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作文
书,是我们的生活中密不可分的朋友;书,它的知识永远是我们学不尽的;书,它无时无刻不影响着我们;书,它有多渊博,这些永远是我们琢磨不透的……
从我记事起,总爱抱着注音版的儿童图书在商场里东逛逛,西转转。有时还能会和父母走散呢!而,因此父母只是禁止我在走路是看书罢了,但还是和以前一样,只要路过书店就会走进去,看看有没有新书,继续为我选购我喜爱的图书。
从幼儿园到学前班,再从一年级到现在,我都在认真地阅读着每一本书,体会着书中的哲理,品味着书中主人公的辛酸,也同样分享着主人公的快乐,和同龄人一样会幻想着美丽公主的结局……
因为对书痴迷,但又养成了不良的用眼习惯,让我从一个拥有者1。2的视力的乖乖女变成了一个“四眼田鸡”!很悲哀吧!
记得有一次,弟弟在做作业时,被一道成语题给难住了,边跑过来问我,我一看这道题,妈呀,早忘了,对于现在的我来说简直太难了呀,正当我也打算放弃时,目光真好落在了《成语大全》上,我连忙把这本“宝贝”给抱了过来,和弟弟找了一会儿就找着了,当弟弟把这道题填上后,不再是愁眉苦脸了,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事后,弟弟告诉我,全班就他一个填对了,老师还为此表扬了他。就在那一刻,我体会到了书的作用是不可藐视的!
“感恩”,一个浅简单单的词语,然我至今还未领会到它那深深的“海底”;《中华上下五千年(儿童版)》让我初步了解到中华母亲所承受的千灾百难,你中华母亲用坚强不摧的身躯,保卫着我们的祖国,还有很多很多我还未了解到的事情,我要将它细细的咀嚼…《爱的教育》让我体会到“爱”这个字,它大至国家、社会、民族的大我之爱,小至父母、师长、朋友间的小我之爱,懂得了如果世间没有了爱,那么世界将会成为一片废墟;《雷锋日记》让我懂得了人活着就要多为他人着想,要做亦可通不生锈的螺丝钉;《大宇神秘探险记》把我带进了魔幻的世界,让我明白其实真正的答案就在生活之中,只有处处留心观察才能答出生活的试卷…
是书见证了我的成长,史书让我的习作步步高升,是书让我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小娃娃成长成了一个爱憎分明的小书生。
书,早已成为了我的老师、成为了我忠实的伙伴…
我永远爱着你,书!
2书香伴我成长
人们常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是啊,书是我们知识的源泉!书,是医治愚味的一剂良药;书,是打开智慧之门的一把钥匙……对于我来说,书是我的良师益友。
书,丰富了我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白雪公主、皇帝的新装……一片片童话故事带我走进了神奇的世界;书,带我到浩瀚的天地;书,带我周游世界,让足不出户,就能领略到长城、长江的伟大雄伟,埃及金字塔神秘,“风过群山,花飞满天,书中世界天上人间。”书,让我变得机智。
与书交往,能净化我的心灵。当我遇到困难,一次次准备放弃时,我看到坚强的保尔和张海迪,因此我信心百倍,勇往直前。当我因眼前的一点好成绩而沾沾自喜时,“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训言,让我懂得眼前的成绩算不了什么,只有不懈努力,才会有更大的成功!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好朋友,它使我每一天都变得丰富多彩。
在温暖的春天,我会读一些关于春的文章,让自己完全沉浸在芬芳的阴春三月之中;在炎热的夏天,我会躲在树荫下,翻阅描写灿烂迷人的大自然篇章;在凉风习习的秋天,我会读一些感恩的文章;书像一叶风帆,把我带进了知识的海洋和智慧的天空,不但能陶冶我的情操,开拓我的视野,还能丰富我的知识。正因为有了书,我的生活才会变得欢乐、愉快。书,我爱你。
3书香伴我成长
书让人进步,予人知识,书让我快乐,书使我从一个无知的幼儿变成了一个合格的少先队员。
当我还躺在温暖的摇篮里时,妈妈用轻柔的声音念着一首首小歌谣,让我在睡梦中和它们做朋友;再长大一点的时候,爸爸妈妈便把这些小诗歌教给了我,当时我并不知道诗歌的内涵,只是把它们都背得滚瓜烂熟,也就是因为听的背的多了,由此我便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上了幼儿园,爸爸拿着《幼儿智力世界》等书籍给我讲故事,并照着书上讲的游戏规则和我一起做游戏,我被书上那些精彩的内容给迷住了,不管爸妈有事没事,我总爱缠着他们跟我一起看书;上了小学,我从起初的《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等注音故事书到杨红樱、郑渊洁等名家的系列小说集,再到后来的中外世界名著,只要我一见到它们,我都会爱不释手、废寝忘食地读下去。
说到这里,我和书还有个小故事呢。
五年级寒假的一天下午,爸爸手里举着一本书踏进了家门,平时嗜书如命的我立刻迎了上去,夺过爸爸手中的书,当我的眼睛扫到《达·芬奇密码》这几个字时,我高兴地跳了进来,抱住爸爸的脖子亲了一口,因为这是我这段时间最想看的书,书虽然好看,但按暑假计划我每天必须完成作业才能做其他事,我不得不恋恋不舍地把书放在书柜上,心不在焉地做起了数学练王,可达·芬奇密码这几个字老在我的脑子里转来转去,让我一道数学题也做不出来,这时,我从门缝里偷偷地看见爸爸坐在沙发上看书,我的自控力也完全被《达·芬奇密码》拉过去了,我如饥似渴地看了起来,不知不觉,钟表上的“3”转眼变成了“5”,当我还沉浸在兰登的困惑与愤怒之中时,爸爸破门而入,说是要给我检查数学练王,“我……我还没……没做呢。”我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没完成作业谁让你看书的,你自己订的学习计划都抛到脑后去了,快做。”“啊?这么多……”“多什么多,你要是按规定的时间认真做的话,早就应该做完了,今天晚上做不完作业不准吃晚饭。”爸爸说完就气呼呼地出去了。看来一场暴风雨是免不了的了,我只得在心里暗暗祈祷:“希望暴风雨来得别太猛烈”。晚上七点,我做完了作业,爸爸对我的“批斗会”开始了:“我不是反对你看书,看书要分时间,做作业时怎么可以呢?……
有时我也提醒自己对书别太着迷了,可是一见到书,我还是那样迷恋,那样爱不释手,我自己都不知该怎么办好。
在我寂寞的时候,书充实我的生活;在我伤心的时候,书带给我快乐;在我高兴的时候,书陪我一起开心;在我骄傲自满时,书告诉我骄傲是进步最大的敌人。
书伴我进步,书伴我成长,书伴我走向美好的未来。
4书香伴我成长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天空中没有阳光一样。书,的确是一种非常神奇的东西,只要有书在,你的生活就会过得十分充实。
杜甫曾经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在每一天里,我都与书为伴,与字为伍。俗话说:“好书不厌百回读”。是呀,好书就应该多读几遍,而且每一遍都能发现它的新价值。在书的世界中,有一条著名的河流叫知识的海洋,我总是划着小船潜在知识的海洋上,我无时无刻不在快乐中渡过。
我每日都沉浸在书香世界,我每日都会吃书,我贪婪的是书中的精神食粮,虽然我有的时候会囫囵吞枣,但是我一定会抽时间去仔细地阅读曾经被我遗漏的囫囵吞枣的地方,品味其中的妙出。
在学校里,无非就是学习那几门科目而已,可是每一门科目带给我的道理不一样,带给我的启示也不一样。在语文书中,我学到了许多好词,好句与好段还有一些著名的诗句;在数学书中,我学到了许多的计数法则;在英语书中,我学到了西方的语言和西方的文化;在地理书中,我了解了各个国家的地形,文化,艺术;在历史书中,我明白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一誓言的含义。历史长河里的点点滴滴尽收眼底,人类社会的每一寸足迹一览无余!
从书中我看到了未来,从书中我找到了道路,从书中我找到了梦想,从书中我找到了快乐!
5书香伴我成长
周总理说过:“为中华的崛起而读。”我爱读书,但没那么的有气魄。想起多少文人骚客为金榜题名而不断地读书。我也读书,但没他们那么沉迷。我只为那一缕缕书香而读!那书香伴我走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春夏秋冬,走过了成长的路程。
在书中走过春天
春天是那么的迷人,一丝丝春雨像一条条细丝从天而降,一阵阵春风拂过我的耳边。是那么的清凉,像落在我的心里!
这时我拿起了旁边的书籍阅读起来。一下子,我陶醉了!杜甫的一句“江汉春风起,冰霜昨夜除”就道出春风的威力;看看门外的柳枝,再看看书上贺之章的美句“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或许是无意,春风和柳枝就形成了密不可分的伙伴,在春天中尽情飞翔!
这个春天,我在书香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五彩缤纷的花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