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里的爸爸
偶尔闲暇,翻开以前的日记本,已经好久没写日记了,久到我都忘了这个习惯。原来日记里有一个我那么爱的他。
今年,我已经十九岁了,长高了,也长大了,可却还是那么不懂事。爸爸每天晚上都会来接我下班,下雨了,会和我撑一把伞,自己却不顾雨水淋在自己身上,我用手接了一把雨水,那么冰凉。他已经四十二了吧?还是四十三?我只记他的生日是五月十六日,却忘了他到底是多少岁了,岁月那么无情,他的头发不再青黑,一丝丝白发夹在其中那么繁密,父亲原本不高的身体有些佝偻,更显得他老了。工地上那么劳累的活,十点过还要来接我,他带我走进商店说:饿了没,要吃什么?拿吧!我已经十九岁了啊,他怎么还如此惯着我,以前在超市也经常看到别的父亲对他们的儿女说着同样的话,不同的是,他们的儿女才几岁,而我,快要二十了。
不知突然涌上来的是什么感觉,愧疚?感恩?爱?都有。
想起来他为我离校的事情伤心,为我早恋的事情费心,从小到大,他到底都为我操了多少心?现在还在操心着我的未来,可是他一天天老了,在不知不觉中,白了容颜。我不知道改如何去爱他,但哦时时在享受着他的爱,那样不求回报,甘愿付出的爱,我又该如何去感谢他呢?这一生给予我的温暖,像太阳照亮我的生命,我却不知道该怎样回报。
我很自责为什么我不是钢铁般的男子汉,那样是不是就可以为他分担一下肩上沉甸甸的的担子,但我无能为力,看着爸爸充满血丝的双眼,有一种洪水般的激流在心里横冲直撞,我不小了,该懂事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不要等到那时候才后悔明白,不能让那个男人这样辛苦,你不是男子汉,可你可可以有男子汉一样的责任感,为爸爸更加懂事一点吧,让他稍微放一下那颗时刻牵挂的心。
爸爸,您真的辛苦了,多希望你也能轻松一下,我想这个世上如果有一个让我放不下深爱着的男人,那一定是他,我的爸爸,如他爱我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