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最新6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就像海边漂亮的贝壳;童年是无忧无虑的,就像整天嘻闹的浪娃娃;童年是纯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说起童年,倒不禁使我想起了一件有趣的事。记得在六岁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只漂亮的小兔子气球。我可喜欢这只气球了,围着它东转转,西玩玩,不知有多开心。玩着玩着,我感到疲惫了,就把手松开来。可没想到,我才刚把手松开,气球就飘到房顶上去了。我莫名奇妙,心想:这只“小兔子”怎么就这么顽皮呢?我只听说过小兔子蹦蹦跳跳的,很顽皮,但我可还从来没有听说过小兔子气球也是那么顽皮的。还是,它不想待在这儿了呢!对,一定是这样。妈妈说过,人和动物都要呼吸清新空气才能健康成长。我的小兔子气球一定也想呼吸清新空气,我就带它去散散步吧!说干就干,我把它牵到了楼下,悠闲地漫步着。这时,我发现我的小兔子气球怎么老往上,而从不下呢?于是,我贴在小兔子气球的耳边,轻轻地对它说:“我这就让你去呼吸天上的空气!不过,你要早点回来哦!”说完,我便松开了手,把小兔子气球放到了天上。
二小时,四小时,六小时,八小时,小兔子气球还没有回来,我实在等不及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哇哇地大哭了起来。妈妈听见哭声,连忙走过来,问:“怎么了?”我一边抹干眼泪,一边向妈妈进述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妈妈听了,笑着对我说:“孩子,气球又不是生物,它怎么需要呼吸清新空气呢?再说了,气球是顺风而飘的,它又怎么可能再飞回来呢?”听了妈妈的话,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虽然已经事隔五年了,但现在我还记忆犹新,每当我想起这件趣事时,我总会捧腹大笑。因为这件趣事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欢乐,令人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