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爸爸为主题的小学作文
今年的冬天来得特别早,人们早早地把脖子缩进了领子里。就在十二月的最后一天,下了第一场雪,我可喜欢啦!
洁白无暇的大雪一直从下午到晚上,小区门口的大草坪上原本绿油油的,现在成白色的了,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积雪。
爸爸答应我吃好晚饭以后就去玩雪,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吃完晚饭后,我休息了一会儿,就迫不及待地带上围巾,戴上手套,做好全面“御寒准备”,和爸爸一起兴高采烈地来到了积雪的草坪上。“先玩打雪仗吧!”爸爸笑眯眯地建议道。“好呀好呀,哎呦——”还没等我话说完,我脸上就被爸爸的雪球砸中了。“哼,看我怎么收拾你!”我不服气地说。我刚想抓起一个大雪球,我撅起的屁股又被雪球给命中了。我生气地瞪着爸爸,爸爸朝我做了个鬼脸,又拿雪球开始砸我了。我也不甘落后,拼命用雪球攻击爸爸......我们玩得不亦乐乎。
回家的路上留下了四行脚印,我意犹未尽地对爸爸说:“下雪真开心,我希望永远是冬天,永远有晶莹剔透的雪玩!”
助人为乐的爸爸
小学三年级时晚上去老师家补课因为下大雨不用去但是我没有告诉爸爸,爸爸把我送到老师家结果老师说“她没跟你说不用来吗”“她没有跟我说这样啊不好意思”爸爸把我拉走后一路上骂着我车在在下着雨车内的我也在哭。
突然来到广场前面有个摩托车被撞了爸爸马上开车过去肇事者逃跑了爸爸一直吼着站住,而我则默默记住了车牌号。爸爸询问被撞者时才发现原来他们是朋友,爸爸把他送去医院后来爸爸打电话报了警警察来到医院询问情况,最后问了你们知道车牌号吗结果他们都说没看清只顾着看他伤的怎么样。而我弱弱的爆出了车牌号。“小朋友你记得车牌号?你说大声一点告诉叔叔好吗”我看了眼爸爸,爸爸点了点头“快告诉叔叔车牌号”我便写给了他。一个礼拜后警察说找到了肇事者也对他进行了询问对被害者也进行了赔偿,“小朋友谢谢你因为你记住了车牌号才让我们在短短几天就找了到肇事者,本来很早就想来找你了结果你一直在学校所以就一直到现在。”
也许也正是因为这次的行为爸爸才对我刮目相看。而我也对爸爸刮目相看,因为我从来没见过爸爸见义勇为的一面。
亲爱的爸爸
亲爱的爸爸:
您好!
在我向您报告一个消息之前,先请您看一个镜头:
我和您在进行激烈的象棋对峙,由于您判断错误,被我的炮和车夹击,我反败为胜!您盯着棋盘足足看了一分钟,无路可走!我以为您会垂头丧气,要求悔棋。谁知道您一下子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像运动员得了金牌一样抱着我转圈,不停地大声说:“儿子象棋进步真快啊!终于赢了老爸了!”而且欣喜若狂地告诉妈妈:“光远赢了!真的赢了!”好像要人让全世界人都知道似的。
这是我学象棋不久时的一件事。也许您不记得了,可它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您每天不管多累都陪我下棋,不厌其烦地指导我,您渴望着我的一点点进步。每当我失败沮丧时,您都会拍拍我的肩膀说:“胜败乃兵家常事。加油!男子汉。”我在您的鼓励中学会面对困难。我今天要告诉您的是:我在我们象棋培训班获得了“冠军”,我又进步了!我要对您说:“谢谢您!爸爸。我会继续努力的!”
爸爸,为了改掉我的马虎的毛病,您专门为我准备了一个放一百分试卷或者荣誉证书大抽屉,每当我考了一百分,您都会神采飞扬地看着卷子,并把卷子叠的整整齐齐,放在里面,像无价之宝一样保存起来。看到您夸张的高兴神情,我下决心下次要更努力!您在繁忙中还要抽时间关注我的点点进步,感谢您!爸爸。
我知道您希望我成为“最棒的”。我会努力的!
祝您:
天天健康!
您的儿子
20xx年4月10日
我的爸爸
我有一个雪爸爸。
为什么我有一个雪爸爸呢?因为我的爸爸上班回来的时候像个雪人似的,爸爸还喜欢吃雪糕,就这样我的爸爸就变成了一个雪爸爸。
我和爸爸
爸爸,就是那个当你考试失利时,不会骂而会安慰你的人;爸爸,就是那个当你考得好成绩时,会鼓励你争取下次靠到100分的人。我和爸爸既是父子也是朋友。
当我在外面不小心犯错误时,爸爸就像一棵大树保护着我。
一天,爸爸带我去茶楼喝茶,我失手把一个杯子打碎了。当时我心里紧张极了,既担心爸爸批评,更害怕服务员责怪。爸爸看出我的担忧,就安慰我说:“儿子,别怕!”说完,他叫服务员过来,解释清楚并主动陪钱。当时我真想说:“我爱你,爸爸。”
有时,我和爸爸也像是好兄弟、好朋友。
一次,爸爸带我去买鞋。我们各买了一双,忽然我看到一双漂亮的女鞋。我一直央求爸爸给妈妈也买一双,他同意了。回到家,妈妈知道是我请求爸爸给她买新鞋时,高兴地笑了。爸爸也开心地笑了。
“爸爸,爸爸,我们去哪里呀?有我在就天不怕地不怕;宝贝,宝贝,我是你的大树,一生陪你到日出。”每次听到《爸爸去哪儿》这首歌,我都会想到和爸爸在一起的快乐。
爸爸的爱
“哎,早上还好好的,怎么会下起雨来了呢?”刚放学,外面就下起了清盆大雨。
怎么办,我没带雨伞。我正着急,忽然看见了爸爸的影子!咦,爸爸现在还没下班呀,怎么就来接我了呢?爸爸跑过来之后,我就问了问爸爸。爸爸说:“我看今天要下雨,你又没带雨伞,所以我请了假来接你了。”我听得有些感动,但过了一会儿,我就把这些抛到脑后了。在回家的路上,爸爸把伞一直往我这边靠。当时,我也没太在意。谁知爸爸却遭殃了。
回到家,我突然发现爸爸的右半边身子都淋湿了。我才知道爸爸为了不让我淋湿,把自己的右半边身子露在了外面。才被淋湿的。爸爸急忙说:“没事,这点小事算什么。”这时,我的眼里闪出了幸福的泪花。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因为爸爸的这种高尚品质,是让我们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
敬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首先我要感谢你们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我非常地感激你们。但是,你们有的时候做的事情让我很伤心。我希望你们能改正!
一次,表妹来我们家玩,你们对我说:“好好照顾妹妹,我们一会儿回来。别捣乱啊!”说完,你们就走了。之后,我就和表妹开心地玩了起来。
突然,表妹把花瓶打碎了,她显得不知所措。我上前去安慰她,然后赶紧把碎片去捡起来。这是,你们回来了,看到这副场景,误以为是我干的,就骂我,打我。我捂着嘴跑进了卧室,大哭起来。
我既生气,又委屈。生气的是你们不分青红皂白就打我,委屈的是你们不听我的解释。那时候,我很恨你们。恨你们坏,恨你们不相信自己女儿,相信别人。我多想大声的把这些话告诉你们,可我害怕,怕你们又骂我。
爸爸妈妈,我希望你们能改掉这种坏脾气,好吗?
此致
敬礼!
你们的女儿:周欣怡
20xx年05月31日
装在口袋里的爸爸
一看见这本书的题目,我奇怪地想:“爸爸怎么能装在口袋里呢?”我便迫不及待地翻开第一页看了起来。看完这本书,我心中的谜团也就解开了,事情原来是这样的:
爸爸原来是一个1.8米的人,可是他经常被妈妈吵得狗血喷头,每挨吵一次爸爸就变低一些,最后成为了只有1、8厘米的小人。爸爸被我装在口袋里天天跟我上学,他的唠叨总在我耳边回响。我和爸爸度过了很多难关,享受了很多快乐,最后爸爸又变成了原来的样子,成了1米8高的爸爸。
在这本书中,“我”是一名小学生,名叫杨歌,是一个快乐的男孩。爸爸是一个看不了杨歌班里的陈雪虎比自己的儿子强的人,一看见陈雪虎比杨歌强,他就必须让儿子赶上陈雪虎。而且爸爸干什么事都一干到底,从不半途而废。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干任何事情都要坚持不懈,不要半途而废;我还懂得了要永远向正义看齐,不要被邪恶打倒!
给爸爸打电话
我小的时候不喜欢去幼儿园,爸爸就把我揍了,我性格比较内向,看到人多的场面我总想躲起来。有次,家里来了客人,我不去桌上吃饭,我第二次挨揍。
爸爸对我很严厉,让我站有站着的样子,坐有坐着的样子。每次我吃完饭都想坐着,但是爸爸都会让我收拾碗筷,然后刷碗。
因为他对我很严厉,有事情我都敢和他说,我很别人有羡慕慈祥的爸爸,特别羡慕上街可以和爸爸一起走的孩子。我害怕我的爸爸,在我的眼里,我如果有不对的地方,他就会说我。
也许是我懂事了,开始理解爸爸,他对我严厉是希望我能有好习惯,做一个优秀的女孩子。我发现能够指出我不足地方的人越来越少,爸爸也是希望我变的更完美,改掉我的坏习惯。
我以前总是会给妈妈打电话,偶尔会给爸爸打电话也是为了问我妈妈干嘛呢。这次,我专门给爸爸打了一个电话,我相信爸爸他也很高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