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五年级作文:友谊
她,是个很不起眼的小女生。优秀的名单里找不到她,文艺骨干的队伍里找不到她,运动会的操场上找不到她,只有在点名时,你才会想起:5班里有这么一个人。因此,她没有朋友,我爱叫她“独行客”。
新年到了,我这个班长为了搞好群众关系,当然要送贺卡,全班同学一个都不能少。有一张最普通,最便宜的,我给了她。出人意料,第二天收到了她送的音乐卡,那么精美,那么引人注目。我好奇的打开一看,里面工工整整地写着:“ 友谊,世间最纯真的礼物!班长,谢谢你。”
我淡淡一笑,若无其事办顺手将它扔进了桌子里。一抬头,我看见她站在角落里看着我,那眼神里,除了感动和愉悦,似乎还有一丝失落。我被她搞糊涂了。
从那以后,每天放学她都磨磨蹭蹭,直到我走出教室,她才默默地跟出来。我回头看她,依然是那种眼神,只是每次她都动动嘴,又欲说还休。我更迷惑了,她葫芦里到底卖什么药?更令人费解的是,如果我忘了带哪本书,不用借,就会从书桌里找到一本;如果下雨了,只要我眉头一皱,就会从书包里翻出雨伞。天哪!我简直怀疑,自己拥有了超常能力。后来我发现,这一切都是她做的。她究竟为什么这么帮我?难道她有什么阴谋?我想不是。终于,我找她问个明白。她听到我的问题,惊讶地呆望了我半天,,最后才失望地说:“班长,你送我的贺卡里不是明明说,希望我们能做知心朋友吗?不是清清楚楚地写着,愿友谊长存吗?那是我六年来收到的唯一一张新年贺卡!我还以为.......”
原来如此,我辜负了怎样的一份情谊呀!
我抓起她的手,口中念着:“没错,友谊是世间最纯真的礼物。谢谢你的礼物,朋友。”她抬起头,迎着我真挚的目光,绽放了一个最甜美的微笑:“朋友!”
我们两人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