他的了折,只要三十元,儿子手上只有两元钱,他请求老板给他一个月的时间,他会凑齐三十元的,老板答应了。
爸爸每天给他一元钱做早餐费,儿子开始不吃早餐,这样他每天就省下一元钱,于是他就天天不吃早餐省下了不少钱就去市场买了个最好的鞋油送给他去爸爸,在圣诞节来临的那一天,上帝保佑,儿子终于有了三十元!他把三十元钞票一张一张地叠好,向商店奔去,买回了那支鞋油。
在回家的路上,他突然看到了他喜欢的溜溜球。其中有一个是红色的,他十分喜欢,他忍不住拿起来看了看,太好了,简直就是为他定做的!可是太贵了,要一百元。两个月前,他缠着爸爸要买一个,让爸爸生气了,给痛骂了一顿。昨天因为爸爸他最喜欢的溜溜球哭鼻子哭了一整夜,把眼睛都哭红了。想到这里,儿子只好放下了,依依不舍得离开了。
晚上七点了,平常这个时候爸爸已经回来了。可是,今天不知怎么回事,快八点了爸爸还没有回来。
儿子自己做晚餐。快九点了,爸爸还是没有回来。儿子开始担心起来,他心里说:“爸爸千万千万不要有事。”他正在担忧,门“吱”的一声开了,爸爸进来了,脸上笑咪咪的。
“爸爸!爸爸!快!快!快点,把你的皮鞋拿出来,爸给你变一个魔术。”儿子高兴地说。
“哦,乖儿子给爸爸买了什么好东西呀?快拿出来给爸爸瞧瞧!”爸爸眉开眼笑地说。
儿子抓住那支鞋油,举得高高地,好像举起火炬一样。
“哦,好漂亮的鞋油,我喜欢。”爸爸说。
“看,爸爸给你买了什么好东西了?”说完就举起那高高的溜溜球。
儿子一开始开心得不得了,原来这就是自己最期盼的那个红色溜溜球!他一下子就扑到了爸爸的怀里。
爸爸知道孩子一般希望自己有外国人的方式过年。
原来爸爸知道儿子喜欢那一百元红色的溜溜球,于是他就去把这个皮鞋给当掉了,换了两百人名币。然后留下一百元做自己的生活费,剩下一百元给儿子买那红色一百元溜溜球做圣诞礼物去啊。然后告到九点多才回来。
爸爸那时候想起,自己不给儿子买那红色的溜溜球都是因为没有钱的问题呀,我把这组串串下来的皮鞋为了给儿子买那红色的溜溜球做圣诞礼物痛哭流涕的把那精美的货真假实的皮鞋给当掉了。
自己的儿子要那红色的溜溜球让爸爸要买一个,让我当爸爸生气了,给痛骂了一顿。昨天因为我不给他买最喜欢的溜溜球哭鼻子哭了一整夜,把眼睛都哭红了。都是我这个没有钱的又不好好学习的给弄惨了,结果到头来把儿子都害惨了。
儿子道事情的放生后,又哭又笑道,好像精神院刚出来的病人一样,他被爸爸的精神所感动,他大声地叫,爸爸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然后又唱起了“世上只有爸爸好,有爸的孩子像块宝……”
他们父子两个有什么事情的时候都是互相帮助,有了更深的友谊,他们个是这样子了,他们以后再也没有争吵过,而是相依为命一家人,他们过大开开心心的,好想结拜兄弟一样。他们的友谊从此不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