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写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为题的作文
每一朵花,只能开一次,只能享受一个季节的热烈或者说温柔的生命。看同学们是怎么写珍爱生命健康成长的作文一起来欣赏吧。
1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曾经见过一位弱不经风的老人,走在一座栏杆矮小的桥上,突然风一刮,老人便从桥上掉下来,死了。那时,我突然感觉到生命的脆弱,开始反思自己对于生命的态度。
生命是可贵的。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生命,就什么也没有了。没有人想白白地去送死,没有人不想好好地活着。然而,在烽火连天、硝烟弥漫的年代,却有很多人前仆后继地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是他们不珍爱自己的生命吗?不!不是他们不想快乐地活下去,而是他们把祖国、人民的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却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他们不畏强权,用鲜血换来和平,用自己的生命换来更多人好好活着。“死有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他们的死比泰山还要重,他们的死是伟大的。
抗金名将岳飞,他没有害怕金人、没有害怕秦桧十二道金牌的强逼,始终坚持自己的态度,至死不渝,为民族兴亡而没有放弃对金的进攻。最终他含屈而死,面对死亡他并没有一丝的畏惧。他的死,是为了民族利益,为了民族存亡,为了心中那凛然的正义。他的死也是重于泰山的。
回想70年前南京大屠杀的那一幕,我心头一阵巨痛。当年,日军兵临城下,以杀人竞赛等原因无故地屠杀了我国三十多万的无辜百姓和民主战士。想想这是多么可怕的一幕,34万同胞就这么惨不忍睹地成为日寇铁蹄下的冤魂,触目惊心。生命难道就这么不值吗?不!他们是因为国家而牺牲的,他们的死是一场悲剧,他们的死也是有意义的。
生命是可贵的。但有一样东西比生命更可贵,那便是对待生命坦然的态度。一位身患血癌的中学女孩,曾经在草地上快乐地玩耍,曾经在“学海”中独占鳌头,曾经向往自己有美好的未来。当她得知自己患上了绝症,她并没有伤心、没有失落。她是如此的坦然,如此的乐观。她坚信死神不会那么狠心夺去她含苞欲放的生命。然而,最后她还是悄悄地走了。当她垂危挣扎时,在网上写道:《谁来救我这可怜的小女孩》、《死神会放过我吗?》。我含泪地读完了这两篇文章。同样是可贵的生命,但她对待生命的态度却使我如此感动。女孩的生命终究是结束了,可是她
2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她回首往事的时候,她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临死的时候,她能够说:我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自己的幸福而斗争题记
生命信念
信念之于人生,如同舵手之于航船,航船没有舵手,就会在大海中迷失方向;信念之于人生,如同羽翼之于飞鸟,飞鸟没有羽翼,就不能展翅飞翔。看,田埂上,有一只可爱的小蜗牛,它背着重重的壳儿缓缓前进,一步一步,慢慢地前进。没有人知道它将去哪?只有它自己知道。它要去寻找,寻找一片烂漫的天堂。曾几何时,大家都在嘲笑它,笑它的不知天高地厚,笑它没有自知之明。它却不怎么认为: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的目的地,只有坚持的信念才会实现心中的梦想。生命之花因信念而绚烂。
生命感恩
呱呱坠地,到现在亭亭玉立。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情是无尽的大海,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我们对他们的感恩之情。步入学堂,老师的辛勤教学使我们点滴进步,他们看着茁壮成长的我们,或激动,或惋惜,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替人垂泪到天明是我们对他们的感恩之情。漫漫人生路,跌倒了谁来扶,流泪了谁来擦,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挚友。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是我们对他们的感恩之情。生命之花因感恩而美丽。
生命诚信
诚信似土,为万物提供了营养;诚信似水,滋润着万物舒枝展叶;诚信似根,将魄力与智慧给了生长中的树干。人以诚为本,以信为天。没有诚信将无法得到朋友的信任,无法打下坚实的人生业基。有了诚信,人际会协调,社会会发展,事业会成功。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周敦颐告诉我们要洁身自好;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屈原启迪我们要勇于追求;言必信,行必果的曾子教育我们要诚实守信。生命之花因诚信而璀璨。
珍爱生命,就要有追随晨曦的勇气;珍爱生命,就要有承担责任的思想;珍爱生命,就要有把握机遇的追求
珍爱生命扬起希望的风帆,追随明天的太阳,我对自己说:飞吧!
3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人的生命是宝贵的,也是非常脆弱的。我们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做一些对自己、对别人有伤害的事,要健康成长。
在平时生活中,有各种各样不珍惜生命、不爱惜自己的健康的行为。例如:没有家人的陪同私自去河里游泳,拿打火机乱点火,乱吃不卫生的零食,过马路开小差……
我知道每年都有很多小学生在夏天因为私自去河里游泳而溺水身亡,在我的印象中这样的新闻多得是。其中有两兄弟在河边嬉戏,一不小心掉进河里去了,当救援人员赶到的时候,两个小孩已经失去呼吸了。就这样,一对如花的生命消失了。两个孩子的父母伤心欲绝,孩子没了他们也不想活了。所以不珍惜生命,对自己、对亲人都是一种难以磨灭的伤害。
那么我们要如何珍惜自己的生命,健康成长呢?我觉得要从小事做起。如:过马路要停一停,两边看;少吃零食,饮食不能挑食;平时玩耍的时候注意安全等等。
生命就像一朵花,生命之花是绚烂的,也是脆弱的,稍不珍惜就会枯萎,凋零。我们要珍爱生命,健康成长。