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的作文1200字
关于父亲,从小到大,他给我的同学及朋友们留下的印象一直是和蔼可亲,幽默风趣的父亲形象,在我心中的父亲是一个胸怀博大的的父亲,一个伟岸的父亲,他给予孩子太多的爱,虽然表现出来的形式总是默默无语,但我们却能深深感受到。
其实小的时候我并不喜欢接近父亲,我总觉得他是一个有职业病的人,敏感,爱审人,专政……我总是离他远远的,能回避就回避,更多的时候是他在说,我在听,他也很少在家里吃饭,每天晚上回来的很晚,或是忙的时候会半个都回不了家,到家后换了一身衣服又走了,在那些年,我甚至感觉这个家有无父亲都是一样的。这样的日子在十年前结束,1997年,我去外地读书,和父亲有了正式的沟通。
97年,他经过考虑给我送进了省银行学校,在97我离开私立中学,准备重读初三,还没读上几天,父亲就把我送走了,因为在他的眼里,将来女孩子在银行工作,是一件不错的事情,和母亲商量后把我送走了。那时我些怨父亲,我一直梦想着去警校,而他打乱了我心中的计划,其实他也明确过,不会让我选择警校的。
在小县城里,去省银行学校的学生只有三个,我以及农发行行长的二个千金,省银行学校的学生大多都是内招上来的,除了家里有银行工作的人之外或是有在学校任职的人,其它的学生更多的便是一些有门路的家庭了,我算是最后这一种吧,父亲为了我能进这个学校,也拿出了一大笔的钱,他希望我的前途一片光明,虽然很少与女儿交谈,但他时刻都在为我的将来做打算。
在外上学的三年时间,让我和父亲的距离有所拉近,我会二三天打电话给他和母亲,在元旦的时候会寄上贺卡给他,偶尔也会写一封信。当我听说他收到我的贺卡和信的时候流露出来的喜悦让他的部下看到都很激动的。每每听这样的话,我都有泪要流出。他经常借着到省城开会或是办事空当去看我,他说,每次见到我女儿,她都是手里拿着一大堆的吃的,像我挥手,然后向我要钱。表情是那样的幸福。
一到假期,他要么就亲自来接我,要么就派人来接我,就在那98年的冬天,我回到家中,父亲没在,母亲说这几天他没回来,言谈中表示出对他的不满,后来我才知道,他们闹了一点小别扭,我打通了父亲的电话,告诉他,我马上去找他单位找他,夜很深,外面黑黑的,我却一点也没感觉冷。在父亲的办公室里我们谈了很长时间,调节起他和母亲之间那一点小问题。在那天,我想在父亲的心中,他也会觉觉得暧暧的,女儿长大了。
父亲的办公室成了我们经常谈话的场所,我的更多问题是父亲提出的。我的家庭是和睦的,只是父亲喜欢用他的方式来指引我,教育我,保护我。
20xx年毕业,早在毕业前母亲说和我提起,因为银行学校已不分配了,父亲想让我毕业后开一个电脑房,网吧这个词也许父亲还不太理解,但他就是这个意思,母亲让我学习上网,为将来做好准备。在我的眼里从小几乎就什么都不缺,别人没有的,我有,别人有的,我更有。
我从来没想到这会是真的,再打电话的时候,父亲让我去看一下电脑的行情,我跑了好多的地方,拿了一些报价单,每一台电脑都要五六千块的,十台的机房也要五六万,对于一个县城的家庭来,这个数字也不是一个小数字了。当毕业后一个半月,父亲和我将十台电脑拉回自家的门市房中,我知道,梦想已成现实。父亲打来电话让我去某打印社找他,他问我网吧的名字,我想都没想,就叫“新世纪网吧”,在省城师大边上有一家很有名的网吧就是这个名字。
一切都准备好了,父亲又开始为我办营业执照,屋子内一切都弄好的时候,父母亲面对着一大堆的电脑不知道如何操作,于是,我从最简单的纸牌开始教他们。我讲的有些跑题了,一提起父亲,我就要说到我的网吧,如果没有父亲的英明,我想我也会不得到那么的光环。用英明这个词说他一点也不为过,当然,还有一个贤惠的老妈,在不到一年的时间,我们的网吧机器数量从十台到二十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