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着不一样的童年生活,而我的童年生活丰富多彩、历历在目。还记得我4岁时做过一件傻事,洗盐。
一天,外婆在书房收拾东西,我突发奇想,拿着装满盐的瓷罐去玩,可手一滑,罐里的盐全撒了。我急忙蹲下去捡,却发现盐和地上的灰尘已经“捆绑”在一块,灰白灰白的,不再晶莹剔透。我紧张极了,脑袋上冒出密密的汗珠,心想,这可怎么办呢?突然,我想到外婆帮我洗小衣服的办法,认为脏衣服都可以洗干净,那盐也可以洗干净的。
我用小手将脏盐捧到纸巾上,然后蹑手蹑脚去了卫生间,拿出脸盆注入清水,再把脏盐倒到了进去。可是,当我学着外婆洗衣服的样子用手在水中搓来搓去时,盐开始越变越小、越变越小,最后都神秘地消失了!我惊慌得哭了起来。外婆循声而来,听完我的哭诉后,笑着说:“傻丫头,盐是不能洗的,洗了就溶进水中了。”。
这就是我的童年生活,是不是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