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五年级作文:西湖荷花
暑假即将过去,开学的日子马上就要到了。回想了整个暑假,除了去奶奶家、外公家玩了几天,没去别的地方玩过,整天呆在家里,很无趣。有时候作业做累了,就听听收音机。今天收音机里聊的是有关西湖的事,特别聊到了西湖的荷花如何的美。这才让我想起,每年都会去离家不远的荷花塘看荷花的,今年还没去看过呢。吃过中饭,我就软磨硬泡的缠着老妈陪我一起去。
虽然离秋天的脚步已经不远了,但是在荷花塘里有一处还是大红大绿的,那些鲜红的、粉红的、一朵朵鲜艳欲滴荷花竞相开放,犹如一群婀娜多姿的少女在比美。看,远远的一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在微风中轻轻摆动,在一片片圆盘的荷叶中若隐若现,象一位含羞的少女在向我招手,又像似跟我捉迷藏。荷花种植的范围已经延伸开来了,悄悄地都靠近岸边来了,这就方便了观赏者,虽然不能采摘,不过足以让我们看清荷叶细致的轮廓与荷花优美的姿态,还可以随处摸摸这些像白玉盘的荷叶和亭亭玉立的荷花。
走过弯沿的小路,来到柳树阴下。这里的荷叶已经生长好几年了,望过去高高的一大片荷叶都已经比人要高了。只不过这里的荷花相当的少了,在绿色的海洋里只有几点红。突然,一只青蛙跳进荷花塘,溅起了水花,我看了眼水花,这才发现水里居然有好多好多灰色的小鱼,如果不仔细看还真的不会发现,因为鱼小得只有绣花针大小,在这荷花塘里长着这么紧紧相挨的荷叶中,居然还会有鱼。除了鱼之外,还发现水中还水藻和水葫芦,还有一些深藏不露的小小莲蓬。
烈日当头,空气相当沉闷,就连荷叶上的水珠也都被晒干了,我热得满头是汗水。摘下几片塘边火红的枫叶当书签,夹在书里会有夏天与秋天相交的气味。我想:等明年的夏天来的时候,荷花会开得更多,荷叶也会更加茂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