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三作文
未来,并不是遥远的,也不是玄幻的,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将成为未来剧中的主角,我们每个人都要谱写自己的一本传奇。路在脚下,我已踏上征程。
在这个花季的年龄里,我常常在思考我们的存在到底是为了什么。迫于某种压力,我感觉自己的心里经常是憋屈的,像被金刚石死死的压着。课间,同学们总是三五成群的聚着讨论数学物理题,几乎没什么玩耍的时间;午饭也是匆匆而过,急急忙忙赶回教室写卷子、写作文。每天在学校听了八个小时不止的课,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和沉甸甸的书包,赶回家开门时听到钥匙插入锁心的“咣当”时,我混沌地意识到一天又要过去了,紧接着又是一个挑灯苦读的难眠之夜。有一段时间,我甚至无法再忍受那种酸痛那种累,脑子里任意的细胞中仿佛都塞满了知识,我就好比一只狗一样拼命地学,拼命地为分数而努力,拼命地达到老师、家长的要求……
生活,难道不应该是静静的享受吗?放缓时间,拉近距离,理想中我们徜徉漫步于此。慢下来,给自己多一点休闲的空间,周围的风景值得你用心去留恋,周围的事物值得你用神去感悟。我们往往关注不到那些细小的东西,不是因为我们的眼睛不够明澈,而是我们的爱美之情没有释放。
未来,我怀有许许多多的憧憬。我想有一天可以住到乡村,贴近自然,了解不同的风土人情,尽情地畅游于田野间,哼着歌走在小径上,旁边有奶牛的嗡嗡声、猪的咕咕声,时而会有鸟雀飞到你的屋檐上搭窝,虫子、蟋蟀清晨将你从梦中苏醒过来,晶莹剔透的露珠像是捉迷藏般,瓦屋的雨声如同玉环相碰的乐音。当然我还要去寻找阳光的味道,匿在晒干的衣服间,新晾的棉被中,山清水秀的书画上,金灿灿的稻谷旁,缭绕的香气格外清新。人的一生说短就短,说长就长,有的人可以把一刻钟拉的很充实,洋溢着幸福和洒脱,也有的人可以把几年懵懵懂懂地走过。一路的时光糅合多少恬淡、惬意,我的心又会多好奇,多沉醉,放慢脚步,拥有真实的自我,一个会笑、会哭、会文静、会张扬的人,大声说出曾经的戏言和誓言,又该是怎样的情趣盎然。我想,我终有一天会返老还童。和我童年流淌过的短暂岁月重逢,我渴望弥补童年未遂的心愿——迎着春风奔跑,穿梭于小树林里,做着游戏“你拍我,我拍你”“石头剪刀布”“编花篮”,聆听花开的声音,搭石头的积木城堡,采集映红的枫叶做标本,与我的好朋友打打闹闹……
我盼望世界地图的每一个角落都能留下我的脚印,我要抓体型庞大的鱼,我要坐着火箭去太空和月球探秘;我期待看到每一天夕阳西下,东方的晚霞血洗蓝天;透过马路伢子的护栏看汽车、公交车、自行车的运动轨迹,看它们来去无踪;观察熙熙攘攘的人群,一张张脸出现在我的视线内,或黄瘦,或红肿,或干净,或英俊,还有一条条形形色色的腿……
我的日子不会平平淡淡,最初的感觉——本真和善良连串着我的全部幸福。人性的美丽是世界可贵的真情,为他人做出贡献,哪怕很少,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我会帮助那些穷人靠自己的劳动过上好日子,我会帮助那些福利院的孩子走出心灵的阴霾,我会把准备的饭菜端到垃圾桶旁,看着小猫咪微笑着舔舔舌头,狼吞虎咽下去。也许我会志愿献血,也许我会成为动物急救站的一名护士,也许我会募捐书物带给那些皮肤黝黑却眼睛晶亮的非洲孩子。传达温暖和感动是责任,也是使命,分享欢愉分享悲伤,我们手拉手共进。
雾霭沉沉的黑夜里,我骑着单车飞驰到学校,我思索着:无论未来会怎样,我选择的路是否正确,我都会义无反顾地走下去。人生,我的未来,需要自己来主宰。在这条路上,分叉路口很多,小路弯曲扭折,不知哪条会通向成功的终点,那条会通向失败的深渊。但我依然不会后悔,实际上在我心里,这条路永远是成功的,年少的梦想不会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